成为最大的完全验证衍生品交易所六个月后,我们学到了什么?

100x 集团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Höptner 致辞

可以说,去年决定实施全面 KYC 是我们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六个月过去了,事后看来,我们也认为这是对我们的长期未来最好的决定之一。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样说。

为把事物理清,让我们宏观的看一下。像加密货币(最引人注目的是比特币)这样的革命性想法是百年一遇的。在颠覆现状的过程中,它们 - 以及支撑它们的技术 - 催生了新的产业,启发了信仰者和怀疑者,并鼓励更多的创新。变化的速度令人眼花缭乱 - 就在几年前,许多人认为比特币是 “神奇的互联网货币”,没什么价值。

不可避免地,这种想法会引起政府和监管机构的审查。去年如此,现在亦如此。我们早就认为,全面 KYC 将是加密货币公司的一个基本要求。在 2019 年底,我们开始将扩展这一需求所需的复杂技术落实到位。

2020 年 8 月,我们宣布所有客户,无论是新客户还是现有客户,都需要完整完成身份验证,否则将关闭他们的账户并要求其提取资金。我们知道此举不会让所有用户满意,但我们也知道这总体上是一个积极的举措,而不是意味着 “BitMEX 的终结”。

BitMEX 实施的全面 KYC 和其他交易平台上泛滥的 KYC 之间有一个关键的区别。在完成第一次存款、交易或提现之前,BitMEX 的所有用户都需要进行验证。其他交易所则不是这样,那里的 KYC 通常是分级的。这意味着这些交易所仍然允许完成部分或尚未完成身份验证步骤的用户存款、交易和提取资金。

快进到 2020 年 12 月底(并通过无数的技术工作来整理系统中的问题),我们成为最大的,用户群均已完成身份验证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平台。这当然是有代价的 - 我们失去了用户和交易量。但一个完全验证的环境也带来了一些明显的实际优势:

  1. 为所有用户提供更优的平台稳定性 - 我们已经在反复强调这个问题几个月了,但它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值得重复。通过实施 KYC 并同时升级我们的引擎,我们已经将以前的弱点 - 在市场剧烈波动期间平台正常稳定运行 - 变成我们最大的优势。与我们的竞争对手相比,这也是我们最出色的地方,他们往往在交易活动激增的情况下受挫。纵观过去几个月的巨大市场波动,有一家交易所一直正常稳定运行,并且过载最小 - BitMEX。当您的策略取决于能否在最重要的时候进行交易时,这一点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 当然,花五分钟时间进行 KYC 是值得的。
  2. 提升市场诚信 - 自从实施 KYC 以来,有一件事是值得注意的,那就是可能的市场操纵的可疑案件的减少。事实证明,不出所料,可能的不良行为者更喜欢有宽松或没有 KYC 的平台。他们也被我们添加的市场诚信伙伴所阻止或发现。

     

     

  3. 增加机构参与 - 这是更好的市场诚信和更优的平台稳定性带来的自然结果,但我们也认为这是由于机构参与者(以及他们有影响力的合规部门)普遍认为非 KYC 平台相比完全 KYC 平台有更多内在风险。

     

     

  4. 建立监管参与的平台 - 在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衍生品采取更积极的立场的时候,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与监管机构进行了有史以来最有希望的讨论。到目前为止,很少有加密货币衍生品平台能够成功获得 IOSCO 管辖区的牌照。我们希望成为第一批,而且我们正逐步靠近。

最后,值得强调的是,我们在平台和资金安全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记录。由于我们一流的安全性和将用户资金进行冷存储的做法,我们从未丢失过用户资金。

我们认为加密货币的未来将属于那些建立了负责任的 KYC 和反洗钱政策,以及具有卓越的技术性能和可信任的平台。而且,这不仅仅是为了赢得用户的信任 - 更是为了创造更好、更可靠的市场。KYC 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这一切都很棒 - 但 BitMEX 下一步将做什么?

我们相信,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是金融的未来,它对金融自由、经济赋权和投资的潜在优势是革命性的。

作为最大的,且用户群均已完成身份验证的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来负责任地做出贡献。

我们也已经表明了我们的雄心壮志,要快速拓展到现货、经纪和托管市场 - 我们正在聘请加密货币和传统世界的精英来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正在使用同使我们成为市场领导者一样的不懈动力进行发展。虽然我们保持了我们的态度和创新优势,但我们现在是一个不同的公司。也许没有那么多的兰博基尼,但我们有同样的长期雄心壮志,那就是站在数字金融市场持久变革的最前沿。

我们希望 BitMEX 的故事是一个公司的故事,它不仅发明了永续掉期,成为加密货币衍生品的先驱,而且还引领了以负责任的方式推进加密货币衍生品。也许还有一个关于将比特币送上月球的漂亮脚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