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ash (ZEC) 解剖报告

图1

screen-shot-2016-11-04-at-8-15-18-pm

2016年10月28日必将载入加密货币史册,当天出现了创纪录的巨大交易量。(参见图1)

在观看Zcash总部创世纪区块诞生的现场直播时,ZEC期货BitMEX的价格从0.025 XBT上涨到了1XBT之上。随着第一个区块和随后区块的挖出,热炒异常真实。 Bitfinex开始对 ZEC的出价,以尽早获得流动性 ; 然而,当Poloniex推出 ZEC / BTC交易时,他们设置的上限价格0.55 XBT就显得不吸引,市场开始在10XBT左右抛售。

坊间传闻,有人试图通过发布高价,诱导BitMEX的投资者将目前的1 XBT价格推至2 XBT,然后回落至1.2 XBT。于此同时,Poloniex上对于zec的报价达到了可笑的100 XBT,1000 XBT,2,000 XBT,2,600 XBT不等。

然后最初挖掘的几个ZEC开始到达Poloniex。

早期矿工看到了这种炒作的机会,开始在高达近3300 XBT的价格水平卖出宝贵的ZEC。

这可是每ZEC价值3,300比特币。

随后价格一直在3,000,2,000和1,000之间反复震荡。话虽如此,鉴于目前供应量少,故此令ZEC的交投变得十分热烈,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BitMEX上涨到10XBT的价格限制后,Poloniex和BitMEX开始砸盘。 Poloniex崩到15 XBT的低点,BitMEX则下降到1 XBT的位置。

在一个简短的调查中,一些BitMex的成功交易者从一开始就看好Zcash。那些受到自动平仓机制平仓的玩家不断重新开仓参与炒作,并在接近顶峰获利。一些交易者在10分钟内赚了巨额的金额。虽然更诚实的人承认这是“纯赌博”。

价格已经稳定下来。 Poloniex在1.2和1.5 XBT之间交易,而BitMEX12月期货合约ZECZ16,价格更便宜了,目前在0.5至0.6 XBT。期货溢价稳定在250%左右,低于本周早些时候的500%。图2显示了过去3天的这些数字。

图2

screen-shot-2016-11-04-at-8-08-16-pm

我们可以根据现货价格和货币的通货膨胀率估算ZECZ16的“公允价值”。目前有大约4,516 ZEC。截至2016年12月30日,333,800 ZEC将进入流通。这是一个7,292%的通货膨胀率。现货ZEC / XBT目前在Poloniex价格为1.25 XBT。如果我们以2016年12月30日的通胀率做现价折扣,我们得到的隐含价格是0.016911 XBT。 ZECZ16目前交易价格为0.4422 XBT。通过这个分析,它高估了26倍。

炒作结束了吗?也许吧,但是ZEC背后的基础没有改变。从匿名性考虑,这个加密货币绝对是重量级的。它引起了市场领导者Monero门罗币的恐慌,相比于9月初Alphabay决定采用该货币在其平台上使用时的价格,它的价格比9月初的高点低了75%。

ZEC可能不值得3,300比特币(或每枚硬币约250万美元),但是考虑到比特币的互换性,匿名交易是在线赌博和暗网市场的前进方向。据估计,在全球这些类型的平台上共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赌注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