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zos 传说

Tezos 的 ICO 预计在 2017 年 7 月 1 日开始。

Tezos 是做什么的? 你真的在乎吗? 简而言之:Tezos 是以太币的后代。 Tezos 声称要解决治理问题,并有智能合约的形式化验证(formation verification)功能。 他们不想 DAO 的大灾难在他们的项目上重演。

Tezos,像 Ethereum 一样,将通过一个无上限的 ICO 发起。 如果你有这么大的胆子,你大可以将辛苦赚来的比特币和以太币兑换成 Tezzies(XTZ)。 Tezzies 是 Tezos 协议使用的代币。 他们听起来是不是很牛很溜?

Bancor 本月筹集了 1.52 亿美元,超越了 DAO,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众筹项目。 Tezos 的明星顾问之一,Emin Gun Sirer,在最近的 Hacking Distributed 的博客文章中 直指 Bancor 是一个骗钱的项目。随着 ICO 热潮一再创新高,Tezos 可能会压倒 Bancor 所达到的记录。 我对他们的目标是 5 亿美元。

代币发行(TGE – 对,绝对不是募股)将在 2000 个比特币块的区间发生。这大约是两个星期。 每个达成众筹里程碑将会被传媒铺天盖地的播报,并将吸引财经记者,这是过去的 ICO 所缺的因素。

DLS 就是阴暗面

Tezos 的结构与您可能熟悉的许多 ICO 有所不同。 创始人基本上构建了一家美国实体公司,名为动态区块账目解决方案(DLS),在条件被满足的情况下能获得支付。 发行代币和收取比特币及以太币的 Tezos 基金会有义务向 DLS 支付 8.5% 的收益和 10% 的代币发行量。

一个瑞士基金会从全球散戶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亿美元,然后将大部分的抢劫回来的资金倒回了美国公司。 DLS 拥有了 Tezos 所有的知识产权,基金会基本上是用代币发行的收益去购买的。喂喂喂,走过路过切莫错过了,证监会看一下这边。 甚至连一家像 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这样律师事务所也洗不清这机构的臭味。

如果 Tezzies 的价格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不佳,或无法像他们在白皮书/网站写的一样研发该技术,那么散户们就会带上律师们找他们那个美国的实体公司算账了。

DLS 也可能面对证券检察官的愤怒。如果我是纽约的检察官,DLS 是在 ICO 战争中最完美的目标, 一定会用非法集资的名义抓几个 ICO 的人去坐牢。

Tezos 创始人因为其 DLS 股权的诱因,设计出一个大额集资的项目。他们拥有 8.5%的认购收益,资金筹得越多,他们赚的就更多了。 短期诱因使许多潜在投资者都傻乎乎的撒钱了。

拉盘的时候来了

即使有了这么多的负面消息,人们也急着买入比特币和以太币,而这仅仅是为了投资 Tezos。 Tezos 将抽走大量的比特币和以太币流动性,随之拉高市场价格。 在 DAO 的 ICO 期间,以太币上涨了 40%。 Tezos 代币发行的期间也会出现类似的现象,特别是如果我预测的筹款目标 – 5 亿美元 – 是正确的话,这是比特币和以太币合并总市值的 0.7%。

Tezzies 在 2017 年底前不会发行。在这几个月里,投入大量资金的人可能会失去意志,开始担心他们持仓的价值。 Tezzies 胎死腹中的概率一定大过零。恐慌的投资者将积极找寻有关研发失败的线索,并将恐慌反映到 Tezzies 的价格。 而 BitMEX 将会是这场迷雾里的灯塔。

BitMEX 是你的好伙伴

BitMEX Tezzie / Bitcoin 2017 年 12 月 29 日到期的期货合约, XTZZ17 ,现在已经挂牌。 只需要使用比特币,投资者可以推测 XTZ 的未来价值。 投资者可以使用多达两倍的杠杆做多或做空。

XTZZ17 为 Tezzies 的未来价值提供了一个真正的市场。 买入 ICO 的玩家,如果想要止盈,可以做空 XTZZ17。错过了代币发行但还想分一杯羹的的投资者,可以做多 XTZZ17。 每份合约价值 1 XTZ。

鉴于围绕 Tezos 的炒作甚多,我认为 XTZZ17 可以比拟 Zcash 上市前价格的强势和波动性。绑好安全带一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