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网,然后祈祷

img_vuve

因为大多数专业资产管理者与他们的客户一样一无所知,”撒网然后祈祷“是其中一个最有效的投资策略。一旦确定了一项热门及富有前途的行业,平均投资所有合适的公司往往比试图挑选赢家更为适当。数字货币ICO市场也是一样的。

ICO非常火。只要手持白皮书并拥有只要看上去很酷的网页,团队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筹集数百万美元。在上周,一个分布式计算平台 (Golem)出售价值800万美元的代币。他们瞬间就被卖出去了。

传统的资产管理者开始关注这个行业。小型基金正在在世界各地寻找并投资于新的和有前途的ICO。我列出了一个ICO列表,包括已完成认购轮及在已二级市场挂牌。

ICO的过程

  1. 一个团队有一份草拟好的计划书或一个准备好在市场放售的产品。
  2. 该产品的代币将提供出售给公众。
  3. 认购的时间表将被公布。投资者将比特币或以太币发送到一个地址来换取代币。
  4. 一旦认购时间结束,代币将在几天或几个月内分发。
  5. 一旦分发后,代币将在二级市场上自由交易。

假设

散布一池的资金在一篮子的ICO上。一个月后,在二级市场卖掉代币。在这样的投资组合中,该策略将产生正的回报。下面是投资组合表现的汇总表。

总融资美元 $192,111,911
总融资美元 (不包括DAO) $63,141,251
总融资数目 10
平均 XBT ROI 186.06%
平均 USD ROI 165.27%
最大 XBT 盈利者 Ethereum
盈利率 944.00%
最大 XBT 亏损者 Synereo AMP
亏损率 -93.48%
胜率 60.00%
亏率 40.00%

你的投资组合有186%的比特币回报率,以及165%的美元回报率。考虑到只有6成的交易在二级市场上线后一个月仍是盈利的,这个回报相当可观。这个结果是有偏颇的,因为以太坊的收益巨大。无论是任何资产,多仓的潜在收益总是比空仓多。

风险

在这个行业里很难做到深入的风险评估。很多项目都没有实际的商品。投资者的决策都是基于白皮书,以及对团队的诚信及实力的评估。

一个团队研发的科技可能永远不会面世。团队有可能在项目完成前就已经解散。团队也有可能转向并推出一种完全不同的产品。你并不是购买该团队的股份,而是仅仅购买其应用的代币。类似于股票 IPO 的必要法律保障和披露还不存在。

这就是为何 “撒网然后祈祷“ 是个恰当的策略。与其选取胜出者,倒不如假设有部份投资是失败的,而少数会为你带来庞大的利润。整体来说,一个 ICO 的投资组合将会跑赢大市。

因为大部份的投资者并不具备足够的技术水平来判断某一项目是否能长期生存下来,所以短期的投资显得更加精明。乘着“害怕错过的热潮,然后当它在二级市场挂牌时退出,从而赚取可观的利润。

为什么 ICO 这么火?

彭博全球资产公布的股票 IPO 1H2016的交易量为 466 亿美元。我分析了 10 宗 ICO 交易,其总价值为 1 亿 9 千 2 百万。仅六个月的股票 IPO 已经是过去 32 个月的 ICO 成交量的 243 倍。

IPO 和 ICO 最大的分别在于参与投资者的不同。只有大型资产管理者才能接触到最好的 IPO。你有想过为什么 Och Ziff 要聘用交易员去买卖股票而不用电脑?如果你不付钱给投行,你的基金就不会在火热的交易中得到分配。银行家通常会有意的低估发行价格,这样导致第一天的暴涨,从而使那些付出高昂费用的对冲基金客户赚上一笔。

通常 IPO 的零售份额很小并且超量认购。另外,委托价值最小都要几千美元,以全球人口来说不是太多人可以玩得起的。

ICO 具有微小的最低认购价值,任何持有比特币或者以太币的人都可以参与。 ICO 并不需要你拥有经纪帐户。对于那些因为开不了经纪账户或者无法承担最小认购价值而被拒之门外的小散户来说,ICO 是完美的选择。

全球来说,会有庞大的资金池需要投资和储蓄。那些懂科技的人开始转向崭新的项目及其融资方法。在负或者低利率的情况下,无法满足的正回报投资需求使得一些平庸的项目也能分秒之内融资成功。

随着团队开始发现为他们的应用创造一种代币是个不需卖出股份而快速融资的方法,ICO 项目将会如雨后春笋般涌入市场。然而同一时间,传统的资产管理者也将会分配他们的资金到 ICO 投资上。他们不可能无视一种表现良好的资产类别。

供求之间的拉锯将愈来愈激烈。在未来的24个月,ICO 成交量将会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