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者使用双币种 (Quanto)

投机者最关心的是能够持有仓位,他们是否能够廉价地买入和卖出是相对次要的。如果 BitMEX 能够为比特币双币种衍生品创造一个流动市场,那么投机者们将会蜂拥而入。

正如我之前在上文 “为什么使用双币种?” 中解释的, BitMEX 为了提供 ETH/USD 产品,我们不得不使用比特币双币种。这篇文章将进一步探讨投机者所关心的重点。

 

对于以下所有示例,我们将使用下列假设:

合约: ETHUSD
乘数:每 1 美元 0.000001 XBT
合约数量: 10,000

 

合约价值

对投机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合约的收益函数。由于我们正在就 ETH/USD 价格进行投机,理想情况下,合约的比特币价值应以线性方式根据于 ETH/USD 的价格来增加或减少。

我假设投机者用比特币( XBT )作为表示他们的收益结算货币。那么比特币兑美元的价格对于 ETH/USD 的仓位来说是无关紧要的。简而言之,投机者希望透过使用比特币作为保证金来赚取更多比特币。

上图说明了在不同的 ETHUSD 价格下,仓位中 XBT 的收益呈线性变化。这正是投机者所要的。

XBT 价值 = ETHUSD 价格 * 乘数 * 合约数量

 

计算保证金

如何计算比特币保证金金额? ETHUSD 合约的初始保证金为 2% ,即 50 倍杠杆。

初始保证金( IM )= 2% * XBT 价值

如果您以 500 美元的价格进入 ETHUSD 的仓位,您的初始保证金要求如下:

初始保证金 = 2% * $500 * 0.000001 XBT * 10,000 = 0.10 XBT

下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您的强平价格,这将取决于维持保证金需求。 ETHUSD 合约的维持保证金为 1% 。如果 ETH/USD现货价格下跌 1% ,您将被强平。

 

计算收益( 盈亏 )

盈亏是以比特币计价。在比特币价值方面,盈亏随 ETHUSD 价格呈线性变化。如果合约上涨 1% ,您以比特币计价的 盈亏 也会上涨 1% 。上图说明了这一点。

XBT 盈亏 =( ETHUSD 平仓价格 – ETHUSD 开仓价格)* 乘数 * 合约数量

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 ETHUSD 价格从 500 美元变为 600 美元,那么 XBT 盈亏 如下:

XBT 盈亏 =( $600 - $500 )* 0.000001 XBT * 10,000 = 1 XBT

 

合约数量

要控制在一定数量的比特币仓位需要一点点数学基础。

以下描述了根据合约数量来控制比特币仓位的操作方法。

合约数量 = XBT / [ ETHUSD 价格 * 乘数]

如果您想要持有 100 XBT 的仓位,您必须交易的 ETHUSD 合约数量:

合约数量 = 100 XBT / [ $500 * 0.000001 XBT ] = 200,000 张合约

双币种的产品结构可以满足以比特币本位投机者的需求。投机者关注的主要交易点与 ETH/USD 价格呈线性关系。如果合约是具有流动性的,合约价格相对于标的资产的价格便不是主要问题。

影响合约是以溢价还是折价的交易的因素将在后续文章中进行探讨。这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币种 衍生品的第一对冲原则。若要进行该合约对冲是则要留意其非线性的影响了。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