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并不是敌人

BitMEX 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Höptner 致辞

读者请注意:以下文章包含非主流观点,但它会让您思考。

在加密货币世界里,这是一个如此有趣的时代。这是真正的精英主义 - 市场会识别出最有效的技术,最有创意的应用程序,以及最好的想法。

宏观来看,还有一场 “意识形态之争” 在更宏观的层面上发生。在新的监管、产品创新和加密货币与流行文化的融合(NFT,有人吗?)的持续嗡嗡声中,有一场关于加密货币市场固有风险的激烈辩论,以及应该如何处理这些风险。

事实是,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多的人在世界各地努力解决传统市场和加密货币市场之间的根本差异。而且,正如任何已经跳入加密货币领域的人所知道的,存在一个学习曲线。 

因此,我认为应该分享我对处于意识形态角力中心的一个热门话题的看法 - 杠杆。

简单的事实是这样的 - 杠杆对一系列的交易策略是有用的,无论是在传统市场还是在加密货币市场。但是,在加密货币市场上有一个关键的改进,它消除了交易者的重大不利因素 - 不存在接近无限的责任。这一结构性的改进往往被批评者所忽视,但却是理解我们的市场有何不同的关键。因此,让我们摆脱偏见,谈谈这个问题。

来谈谈杠杆

在相对较短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历史中,杠杆受到的赞誉和批评并存,并被严重误解。

在加密货币市场中,使用杠杆允许交易员按其初始保证金倍大其风险敞口,以放大其仓位的有效规模。换句话说,如果您想用 100 美元作为保证金,在比特币价格上涨(或下跌)时建仓,您可以选择使用 5 倍杠杆,使有效仓位规模达到 500 美元。

当您的交易成功时,您的仓位规模更高,您的回报也会更高(尽管有人认为 5 倍杠杆 = 这样的交易回报正好增加 5 倍,这是一种误解)。

但当交易不顺利时,才说明了加密货币和传统市场的根本区别。

作为传统世界的产物(我以前是德国 Börse Stuttgart 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我对此有一个看法。杠杆的可用性在传统金融中很普遍,外汇和差价合约的 200 倍杠杆并不难达到。

在传统市场中,当您签订一些正常的期权/保证金/杠杆合同时,您可能会有近乎无限的下行责任,这意味着如果价格突然变化,您最终会欠中介机构近乎无限的钱。

这在加密货币中是不同的,杠杆交易通常被设计为对下行承担有限责任。用户的责任是他们的初始保证金,仅此而已。这并不是说加密货币的杠杆交易本质上没有风险 - 它绝对有,因为更高的杠杆收紧了强平发生前允许的价格变化量。但是,认为加密货币的杠杆等同于传统金融的杠杆也是不公平的。

赞成,然后放弃

当比特币的价格从几百美元上升到写这篇文章时的 43,000 美元左右(在考虑 9 月 20 日看到的 10% 的下跌时,请记住这个长期轨迹),BitMEX 率先允许使用高达 100 倍的杠杆。其他如 Binance 和 FTX 甚至提供更高,分别为 125 倍和 101 倍。

Binance 和 FTX 最近将其可用的杠杆降低到 20 倍。这是他们的特权,我尊重他们的决定。但我也认为,所谓 “好” 的杠杆水平并没有绝对的神奇数字。尽管人们可以通过指出传统金融界猖獗的杠杆水平来参与“「那又怎么说」主义”(这里有另一个 200 倍的例子),但我认为最令人信服和诚实的讨论是围绕这些基本差异进行的。

责任

杠杆是有用的,因为它允许更大的风险,而不影响您的总有效仓位规模。在市场上,尤其是波动较大的市场,如果交易顺利,这可能是有利可图的。杠杆也是有风险的。但在传统市场中,近乎无限的责任使其风险更大。

有人问我,降低杠杆率不是更“负责任”吗?答案是,用户已经自己选择了风险较小的策略。在 BitMEX 上,散户和机构用户的平均杠杆约为 6 倍,这与其他平台相似。

当然,加密货币行业需要更多关于适当风险管理的教育和重视(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学院来提供帮助)。但从我的角度来看,不遗余力地专注于调低杠杆率,更多的是关于视觉上的,而不是让加密货币更负责任。确保像我们这样的平台拥有最强大的 KYC(了解您的客户) 和 AML(反洗钱) 程序,健全的指数保护,平台性能和透明度,其影响力要大得多。

这与 BitMEX 的核心信念相一致,我们在每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 成为我们同行中第一个完成全面用户验证的交易所,建立我们的合规机制,升级我们的交易引擎,并成为第一个公开提供负债和储备证明的主流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

通过这一切,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密切合作,并在一个受人尊敬的司法管辖区争取获得许可证。如果我们跨过一座桥,需要重新审视杠杆率,那就这样吧。但这可以稍后进行。

即将到来的挑战

加密货币正在颠覆现状,我们应该欢迎外界的批评指教 - 它使我们更强大。但是,我们也有责任建立关于加密货币和传统市场不同之处的知识 - 以及为什么这些差异很重要。杠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事实是,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的融合是不可避免的。当我们的世界发生碰撞时,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走向一个可以进行诚实和公开对话的未来,从而将最好的想法推向到巅峰。在一个思想的优胜劣汰中,用户会受益。而这正是加密货币的全部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