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美元以上的比特币


图1.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随着人民币的贬值,比特币也获得了较大的上涨助力。上一篇博客文章(当人民币兑美元为七,比特币价格将报一千美元 和 人民币国际化与比特币)我们已经讨论了为什么人民币当前正在经历贬值过程,未来的走向以及贬值对于比特币的意义。出于节约时间考虑,参见图1。

上图1展现了比特币/美元比价(由Bitstamp,Coinbase和OKCoin USD组成的平均价格),交易量,离岸CNH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往右看,趋势是向上的。人民币在10月10日经历了第一次大幅贬值(此前一周CNH已大幅上涨),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价差达到10分或约1.5%。比特币的价格则从月初的605美元,跨过了不详的666美元价格线,甚至突破680美元触摸700美元价格线。

下图2展现了同期比特币现货价格,波动率及中国溢价(杠杆15倍)。对比这些参数,比特币美元价格出现了同样的向上趋势。下表是我们观察到的相关性表格。

相关性 CNY 交易量 波动性
现货USD 0.25 0.16 0.71

图2.

比特币之外的世界正在发生什么?尽管人民币继续贬值,但金融市场仍处于风险中。 相对于过去一个月强劲增长了3.6%的美元指数,人民币仍然相对估值过高。[WSJ]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约翰·威廉姆斯表明12月是美联储升息的最佳时机。[WSJ] 美国选举的大戏也将在两周内揭晓。此外,美国经济数据也在持续改善。 这就是为什么加息的几率在70%以上。

如果中国人民银行于12月将人民币贬值至7.00以上,金融市场是否会崩溃? 这次可能需要更多的力量来迫使奶奶耶伦屈服。

为了利用这一点,可买入2016年12月30日12:00 UTC 到期的期货合约XBTZ16。 目前交易的溢价年化率在28%。 参照历史标准,这个比例对于剩余2个月时间价值的合同来说是相当低的。 如果我们预期比特币价格还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持续上涨,未来比特币价格可能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