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民币兑美元为七,比特币价格将报一千美元

yuan

正如我上周在一篇题为“人民币国际化与比特币”的发表及预测,在黄金周假期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恢复对人民币的贬值。在整个2016年,中国央行捍卫人民币兑美元为6.70。上星期一,他们削弱人民币兑美元至6.7008,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继续及逐渐削弱人民币。

下一个人民币兑美元的心理关口是7.00,比目前的水平高出4.47%。中国央行致力推动市场接受其实体经济的理论。所有人的目光现在都聚焦在中国人民银行上,它们任何的行动或不采取行动将提供大家对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判断。

中国以债务驱动的经济增长已经停止。中国的经济用上政治来平衡会变得非常艰难,就像任何其他的政府,中国正试图避免作出艰难的决定,继续泵大量银纸注入经济。

所有这些新印制的人民币将逐留于国内或流出外面。如果中国人民银行继续保持人民币强势,通货膨胀率将在国内急剧上升。食品和住房的通货膨胀率已经在上升,在这一点上,市民将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变得更加直言不讳。将有数以百万计的的工人失去他们重工业工作。与此同时,城市的租金和房地产价格也在高涨。在食物上,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会造成社会动荡。

政府是不允许社会动荡的,所以另一个选择是对外流出人民币,这将通过货币贬值。鉴于人民币要找到新的地方兑换,人民币将需贬值,问题只留于几快和几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夹杂,过程是缓慢及有序的。中国现正是透过此条红线而变得可以更为进取。

许多金融分析员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于年底可到7.00。由于外汇市场近期正经历大幅的波动,在三个月內5%的贬值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一旦心理关囗被突破,任何持有人民币的人会否得到全面的安全?

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随着人民币接近7.00,比特币将接近1000美元。人民币的贬值去年8月开始,从2015年8月直到本周为止,人民币贬值了8%,比特币则同期上涨128%。显然尚有其他因素影响,但中国的货币政策是比特币大幅反弹重要的因素。

用一个简单的线性外推法,如果人民币在7.00区间进一步贬值,比特币会上涨到1050美元。中国的货币政策无论何时将不会是比特币上涨的唯一因素,但如果比特币在一个较弱的人民币前可由700升至800美元,一个积极的反馈循环将形成并帮助推动比特币价格升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