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最重要的图表

image (7)

人行又回来搞事了,人民币在近2两个月以来贬值了最大的一次。自上一次兑美元一天下跌了4%后,人行持续地售出美国国债去支持公开市场上人民币的价格。

自八月以来,人行亦致力阻止国内资金外流,银行设定每年五万刀等值的外汇限制,而银联外国刷卡限制也下降到十万人民币一年,而我也有听说一些人民币港元的黑市兑换所也被关闭。

今天的波动可能会恢复今个夏季人行贬值人民币的节奏。当那些低成本、简易的汇款方法都被禁止后,比特币相对来说就变得更吸引。如果比特币有一天成为了合法的途径进行汇款出国,中国比特币交易所的溢价将会大大提升。

在我的文章 中国比特币溢价翻天了, 我展示了自8月30日,区间一个月的比特币溢价(OKCOIN BTCCNY 对比 Bitstamp BTCUSD)而上图就是该图表的延伸。溢价下跌到1%,但是在前天拉盘的时候曾经达到2%。如果溢价在未来能够持续在5%或以上,那个时候我们就大概能确定比特币得了中国人的宠,了解其自由的本质了。
如果人行继续这样贬值人民币,很多资金都会从这些小径流过,方向做对了的,这小径沿途上留下的金糠就归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