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三月八日

中国投资者的乒乓球

乒乓球作为中国其中一个热门的运动,连投资者也不例外。 这场投资乒乓球就是透过在一个经济周期买入和沽空大宗商品.

乒:房地产是政府最爱的“乒乓”游戏,政府在13年停止了对房地产放水,当某些东西是太热的时候,政府的任务就是冷静市场。提升借贷利率,为可拥有房产设上限,或者提升首付利率来冷静市场

乓: 为了顾及大众的需求(赌性的欲望),央妈决定对资本市场防水,透过放宽杠杆、期货、开户等要求,热钱在14-15年中急速流入股市。当股市的市盈率达到了高得吐血的阶段,政府就开始對P2P借貸炒股出手,并且以各种方式修改杠杆交易规则打压。够惊喜吧!结果就是股市爆破而且使用政策把大额投资者套在峰顶,不过这些政策是双面刃,把股民都吓坏,赶着把持货都抢着丢了。

乒:一线房地产(北上深广) 再一次成为焦点了,那些市场调控措施已经取消了,随着辛苦賺錢買房的市民也抢着趁楼市稍冷买房,结果房价就再一次起飞了,其中深圳的房价更自年初升了一半。

财经网最近一篇文章剖析了了房地产泡沫的原因,这场泡沫的核心竟然是中国商家的发财大计!

  1. 把房产标一个高得不合理的价钱
  2. 给你的员工30%首付,然后为员工提供入息证明来通过银行的贷款审查
  3. 你的员工帮你买入你标了高价的商品房,你就拿到标价减去减去首付的现金
  4. 把你拿到的现金透过假的工商单据将人民币换成美金
  5. 等待人民币贬值
  6. 你的员工享用他“买入”的商品房直到银行回收,那么员工就要重回故居了

而作者更加阴谋论的提到只要把钱都锁在资产里面,管他是股市还是楼市,那么人民币外逃的速度就能够进一步减少,减低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如果连财新都写了这篇文章,央妈应该都已经密谋结束这场游戏。中国的投资者应该开始忙着把钱汇出中国,而央行现在不止没有放缓信贷增长,反而是上升中。人民币在国外内的购买力将会在未来进一步减低。比特币何时会受到市民的认知?当资金外逃的方法一个一个的被关上的时候,中国人的创意和风险承受能力绝对不可少看。现在只需要央行和政策制定机构继续把剩余的外逃方法关闭,发生的事将会是出人意表。

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财新的文章,点下面链接,值得一看。

德拉吉的危机

欧洲银行迫切结束对负利率政策的以来。他们的净息差低得可怜,因此投资者都在大声质疑负利率政策的可行性。德意志银行领头要求暂停负利率政策和重启量宽。

黑田山,日本央行领导,在一月宣布负利率政策后令世界震惊,令日元大幅走强。欧洲央行已经在负利率区间,而数十亿的欧元区主权债券也有着同样的命运。欧洲央行不能买入负收益率债券。因此,欧洲央行只能在买入银行账目上的垃圾或者继续走负利率这条路

鉴于各地最近抗议发行500欧元纸币,我的觉得央行会继续走负利率这条路。欧洲央行将会在周四有发布。他们的政策决定对比特币的直接影响是未知的;然而,更多的负利率将进一步令精明的储户开始将电子现金特转换成纸币,黄金,房地产,或可能比特币。

最大的问题是,当美联储将屈服并开始进行负利率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元的政策分歧就会开始显现。我认为,2016年底联邦基金将在0%,甚至是负数。一旦美联储进入负利率,这场经济游戏就变得好玩了。

比特币圆桌

比特币的大伙儿在上个礼拜集合一起探讨比特币扩容的路向,包括开发者、币界内的公司老板和交易所和矿场的代表。

从 Brian Armstrong (Coinbase老板)和Gavin Andresen(前比特币Core开发者)的发表来说,参与的会众们唯一能够达成共识的应该就是用那种润滑剂打飞机… 随着比特币减半在未来6个月发生,这个夏天,比特币将会再次变得热闹。

矿工在大概六月的时候挖矿的利润就会从25个比特币降到12.5个,成本较高的矿工将会被迫离场,能够提升矿工收入的方法是提升手续费收入。这代表用户给的手续费会上升,或者更多交易能够被确认。

比特币 Core的开发者坚持他们的隔离式证技术可实现硬叉到2MB块大小相同的结果。其他人则认为这是过于复杂而且硬分叉2MB应立即发生。Classic团队声称,它可以安全地实现这一目标。无论哪种方式,看来这条战线也不能在7月前分晓了。
这将是Bitcoin的一个分水岭。Brian它比喻为比特币其中一个中最重要的选举。失败的一方将可能索性离场;或者与赢家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强大和更好的比特币?

你想的真妙 – 人类是不是理性的动物,不然许多经济学家怎么会这么说。

非理性的行为将会在六七月期间带来更多的波动,在几个礼拜后,BitMEX将会挂牌九月的比特币/美金期货,希望从比特币波动获利的可以在六月和九月期货之间做波动交易

我个人觉得市场会对比特币的波动过于敏感并有过高的波动溢价。这就代表能从售出9月期货并买入6月期货,9月期货会比3月期货的年化溢价高,随着时间过去这个套利将能够套取两张合约中间的年华利率差额。到了差不多的挂牌9月期货的时候我们会再详细谈谈

风险披露

BitMEX是不是持牌财务顾问。本快讯中所提供的信息为意见,不是事实。比特币是高波动的交易工具,并且可以在任何方向快速移动。 BitMEX不负责任何因为按照这个建议做成的交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