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三月十四日

BitMEX自订界面

我们的技术总裁 Sam 对于BitMEX的界面有一种不可以用文字形容的执着。今天BitMEX更新了我们的界面,容许用户随意更改界面,更改每个工具的位置和大小。

没有一所交易所提供这个程度的个人化,更牛逼的是,连阿玛逊的CloudFront 前端控制台也是使用Sam的程序来建的!

从今天开始,所有使用进阶UI(Advance UI)的用户就可以使用这个个性化的功能,在你下一次载入BitMEX的时候,我们就会自动为你加载你预先设定的界面

其他的更新包括效率及稳定性提升已经推送到本次的更新,同时,现在的图表提供了交割指标(紫色线),方便投资者了解市场动向

 立即使用新版本的BitMEX

Factom,下一个爆发币?

山寨币的牛市持续,上个礼拜五,BitMEX挂牌了第一个 Factom/比特币期货合约,FCT7D。投资者现在可以10倍做多做空Factom。

就跟我们的25 倍杠杆以太币期货合约,FCT7D只需要投资者提供比特币作为保证金,而所有盈亏也使用比特币结算,有关该合约的详情请参阅 如何投资Factom.

以太比成為了币界的黄金,比特币倒要变废铁?

以太币从“另一个圈钱山寨币”隔夜就成为了比台北的竞争对手,作为推动以太坊的代币,现在现在已经拥有10亿美金的市值,对于一个山寨币来说是一项成就。

这个周末Bitfinex选不了加入 ETHUSD及ETHBTC的交易配对,而中国的CHBTC交易所也宣布挂牌ETH的交易配对。所以应该是时候穿上太空衣,准备中国大妈跟赌棍们把以太币推上外太空。

当然,以太币的开发团队也做了不少值得赞赏的工作,但是最大的诱因也可能要归咎于比特币Core跟Classic的硬分叉争辩,投资者已经用他的金钱表达了他们对这个争辩的意向——投资山寨比分散风险。那些拥有几百万挖矿资产的矿工好应该了解他们现在面对的情况,好好折让一下,不然输到最后的必然是他们自己。俗语也有说嘛,鹬蚌相持 渔人得利。

BitMEX本身于各种虚拟货币关联不大,我们只希望透过一个全球认可的资产来做抵押品。然而比特币也因为成为最成流行的电子货币而衍生出其它问题。而最终会损失得最多的矿工却拒绝改变。如果另一个比比特币更好的山寨币推出,而又能够解决比特币解决不到的问题,那么比特币将会成为上一代的废铁,一夜回到解放前。难道矿工的目的就是酱紫吗?

以太币真的是“保值”工具吗?

现在最多人问的问题大概是以太币究竟能不能够在长线维持现在的这个价值。以太坊一直想大家形容以太币的目的并不是作为保值工具,而是推动以太坊运作的代币。这是以太坊开发团队其中一个最明智的做法。

金融机构和和政府不喜欢比特币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比特币作为保值工具成为了政府法定货币的威胁。然而他们却了解到分散式的块练技术是一个很重要的金融科技。以太坊成功地利用此点而特地表明以太币并不是保值工具,目标只是在区块链上建立不同的应用。

最终,政府、金融机构、不同的程序员都能够参与这个项目。微软、UBS、R3等等都在测试以太坊的实力,但是从以太坊的发行模式来看,很可能最终也是成为一个类似比特币,非政府控制的保值工具。

在IPO的时候创造了6千万个以太币,而每年则会发行1800万个以太币,通胀比率将会在未来100年高速降到低于1%一年,、。

看来以太币对于银行来说就是披上了羊毛的狼,他们会继续用以太坊来建立块练应供工具,直到以太币成为了一个大家认可的代币作为抵押。然而对于以太坊来说现在还是太早下任何定论。不过我对于以太坊的远见十分敬佩

The Issuance Model Of Ethereum

人行梭哈

毫无疑问,中国一直以来受到了国有的“丧尸”所拖累,这些企业还存在的原因只是因为他们是国有的,而银行只能被迫借贷给他们,经济学家已经能够预见到他们坏账对于银行体系亏算将会上百亿计。

然而,中国政府已经表明他们会控制过度生产和不再依赖借贷来增长经济。不过上个世纪遗漏下来的投资将会在这个世纪买单,而不幸地买单的却又一次是银行体系了。

近来,人行宣布了商业银行可以透过债务主权互换来减轻他们帐簿上的不良信贷,比如说 公司A 不能够还清债务,银行现在可以选择透过股权拥有某家公司,如果环球经济明朗的话,这个将会对于银行是好事,但是如果该公司仍然没有办法起死回生,他们将会继续透过这个银行系统融资,成为系统的负累。

如果发生了的话,银行将会持有着没有价值的股权,并被迫继续增加该公司的信贷额。到最后保住整个系统的往往就是央妈,可能说把银行所持有的股权换债等等。人民银行跟全世界很多的央行一样,最后就会成为一个只能做多市场的“对冲”基金,而货币供应只会越来越多。

最后的结果我们已经清楚了,剩下的问题就只是究竟这些新的人民币会何时释放到市场呢?人民币已经大幅贬值了好几次,央行在各方压力之下已经不能再支撑市场多久了,人民币大幅贬值必须是迟早发生的事。

China to ease commercial banks’ bad debt burden via equity sw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