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 / 美元 曲线结构

 

由于 BitMEX 比特币/美元合约的流动性增加,六个月的定期合约终于可以挂牌了!这个新的合约是 XBTM18 , 2018 年 6 月 29 日到期。现在我们开始了比特币/美元合约利率期限结构。我们可以从市场对这些合约的溢价或折价中窥探出关于比特币未来价值的重要信息。

上图显示 2018 年 1 月 4 日和 2018 年 1 月 16 日的 XBTH18(2018 年 3 月)和 XBTM18(2018 年 6 月)年化溢价百分比。

看看 1 月 4 日的数据,我立刻感到曲线有多平坦。鉴于 12 月份比特币价格波动爆发,我预计 XBTM18 以年化百分比计算将大大低于或高于 XBTH18 。

如果我们时间旅行回到 1 月 4 日,我会建议下列两种策略之一:

 

看涨:卖出 XBTH18 与买入 XBTM18

如果您认为比特币的价格会上涨,那么这是一个保持价格相对中立的策略。为什么不裸多呢?如果您的预测不正确,那么使用 3 个月与 6 个月的基差交易,您的绝对损失会少得多。

如果现货价格在未来几周继续上涨, XBTM18 的表现将优于 XBTH18 。这是由于交易员预计6 月份价格将会大幅上涨,因此买入。这自我实现的过程使 XBTM18 的年化溢价将高出 XBTH18 的水平。

 

看跌:买入 XBTH18 与卖出 XBTM18

如果您认为比特币的价格会下跌,那么这是一个保持价格相对中立的策略。如果您错了,您可以通过基差交易来控制您的绝对损失。

如果现货价格在未来几周继续下行, XBTM18 的表现将差于 XBTH18 。这是由于交易员将在6月份出现价格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出售。

 

实际发生了什么

现货价格下跌,曲线平移。此外, XBTM18 在 12 天的时间内表现逊于 XBTH18 。

以 1 月 4 日和 1 月 16 日的年化百分比看来, XBTM18 分别比 XBTH18 便宜 0.59% 和 1.92% 。两天现货平均价格下降了 8.19% 。总的看来 XBTM18 的基差交易表现不错。

这表明 XBTM18 有相应的支持。市场并不认为比特币现货的下行趋势会继续到夏天。或者换个说法,市场希望永恒保持欣欣向荣。期望加上100倍杠杆就是一杯浓烈的鸡尾酒。

 

交易理念:出售 XBTH18 与买入 XBTM18

价格走弱的这短时间使得这个交易成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如果您相信价格将很快触碰到 10,000 美元,甚至是 8,000 美元,那您可以等待下跌。在绝望中,交易者将会逢低做空,推动整个曲线接近平坦的溢价。如果市场持续看跌, XBTM18 甚至可能会以折价交易。然后您就可以开车,梭哈抄底了。

否则,目前的曲线结构仍然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我认为一般情况是,曲线将平行向上平移 40% ,而 XBTM18 将平移与 XBTH18 看齐。在看涨的情况下,XBTM18 的溢价将继续跑赢大市,年化可达 50% 至 60% 。

 

日 Theta

Theta 是指由于时间的推移而获得或损失的日盈亏。

Theta =(溢价 % )/(剩余到期日)

对于上述的交易,您通过做空 XBTH18 来获得 Theta,并通过做多 XBTM18 来支付 Theta 。这是因为这两个合约正以溢价交易。目前日净 Theta 是 +0.0053%。正的 Theta 意味着交易能覆盖自身成本。换句话说,这笔交易拥有正利差。

 

 

小提示:您的正 XBTH18 Theta 仓位将在到期后 73 天内蒸发。时间是不等人的。在 XBTH18 到期之前,交易一定有利于您。如果您在三月底才建立另一个 3 个月与 6 个月的跨期套利仓位,该水平可能不太吸引,甚至有机会锁定亏损。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