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倒的比赛

Can’t Stop, Won’t Stop, GameStop!!!! (无法停止,不会停止,GameStop !!!)

长线投资股市。当我也陷入了 “模因股票” (迅速在互联网用户间传播,受到欢迎并交易的股票)漩涡时,我在股票市场的休止期就结束了。看到像 GME 这样的模因股票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翻了十倍,任何铁石心肠的市场操作者都会重新回归。我无法抗拒 YOLO (注:You Only Live Once,人生只有一次)的冲动。当事件开始升温的时候,我找到了我之前创建的 Robinhood 账户来跟风。我也有一名经纪人,但我甚至不想知道他们向我收取多少惊人的佣金来执行现金股票。(绝对比 Robinhood – 读取: Citadel – 合法地抢先交易我的委托来得多,这是肯定的)。

1 月 28 日晚上,(亚洲时区)我试图买入一些 GME 的短期、价外看涨期权。我的天!Robinhood 已经关闭了 “模因股票” (GME,NOK,AMC 和 BB)的交易。我不知道什么是更糟糕的,是当一个滑雪板运动员在山岳滑雪时滑过所有斜滑面,或者无法在本应使证券交易民主化的平台上交易我最喜欢的股票。

我以为自己了解美国的股票是如何结算交割的,但在接下来的周末我学到了很多。

长话短说关于 Robinhood 和其他折扣经纪商中止服务事件:

  1. 经纪商必须在每天结束时向美国存管信托与结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oration )和美国国家证券清算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 Clearing Corporation)交纳保证金 ,以确保储备足够的资金来弥补任何交易损失。
  2. “模因股票” 的波动性急剧上升,这意味着清算组织可以基于其需要在结算交割时保护自身免受额外潜在风险的理由向经纪商要求更多的抵押品。在所谓的数字时代,股票结算交割需要两个工作日……
  3. 特别是 Robinhood 被告知要拿出 40 亿美元,否则他们将无法在第二天进行任何交易。RH 显然手头没有那么多现金,其表示:”那么我们停止交易或大幅缩减给宇宙主宰(*注:华尔街交易员)带来痛苦的股票的交易如何?” 清算所说:”好吧,这样的话你们只需要缴交 7 亿美元就可以了。” RH 同意了这个数字,赶紧从华尔街和/或硅谷筹集更多的资金,随后在 1 月 28 日和周末关闭了交易。(这是从 RH 的 CEO 在 Clubhouse 上对 Elon Musk 的采访中收集到的信息)。

我天真地以为,如果我用现金全额购买股票或支付期权溢价,就不会有经纪商层面的保证金问题。我不了解游戏规则,RH 的大多数 “客户” 也不了解(提醒您,如果您不支付服务费,您就不是真正的客户,而是商品!)。

游戏主宰们就是不喜欢游戏的玩法,所以他们提高了保证金,迫使他们修正路线。

我对股票市场上乱七八糟的结算交割问题并不陌生。我的第一个交易委托列表是在越南。如果您认为美国市场不可靠,那么 2009 年左右的越南证券交易所非常美好。

我每天确实地把我的委托传真给我的经纪人。他妈的传真。我认识的唯一一个还在用传真的人就是我妈。然后,如果我的委托很大,我的经纪人(我猜的,但无法证明)将抢先交易我的委托。在越南,在给定的交易日中,您必须选择是买入还是卖出。这意味着,如果我买入了 1 股,直到下一个交易日前我才能出售。然后我必须卖出美元,买入越南盾 - 所以我会打电话给货币现货交易商买入越南盾,以便我能按时结算交割。(我让读者自己选择双关语来填空)。

我经历了与许多股票市场以及他们关于结算交割的深奥规则打交道的乐趣。这些规则似乎并不重要 -直到它们生效时,而当他们生效时,通常对您不利。

回到美国的折扣经纪商。那次惨败之后,金融媒体的一切都乱了套。多头们大呼冤枉。他们说这个游戏是被操纵的,而不是一个自由市场。他们不了解的是,游戏规则并没有改变,只是他们不懂规则。现在您知道有一小圈子的组织,可以通过单方面提高经纪商层面的保证金,实际上关闭通道,您想玩这个游戏吗?

这不是一个道德或政治议题。现在您知道了规则,您打算怎么做?

散户 vs. 机构交易员

现代资本市场的基础在于如何向散户与机构投资者提供或销售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二极分化。即使您相当富有,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之中的大多数人也被归类为散户。在大多数司法管辖区,您需要有一至三百万美元的流动资产,才能从散户进阶到机构的称号。但即使如此,除非您每年有几十亿的流动资金,否则与大型资金机构相比,您将获得更差的服务,支付更高的费用以及拥有更少的访问权限。

在交易大厅,如果您听说客户是私人财富客户,您就知道是发薪日。这些人都是有钱人,而他们还是拿到您能开着特斯拉卡车通过那么大的价差。

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富人和平民百姓对金融产品的信息和理解其实存在巨大的差距。在智能手机和高速互联网出现之前,您可能要亲自去接收公司的年报。为复杂的衍生品定价需要花费数小时或数天的时间,并且需要访问极其昂贵的计算资源。

因此,全球的金融监管机构希望确保散户投资者不会因为相较于大型基金和金融中介机构缺乏信息和计算而被烧死。但目前,信息和计算的竞争条件已经完全平等了。只要有一部支持互联网的智能手机,任何人都可以为一个深奥的期权定价,或者立即获得任何公司的最新财务信息。

如今,大多数金融研究都是免费提供的,而通过如 Reddit r/wallstreetbets 等线上留言板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鼓励感兴趣的各方参与有关证券和交易策略的明智对话。然而,散户仍然不能直接进入许多市场。他们必须通过受监管的经纪商,而且他们只能交易机构投资者可用的金融产品的一部分。

通过愚蠢的慢速通道、愚蠢的共同基金 / ETF 和愚蠢的追逐 beta 值收取 “2-20” (2% 基础管理费和 20% 业绩提成) 的 “主动” 管理人的散户渠道,这个系统丰富了金融中介机构和机构投资者。这就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架构。它可以改变吗?当然可以。需要花多长时间?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您能忍受这枯燥无聊的过程。

这就是散户与机构的游戏规则。如果您不喜欢它们,您的第一个选择是退出  而第二选择是干脆找另一个游戏。

选择退出

散户们为汉普顿豪宅、摩纳哥 F1 之旅和 The Box 的 10 万英镑账单提供炮灰。但他们仍然被当作孩子,在他们 “行动起来” 时就会受到责备。游戏规则再清楚不过了  如果您不喜欢,请离开。

从您的经纪商那里提取您所有的资金,停止交易。停止为您认为把您当做二等公民的系统付费。这就是选择退出,这是非常强大和自由的。

美国民权运动显示了选择退出的力量,当黑人被告知坐在公共汽车的后排,却与其他人支付同样的车费时,他们决定放弃公共交通,改用拼车。公交车公司的收入损失迫使黑人人口众多的南方城市迅速扭转了歧视性政策。当经济上的痛苦遇到种族主义,种族主义就被打败了。一切是,而且一直都是,和钱有关的。

如果你想通过你的经纪人购买和持有股票,那就去做。只要确保你有一个现金账户,不用杠杆,除非你收到利息否则拒绝借出您的股票。既然你拥有和专业人士一样的信息,那么当你可以自己来的时候,向他们支付管理费有什么意义呢?想建立特定主题的一篮子股票?那太容易了,现在很多经纪商都提供零股。这类活动从总体上看对系统没有好处。如果您没有借钱或不断跨越竞买/竞卖的点差,你就不是一个盈利的客户。

不断的买卖证券会将费用直接交给您可能声称要反抗的人。这就是基于游戏的设置方式,您所身处的明显劣势。

交易很有趣。我喜欢它。当你处于心流状态时,你身体里的荷尔蒙变化会让你不断回来以获得更多。如果你是为了刺激而被吸引投机,或者是为了更常见的、更令人沮丧的原因,即它代表了仅剩的一个增加你工资的渠道,希望能够偿还学生贷款债务、医疗费用,和/或购买您的住宅,那么,还有另一个游戏场准备好欢迎你。

如果有另一个游戏,其基本假设是根据开源运动的精神实现彻底的透明,那会怎样?

如果有另一个游戏,金融中介机构实际上相互竞争,向所有参与者提供透明的、负担得起的、公平的机会,无论他们的净值如何,那会怎样?

如果有另一个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如果您不喜欢游戏规则,您可以利用技术协议从头开始创建服务,更好地满足您自身和目标客户群的需求,那会怎样?

另一个游戏

该系统始于 2009 年 1 月 3 日的比特币创世区块。今日,这个游戏被称为加密资本市场(Crypto Capital Markets)。这个新的加密资本市场游戏建立在开源的基础上,它承诺以一种开放的、不需要许可的方式在社会上移动数据/价值。游戏场是网络空间,任何有互联网设备的人都可以参与。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已经突破了 1 万亿美元。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每天交易数十亿美金的规模。对于一个想玩新游戏的散户来说,这个市场似乎很有前景。

这肯定是有风险的,但如果您的目标是为了摆脱肺炎封城引发的无聊而进行投机,或为了增加您减少的实际工资,加密货币能够并且确实产生这样的结果。同时,其也和传统市场类似,可能会演变成一个坑,您的资金和资源会被熊熊烈火烧尽。

但是,由于起点是一种从点到点从根本上透明的价值转移方式,因此,想要防止发现负面结果,就需要进行混淆、不透明和规避。社区中充斥着诚实善良的贡献者,他们乐于指出不良行为者,然后通过要求他们从根本上保持透明来向他们施压。告诉我们您的规则,将其当面,置中,以粗体字发布,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不要让任何恳求者以他们不知道或无法了解与他们互动的平台、代币、币、加密货币等作为借口。

该市场假定参与者对自身决定负责,并反过来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作为回报。其中当然也不乏专家和思想领袖,但他们的威望源于其相关领域的独立可验证声明。您不会因为您出身显赫,或者您碰巧是高学历就能成为加密领域的专家。尊敬跟随结果,而不是相反。拥有社会资本总是有帮助的,但如果您发送的是狗屎代码,全世界都会知道,因为它是经过同行评审的。如果您想就绩效收取管理费,我们可以在区块链上查询您的钱包余额,并确定您是一个 beta 值兄弟还是一个无所不能的 omega 运营商。

生态系统试图以不需信任的方式运作。这是一种理想 — 在实践中,有许多需要信任的金融中介机构,如交易所、钱包提供商、托管商等,在整个市场上被广泛使用。然而,社区始终试图通过构建可扩展的去中心化服务来剥夺它们的信任寻租收入,以摧毁中心化服务。

中心化服务确实为生态系统提供正面价值。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将自己的利润投入可能会使他们的部分业务在未来被淘汰的去中心化解决方案。但是,消除信任的持续压力会刺激中心化运营商比去中心化提供商更快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要知道,我的财富可是直接和中心化交易平台挂钩的。BitMEX 需要不断地适应、进化,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更不用说保持其安全记录和平台性能了),才能在未来持续成长,创造收益。

我刚刚花了几百字的篇幅侃侃而谈加密资本市场心态的崇高理想。我并没有提供很多具体的细节来明确说明为什么您应该选择加入。在后续的文章中,我将深入探讨两个游戏之间的差异。随着传统金融游戏的裁决,参与者对大量充斥的认知不平等感到厌倦,我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说明为什么该种行为在加密资本市场中不能或不会持续存在。

不要绝望,游戏就是游戏。你只需要知道该玩哪个游戏,才能最大化自己和家人的财务状况。

直到下一次,吉尔·斯科特·赫伦(Gil Scott-Heron)说的很好: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stay home, brother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plug in, turn on and cop out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lose yourself on skag

And skip out for beer during commercials, because

The revolution will not be televised

(*注:吉尔·斯科特·赫伦(Gil Scott-Heron)1970 年的歌 “The Revolution Will Not Be Televised(《革命不会被电视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