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烫手山芋

来自阿罕布拉合作伙伴的 Jeffrey Snider 最近对欧洲美元的经济影响与 MacroVoices 的 Eric Townsend 进行了一次很好的采访。欧洲美元是由美国以外的银行持有的美元。

欧洲美元市场始于20世纪60年代。由于各种原因,如国际贸易,主权美元存款人害怕美国政府没收其资产,或者美国银行希望逃避国内利率控制。因此欧洲美元市场增长。银行相互支付借款在国外借款的利息是使用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作为基础。 1971 年,尼克松被迫违反布雷顿森林协议,暂停美元黄金的兑换。欧洲美元因此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支持其至高无上的地位是石油出口国需要将美元回收到银行体系中。石油背书的美元和欧洲美元是同样的,两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对当今的经济制度有重大的影响。

随着全球经济的金融化从 1990 年到 2008 年加剧,银行积累了越来越多的衍生品仓位,实际上创造了更大的欧洲美元余额。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标志着欧洲美元结余开始下降的转折点。杰弗里认为, 2008 年不是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引起,银行危机原因是欧元美元的总量下降。

当针对欧洲美元市场时,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是一种无用的工具。除了美元外汇掉期到其他中央银行,美联储可以合法使用哪些工具来缓解美元短缺是令人怀疑的。为了妥善处理这种情况,美联储将需要成为一个比目前更大的对冲基金。因此,他们需要以所有方式的外汇和利率衍生品(例如,交叉货币基差掉期)中保持活跃。

杰弗里总结出一个评估,由于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不能或不愿意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可能留下一个停滞几十年的全球经济,就像日本。然而,与日本不同的是,大多数国家的主体不会坐着,冷静地看着苍老师的影片。

中国

比特币投资者感兴趣的是,欧元美元的短缺如何影响中国。杰弗里简洁地说:

货币汇率不会告诉任何货币的价格,而是给我们衡量欧元流动和灵活性。 2008 年之前和 2008 年之后,人民币升值,是因为“美元”流入,使得它们必须锁定在更高的银行准备金要求。相反,自 2013 年以来,随着人民币“贬值”和“美元”从人民银行消失,人民银行将会自行提供或允许银行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提高人民币灵活性。

在阅读和重读这段经文之后我经历了觉悟了。他使用下面的两个图表,概括了一下。

中国人民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在 2013 年达到峰值。国有企业有效控制了中国人民银行。在海外他们廉价借入资金,然后进口到中国,利用较高的国内利率。这使人民币升值。

大型欧洲美元的流入会装成人民币资金将会让经济通胀。因此,人民银行通过提高储备金率控制。然而,随着利率进一步上升,试图将欧洲美元汇到国内变得更有利可图。

货币升值是政府计划的一部分,但过于严格的上升动作将对出口商造成不利影响。顺滑升值便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卖出人民币和购买美元。这些美元然后被转换成美国国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上升。
中国政府(国有企业)的派系不仅不是为了所有人民的和谐而合作的单一党,而且破坏了中国王国的财政健康。

美元汇率在 2013 年开始上涨,美元开始流出中国。做空的仓位需要被平仓。由于热钱流向另一个方向,中国人民银行不得不出售储备金,降低利率,以帮助填补损失的存款。中国人民银行面对国内通胀上升,继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美国汇率正常化和货币升值越快越大,做空就会受到越大的挤压。

三月就是亮起绿灯的时候

耶伦在各种采访和公报中宣称,3月加息是在计划中。 12月之后的一次加息将证明美联储致力于使汇率正常化。这也将破坏中国人民银行在10月全国代表大会前的平静时期的计划。

经过一段时间的货币升值,中国人民银行重新启动了最喜欢的加息遏制工具。美元兑人民币跌至6.83的低位后,在上个月上升至6.88以上。除非中国央行可以通过积极的贬值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否则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加剧欧洲美元的短期挤压。

感知战

在岸,中国人民银行面临着一种感知战。比特币在1月份达到历史最高点,被许多人视为不信任的人民的投票。虽然中国人民银行如果需要,可以可靠地控制大型国有企业,如果一个零售投资者决定他们想将少量人民币兑换成美元,问题就来了。

比特币提款在中国通过大交易所重新启用的可能性是微不足道的。这些政策将保持到位,直到至少10月,或当中国人民银行认为它已经镇住耶伦,不再提高利率。

会面节录(英文)

简报(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