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贬值

就像全球所有其他资产一样,比特币的定价直接受到交易平台美元供应的影响。 信任是比特币交易所的宝贵商品。交易对手风险是交易所上美元供不应求的原因。

在 4 月份,Bitfinex 失去了处理美元存款和提款的能力。 希望获得美元流动性的投资者立即被迫购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离场。 这迫使 Bitfinex 的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价格 高于其他交易平台。

上图显示了 Bitfinex 和 Bitstamp 之间的差价以及比特币的价格。 Bitstamp 的银行业务关系不受影响,这使得投资者可以在 Bitfinex 上购买比特币,并在 Bitstamp 上以出售获得美元。 他们可以提取美元。 两家交易所之间的差距代表了 Bitfinex 用户赎回美元欠条的意欲。

Bitfinex,OKCoin 等在台湾设置银行的交易所正式宣布关闭美元资金提存后,就开始暴涨了。 然而随着市场持续上涨,Bitfinex / Bitstamp 的差距收窄,并转为负数。

没有能力接受美元存款,Bitfinex 现在缺乏美元。 随着价格持续上涨,这导致 Bitfinex 价格跑输全球平均。

Tether 套利

Tether,是 Bitfinex 在区块链上的美元债务 ,可以趁 Bitfinex 折价的时候使用它套取利润。 理论上 Bitfinex 应该将 1 Tether 定为1美元。 目前,投资者无法将美元存入 Bitfinex,以创建 Tether。 Kraken 有一个 Tether 市场,拥有美元的投资者可以购买 Tether。

步骤:

  1. 将美元存入 Kraken,并购买 Tether
  2. 把 Tether 带到 Bitfinex,并转换成美金
  3. 购买比特币
  4. 将比特币发送到 Bitstamp 并以美元出售
  5. 重复以上

目前 Bitfinex 的交易折价为 5%。 理论上,Kraken 上的 Tether 应该在 5% 的溢价交易。 任何比这更低的价格就会做就套利的可能。 如果比特币继续上涨,就会有更多的 Tether回到 Bitfinex。

根据 Tether 官方信息,流通中的 Tether共 6850 万。根据这次涨势的时长,可用于套取 Bitfinex 折价的 Tether 供应将迅速蒸发。

Bitfinex / Bitstamp 差价可能会是比特币价格的领先指标。看涨和看跌的投资者将对差价走势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