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

本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禁止投资及交易ICO(“虚拟货币首次公开发售”)项目 。然而,当我们认真分析后,似乎感觉这个禁令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分析了其向公众公布禁令的方式和迟迟未开展的行动后,我更相信这项禁令的宣传意义更大。

什么被禁止了

中国人民银行(PBOC)指出ICO为非法融资行为。交易所必须停止所有加密货币的交易。几乎全国的ICO交易平台随即关闭。而过去数天,许多交易所亦将其交易货币下架。你可以想像,当没有了零售买家这层炮灰,加密货币的价格便开始下趺。

从中国所募集的资金必须退还比特币或以太币。但实际上操作起来是不太可能实现的,这赋予中国人民银行一个好的借口了去关闭不遵循法律的相关交易平台。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管理者这回必须拿出得体的应对手段,被提问时也要乖乖回答,要不然PBOC就会指控他们在违反一条根本不可能遵守的法律。

与那些可以以人民币兑换比特币或以太币的大型交易平台一样,中国人民银行现在可以完全控制它们了,这是推出新规定的主要原因。

 

什么是没有被禁止的

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已经禁止中国ICO的发行及交易;然而,他们并没有限制ICO融资方法及渠道。 ICO的革命性在于其资金来自于以非政府统一的货币,通常是比特币或以太币。

如果中国客户仍然可以合法地将人民币兑换为比特币或以太币,并从交易平台上提取加密货币,他们则可以认购任何他们想投资的ICO项目。一旦投资者的资产转化成加密货币型态,PBOC便很难控制其资金流向。

中国人民银行并不愚蠢。他们非常了解ICO项目中资金流入及流出的方式。因此,ICO新条例中的漏洞显然是故意的 。这次PBOC的公关做的很漂亮。

中国人民银行展示了它对零售投资者的关心。 PBOC避免投资者在这种高风险的新投资市场中亏损。但如果PBOC真的关心中国的金融体系的健康,便应该放缓一直使得房地产价格膨胀的银行信贷 。但这永远不会发生,所以透过另一个行业来证明它们的用心良苦。

透过容许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照常经营,PBOC其实放任ICO在中国市场缓慢发展。权威人士认为,ICO对中国市场是有价值的。它可促进企业家创造出能够推动中国发展的应用技术。

 

全国代表大会

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十月举行。中国各各方面将与这个会议息息相关。习近平主席在该会议中必须呈现出中国是个正迈向强大的国家。外部对维持和平与繁荣所来了的威胁是不容许的。

曾在活跃一时的ICO项目对中国来说是个负担。筹集的资金不断增加,数亿美元投资在的高风险项目的情况不容忽视。在重要的全国代表大会之前,北京不能容许看到一大群投资者在街上游行抗议,就因为他们投资了那些一文不值加密货币而损失惨重。

公布了禁止交易ICO的消息一天后,CCTV报道了ICO暂停交易的情况。他们声称,60个ICO项目在47个平台上共募集了26.16亿人民币,涉及105,000个投资者。高协调性的报导加上在黄金时段播出赋予了戏剧张力。感到不安全的政府都常在大型活动发生创造出良好景象。其人民肯定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怀。

未来,低位抄底!

加密货币市场不再想以往一样尊重中国人民银行。比特币和以太币分别在禁令出台后下跌了15%和20%。然而,两币几乎已经达到了周一经历的损失。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个禁令提供了一个加大投资该资产类别仓位的绝佳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在禁止ICO的同时,并没有解决中国投资者为什么迫切地将自己的储蓄转移给具有好看网站介面的根本原因。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房地产市场依然昂贵,而在2015年大跌市之后,许多投资者避免投资A股市场。人民银行继续通过宽松的信贷政策允许国内银行来扩大货币供应量。这种大量印钞的情况使得同志们对人民币大幅贬值心生恐惧。任何可以抗通胀的资产或投资都成为中国储户蜂拥而至的对象。

中国投资者在经历了一些自由投资的经验后,这些新规定会令到投资者们懊恼及不适应。毕竟禁止的水果味道尝起来更甜。通过禁止ICO,中国人民银行创造了行业中最好的营销手段。

ICO资产类别还是非常小众的。但现在中央电视台正在教育着每个中国人什么是ICO 。更多的人会尝试着购买这个被禁的资产。这对市场来说不是负面消息,这反而是任何替代资产最想要发生的事情之一。

中国的ICO筹资活动将会转移到地下进行。全国人大会议后,对ICO融资的限制将会放宽。记得今年早些时候对三大交易平台的“打压”行动。几个月后,中国人民银行允许交易和提款再次正常运作。

有经验的离岸交易平台可以因国内交易平台关闭所造成的市场空白而获利。虽然通过WeChat和QQ集团的融资活动将会停止,但积极的ICO发起人将创造出创新的方式来满足中国投资者对于投资产品的无限需求。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