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参与

中国矿工:我想在中国建一座新的矿场。

北京:靠!伙伴,你必须付出代价才能参与游戏。

 

国当局最近阻止比特币发展的行动让我联想起了约翰·戴维森·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当初扼制初期石油市场的行动。洛克菲勒之所以能够像神一般的控制着石油行业是因为他铲除了“杂草”。

“杂草”指的是一群随时随地钻油井的小团体。他们没有任何组织性。混乱的钻井行为减少了油井的自然寿命,引起石油价格剧烈波动。洛克菲勒铲除杂草的方式赋予了他强盗男爵的头衔。

中国政府和洛克菲勒有很多共同点。中国政府想要控制经济的各个层面。当一个新的产业出现时,他们容许产业内部的激烈竞争。一旦几个胜利者出现,他们便扼杀弱小玩家,并向生存者提出一个无法拒绝的条件。生存者们可以选择支付延续生命的成本,或将一死了之。

好处可以以不同的形式来呈现。但是,基本上北京可以用绝对权威来招呼你,而在此期间你最好保持微笑。比特币矿业也是如此。

地方政府每个季度都会争相发布令人震惊的增长数字。他们会为了实现增长不择手段。成功意味着在北京的一席之地及家族的财富。

因此,由于许多西部贫困地区铝矿产能过剩而拥有多余的电力,比特币矿业的迅速发展意味着任何拥有资本和地方政府关系的人都可以透过挖掘比特币获利。BitMEX研究报告“挖矿诱因-第二部分-为什么中国成为了比特币采矿行业龙头”对此主题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中国的采矿业由几个大型的矿池运营商和矿工组成。然而,也有很多较小的采矿组织。北京的雷达尚未探测到这些小矿场,但这个情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最近泄漏的文件中概述了北京将如何通过大型防火墙(GFW)来阻止比特币区块的传播功能。许多人也正确地指出,矿工们可以通过虛拟私人网络(VPN)轻松避过这些规管措施。在最近的Bitkan会议期间,我向我的老外朋友提起这事。他说,使用VPN或类似的手段绕过大型防火墙会减慢你成功开采区块的速度,导致无法与他人竞争。

他认为这些规管措施会导致小型采矿场的死亡。大规模的矿场才可以承受绕过大型防火墙所需要购买直接线路的成本。北京将这些线路只卖给符合条件的同胞们以监控所有流量。费用就类似于向政府支付继续经营的贿赂经费。没有这个线路,你将无法在国际竞争中生存。北京将完全控制你业务的成败,你将付出他们要求的一切。

他补充说道:

例如,内蒙古人口和经济增长相对较低,没有人想搬到那里。几年前,内蒙古当地政府向愿意迁移业务到那里的中国企业提供大量土地。搬到那里的公司实际上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建造制造设备,另一个是采矿煤。

这些公司可以以廉价成本发售所开采的煤炭或者建造并营运自己的小型煤电厂。这导致内蒙古的煤电厂数量涨幅惊人,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都很小,大约都在50250兆瓦左右。

在这些公司搬到那里之后,由于面临全球商品行业经济放缓的打击。几乎所有这些工厂都开始挖掘比特币。他们把矿工当作设备费用,用较高的用电成本来降低企业的利润和税收。他们因此获得了税外的稳定额外收入。

比特大陸(Bitmain)绝对是主导中国比特币矿业的领军机构 。内蒙古和邻近省份的绝大多数工厂都如此操作,共同占有大量哈希算力。

我认为这是大陆打击采矿业最可能的原因,因为这些工厂全都在赚取税外利润。通过关闭其网络,可以迫使产业更集中,大型企业将获得执照,然后政府可以对其进行管理和征税。在我看来采矿行业在中国不会死亡,而会成为一个持牌行业。

价值二千一百万比特币的关键问题是北京是否会用这笔力量试图杀死比特币。鉴于许多地方政府和党的高级官员都可以从采矿中持续获利,我相信北京更愿意维持现状。

我相信北京对互联网的应对方式可以作为对比特币的一个借鉴。北京容忍虛拟私人网络的存在,并出售专用线路让某些组织绕过大型防火墙。 虛拟私人网络对许多读者来说是很便宜且容易的;不过,绝大多数中国群众仍然很穷,无法支付虛拟私人网络的成本,更重要的是他没有这方面的欲望。他们很满意中国内联网的现状,也没有翻墙的欲望。

只要普罗大众的思想不被开放的互联网荼毒,北京对少数富豪精英追逐网络自由这件事采取开放态度。一个最好的例子是我在上海的一个朋友所从事的工作。他的工作是教导准备到国外求学的中国精英学生们如何透过互联网获取某些历史事件的正确版本 。中国觉得群众可以无知,但他们不希望自己最好最出色的精英们与国际同辈相比相形见绌。

最近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禁止ICO募集资金,以及通过中断区块传播而压制比特币网络等行为使得只有富有的少数人可以享受到加密货币科技所带来的成果,而普罗大众是被排除在外的。

时间会告诉我们,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对于中国人民群众能够带来的真正价值。如果加密货币像水一样,当赋予其足够时间,他们会接触到底层群众。如果他们不是水,那么只有一小部分中国投资者将继续交易,投资和使用该技术。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