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比特币再次崛起

随着比特币的再次苏醒,投资者正从山寨币撤资回到比特币。上图显示了比特币对比其他山寨币在过去两个月的表现。

很明显,随着比特币的节节上升,山寨币缓缓下跌。同时,比特币与山寨币呈反向的关系(见下表),而且山寨币的波动比比特币要高。

关联性 ETHUSD LTCUSD XMRUSD ETCUSD FCTUSD
XBTUSD -91% -65% -67% -86% -77%

有几个原因能够解析上述的现象:首先,人民币不断贬值导致资金流入比特币;其次,隔离见证即将上线和市场的波动也导致更多投资者投资比特币。

随着投资者对他们山寨币的仓位进行平仓并重返比特币的世界,山寨币随着市场缺乏流动性而不断下跌。

数字货币 市值 %
比特币 $11,440,078,705
以太币 $911,356,507 7.97%
莱特币 $185,283,515 1.62%
门罗币 $82,886,148 0.72%
经典以太币(原链) $77,732,113 0.68%
公证通 $20,638,427 0.18%

上表显示了不同数字货币的市值,投资者应该随时保持对数字货币市值的警惕并衡量交易对市场的影响。很多新手投资者都忽视了对市场的影响或流动性成本,当所有人都同时砸盘平仓,缺乏流动性将会对市场造成更大的波动,快速侵蚀账面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