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升机撒钱确认

 

 

债券市场再次令人兴奋。 0%的趋势随着特朗普上任停止了。 在过去两个星期,全球利率上升了。 主权国家债卷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是目前银行和保险公司最好的圣诞礼物。 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标普金融ETF(XLF)涨幅超过13%。

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开心。

当10年日本政府债券(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超过0%时,日本央行的麻烦就开始了。 如果你还记得,日本央行采用了收益曲线控制量化宽松。 基本上,日本央行宣布他们将在市场上买入和卖出债券,使10年期的JGB收益率保持在0%。 市场现在想知道日本央行是否会坚持自己的说法。

为了使正收益的10年期JGB保持在0%收益,日本央行宣布将购买无限量债券以维持其收益率曲线目标。 [庞博] 基本上,日本央行就是宣布直升机货币的到来。

有趣的是,BOJ的直升机钱不会惠及日本,但美国。 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提出了一个逻辑化的解释:

2017年的主要驱动力将再次是政策,我们留下了一个有趣的组合,美国将可能实施大量的财政刺激,但却没有美联储量化宽松支持;而欧洲将没有有意义的财政刺激,但却大量的进行量化宽松。 日本是一个混合型国家,因为它将有货币政策,容易允许更扩张性的国内财政政策。但我们短期内没有明确的证据 我们将偏离太远的现状。 然而,有一些证据表明,我们将有效地进行跨境性流动性注入。

美联储终于能够叹一口气。耶伦可以通过在12月14日的会议上提高利率来保护美联储的声誉。她可以这样做,而不用担心信用流动性会突然蒸发。耶伦就像在Blockfort上玩超级马里奥卡丁车,而她的对手德拉吉和黑田都准备着红色的龟壳准备消灭“通货紧缩”。

这可能是为什么美国股票价格继续与收益率一起上升的一个原因。如果未来收益以更高的利率贴现,则应导致股价下跌,由于资本的全球性,美国公司仍然可以以欧元或日元以低或负利率借贷。
日本央行不断注入流动性不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欢迎消息。他们让人民币下跌几乎到7.00。通常,随着人民银行日复一日的贬值,标准普尔500指数开始回升。这一次,虽然达到了历史高位,但是却没有依原本的剧情发生。
中国人民银行必须允许美元兑现7.00以上的交易,以对美联储构成恐慌。由于人民币下跌和美元收益率上升,美国股票价格不会下跌,美联储可以不受惩罚地提高利率。

我没有想到美元兑人民币在离加息这么远已经这么接近7.0。中国人民银行将采取刚柔并重的战术。比特币没有明显地回应很快就会下降的可能性这个主要心理障碍。但是当它发生,它将是一个带我们飞到800美元,然后上见1000美元价位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