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 的辩护

ICO 热潮引发了许多市场参与者的强烈情绪。 数字货币行业内外的人士不断涌入 ICO 行业。 虽然我认为大多数 ICO 发行时候的价值贴近零,但我并不否认这种新的融资方式的重要性。 其实我像很多人,相信 ICO 现象是民主化金融服务的一部分。

 

专业基金经理

由对冲基金和风险投资(VC)组成的资产管理行业在 20 世纪 60 年代末和 70 年代初期开始浮现。 劳方当时在高额工会会员制和养老金计划的要求取得胜利。 这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美国,产生了巨大的可投资资本。

在 1971 年,尼克松解除了美元和黄金的挂钩,开始了政府凭空印出来但仍然存在的法定货币。 除此之外,技术的进步产生了第一个商机,这转化成金融市场,并使许多技术公司至今仍然存在。

专业资金管理人员需要分配现在可用的大量资金。 由于资金充裕,风投投资者可以投资于未经证实的技术以及没有经营经验的公司。要是传统银行,这辈子都不会贷款给这样的烂摊子。

蓬勃的风险投资基金成就了我们今天享受的大部分技术。 风险投资基金承担极大的风险,而成功的投资则能够获得了惊人的投资回报。

在公司上市之前,绝大多数的人不能投资技术公司。 风险投资基金只能从大型公共或私人养老基金,以及一些富豪手上募集资金。 以前,公共市场是平民可以投资的唯一的地方。 一旦公司挂牌,风险就会降低,回报当然同样会降低。

由于利率低的宏观环境下,世界上很大部分的人受到财政压力。 争取收益率使私人和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达到极限。 许多中小投资者希望进入这个风投游戏,但因法规和受众的问题拒之门外。

ICO 将会改变这个游戏。

 

ICO 还是风投?

为什么一个有能力的团队选择使用 ICO 出售他们的产品,而非将他们公司的股权卖给风投?

从经验来说,筹集资金是一个全职工作,分散了团队开发好产品的经历。 大多数风险投资者都是羊群,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公司亏损。 他们只会将资本用于流行的行业或商业模式。 职业风险阻止了大多数投资经理冒险。 如果你和其他人一起亏钱,你就能保留你的工作。 如果就你一个亏钱,第一个当然就解雇你了。 如果您的产品想法或商业模式不够诱人,您当然不会获得资金。

ICO 流程要简单得多,为产品提供宣传。ICO 发行者卖的不是他们公司的技术,而是群众对该产品本身应用的兴趣。

您的目标用户群现在可以拥有该产品。 这不仅激励他们使用它,而且还可以让别人知道。与风险投资相比较,这对公司的 DealBook 绝对比较有利,但是您的目标消费者不再鼓励使用或谈论您的产品。

由于 ICO 的认购和币的分配是完全自动化的,因此它不再需要投资银行在中间筹集资本。 投资银行通常收取传统 IPO 交易规模的 3%至 7% 的费用。 这不包括向发起交易所需的律师团体的费用。

 

证券还是币?

如果违反了证券法,很多国家都会把你扔到破监狱里头。 这就是为什么发行 ICO 的团队构建他们的币,所以他们不会被解释为证券。

它是一个代币,因为它在应用程序或协议中严格地从使用中得到其值。如果背后没有一个能够运作的技术,这个代币如同一张废纸。 你不会得到发行新币的公司的任何所有权,或者任何的收益。

通过降低获得资金的门槛,老百姓现在可以参与早期和高风险的技术项目,而不需要被传统的监管机构看着。 没有看门人意味着你不需付费给一些差劲的的资产管理者、银行和最重要的监管机构。 一些政府将接受 ICO 这个模式,不过许多国家将坚定反对。

瑞士监管机构再次通过他们的代币制度保护了许多高素质项目。 然而,没有骨气的瑞士政府把本来属于高度机密的银行账户资料都交给美国。如果嫉妒的美国监管机构开始采取措施,反对瑞士继续 “保护” 高素质项目,瑞士人是否会站立起来反抗,还是像过去一样给美国佬擦亮皮鞋呢?

这些团队应该训练好拿稳肥皂的技能,万一瑞士把名字上缴,起码坐牢的时候还能保住菊花呢。

 

万八还是归零?

有一个好看的网站,随便一个低劣的骗子都可以足不出户的从投资者身上骗钱。 早期技术项目本身就具有极高的风险。 许多项目上市前没有受到证实的市场或应用。

绝大多数代币都是毫无价值的。渔夫撒网还是一个谨慎的策略。 就算给你这么牛逼投了以太币,你也没可能每次都躲过坑爹货。

问题是如何选择哪些项目能够生存。 需要一个专家意见来帮助零售投资者來拨雾寻径。 进行 “研究”的公司将开始对他们认为可能生存的项目进行评级。 银行和传统研究机构等许多前技术分析师将转变为 ICO 分析师。

 

烫手山芋?

ICO 投资者的交易时间段是几个月。 如果他们能够抢到一些很火的 ICO,很容易地就能够翻个 50 倍到 100 倍的回报。

在这段时间内,很难预测什么项目能受大众欢迎。 这一策略的成功取决于投资者对市场情绪的了解,以及交易条件。

对于那些不能感觉市场情绪的人来说,他们应该延长投资时间范围。 如果技术实际上被大量采用,价格在不到 1 年时间范围内的震荡是无关紧要的。

做实际的分析和从事批判性思维,将令你更接近做投资者,而不是投机者。 成功的投资者将在多年的时间范围内可能达到 10,000 倍的回报奖金,投机者将在几个月内满意 100 倍的回报。

 

内幕交易

作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意味着您拥有比市场上大多数的人有更好的资讯掌握。 数字货币代币交易市场就像传统外汇市场一样不受管制。 因此,如果你接受不了内幕交易,那么不要担任短期职位。

数字货币的大佬和内部人员都会获得折扣或权证分配,作为他们替项目站台的回报。 有时候,交易所在二级市场上列出某些 ICO。也可能有些已经透过场外交易 (OTC) 处理,然后在一些他们控制的交易所里上架。 然后将他们手持的烂货全都丢给散户了。

内幕交易的存在并没有减损 ICO 融资的有用性。 数字货币市场是当今最纯粹最自由的交易形式。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在这个行业工作。

如果所有资产类别都允许内幕交易,价格发现将是持续的。 否则,使用内部信息交易的少数股东将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回报,而其它的人还在傻逼逼的看新闻上的财评家乱说一番。

 

一往无前

释放传统金融服务的潜力到世界 90% 人口将是一个混乱的经历。 会有繁荣和萧条。目前的繁荣处于狂热的边界,但我不会做空这个趋势。

专家的年龄正在下降。 无论成功失败,年长的人对于如何分配他们宝贵财富,会有更明确的决定。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理论,我听说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有一个不错的受监管产品正开放投资。

*伯尼是一个著名的骗子,曾担任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