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脸孔

希拉里·克林顿本应该穿着红白蓝相间的套装,战胜滑稽的唐纳德·特朗普。在过去的8年里,她被当做是战胜奥巴马及现在的唐纳德·特朗普的大热门,最终都功亏一篑。她那些伤心的支持者们现在必须要和唐纳德·特朗普和平相处。被干翻的表情就是所有希拉里支持者们绝望表情的最好描述。

现在总统选举的大戏已经结束,特朗普对比特币意味着什么?特朗普和他的共和党掌控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他有机会来兑现他在经济方面的竞选承诺。

特朗普承诺降低个人和企业税率、消除繁重的监管、增加基础设施支出。这些国家经济目标将使唐纳德成为强势美元总统。

美国第一的经济政策将对美元、欧洲和中国产生深远的影响。

美金还是货币之王

耶伦将于12月14日加息吗? 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因为特朗普的胜选跌至50%以下。在市场意识到特朗普的政策将允许美联储加息后,可能性突破到80%以上。 [CME]

全球的中央银行已经哀叹缺乏财政支出来帮助全球经济复苏。随着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致力于财政支出,美联储可以使汇率正常化。市场知晓这个情况后,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涨。

特朗普计划通过减税和消除监管来振兴美国企业,他还计划通过高关税惩罚离岸生产的企业。这些政策最终将带来更多的本土投资和生产,这对美元是有利的。

圣诞老人眷顾我,为我送来了特朗普的胜利。看来我的第二个愿望,即美联储加息,也正在路上。

跟欧盟说拜拜吧

英国退欧和特朗普的胜利代表着经济民族主义的延续。这和欧盟体制背道而驰。南欧国家由于无力通过货币政策纠正欧盟经济失衡,遭受高失业率和低增长甚至无增长,苦难已经经历很多了。

英国和美国公民现在将追求国家利益而不是全球利益。这将唤起希腊、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人民的同样意识。如果这些被压迫的国家也追求自己的利益,他们将拒绝德国和欧洲央行所制定的经济政策。这将导致国家货币和独立货币政策的回归。

12月4日,完结的开始

12月4日可能因为意大利宪法公民投票和奥地利总统选举而引发暴力冲突。

意大利总理仁齐表示,如果全民投票被击败,他将辞职。全民投票将是全国选举的前奏,其中格里洛先生的反欧盟五星党将取得胜利。

“奥地利人将在总统选举中投票,可以看到自由党的诺伯特霍费尔将成为第一个从1945年以来在西欧自由选举的极右国家元首。” [Zerohedge] 他当然不会受到欧盟官员们的欢迎。

羊乳酪,青蛙和德国泡菜

在未来几个月的各种债务谈判中,希腊人最终可能找到支持。这可能打开希腊人对欧盟和欧元说再见的那个大门。

法国总统选举将于2017年夏天举行。马琳勒庞如果当选的话,她将决定退出欧盟,其最近的民意调查趋势向好。尽管当前她仍落后于阿兰·朱佩。如果其他志同道合的邻国政客们也掌握了国家政权,这种情况将很快蔓延。

所有欧洲选举将发生在2017年秋天。弗劳·默克尔正因为饱受争议的移民政策及对懒惰的欧洲邻居们的救助而遭受反对。德国政党的更替继续获得动力,他们还计划在胜利当选后退出欧盟。

别忘了还有德意志银行

在这些选举造成动荡之前,由一间银行的危机可窥见的欧洲银行危机更有可能加剧欧盟的压力。 德意志银行仍然没有提高股本资金或从美国司法部收到较轻的处罚。 意大利银行仍然无力偿债,但欧盟规定不允许进行国家救助。

这些银行必须进行资本重组,存款保险和救助也将发生,存款人保险将蔓延至欧洲各地的银行。救助将非常不受欢迎,有可能需要投入数十亿欧元。德拉吉,来挑挑吞下哪颗毒丸吧。

虽然在美国的收益率曲线正在攀升,但欧洲央行表示没有兴趣允许长期利率上升。 欧洲央行正在杀害其成员银行。

虽然市场忘记了欧洲在美国大选之前的麻烦,但预计其将重新关注破产银行的问题。

人民币新低

正如我一再说,中国人民银行不希望美元上涨。随着美元上涨,人民银行被迫贬值人民币。USDCNH在特朗普胜利后到达新高6.83。

如果美联储在12月没有加息,中国人民银行将不会衡量人民币的贬值的考虑。中国人民银行无法阻止银行因政治而创造信贷,他们必须通过弱势的人民币而输出人民币流动性。更强的美元使这一进程更加混乱,因为资本外流将加剧。

特朗普的经济民族主义将推动美元升值。这为欧洲和中国带来麻烦。三个最大的贸易集团中的两个可能经历货币和银行危机,比特币将脱颖而出。一次又一次地,比特币在市场波动时期被证明是一个安全的避险资产。

想象一下,当欧洲和中国的印钞机再次启动时,比特币会做出什么反应。我重申我看好比特币在年底达到1000美元的价格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