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这可是牛市呀!

在一个长期,强大和爆炸性的牛市中,没有什么比作为市场参与者更好。能量和令人陶醉的乐观情绪是首屈一指的。但令我最不明白的一个牛市是在 2007 年的夏天。

 

我先吃

2007年是人类历史上金融服务奖金最好的一年。全球金融保险和房地产(FIRE)行业正在全盛的時候。

我在香港德意志银行亚洲股票衍生品销售部门 (日本除外) 工作的那个夏天。桌子被昵称为蛇洞。我那三个月与团队一起度过的故事可以讲几天,但我这只告诉你最好的一个。

部门的主管是个健硕的加拿大人。让我们称他为阿木。他的销售部门是亚洲其中一个最赚钱的,他很喜欢晒自己如何白手起家。我那时候是那个部门的实习生。我们会在早上的会议之前到达,当然,饿了,买早餐,买午餐,和做其他人要求的杂务。那里的纪律很严格,如果你错过了上午的会议,你必须从文华东方为整个团队(约10人)购买早餐。相信我,这不便宜,特别是当他们知道那天是你去买。

我们以为阿木出去开会议。因此,我们那天没有替他买卡巴 (Kebab, 土耳其烤肉卷) 午餐。整个桌子都喜欢卡巴,那家店距离办公室只有 10 分钟的距离。我们从办公室到餐厅,还穿着衬衫和领带。但我不喜欢它或者是因为它那特殊的气味。

我们带着卡巴回到办公室,令我们惊讶的是,阿木突然出现了。他问我们他的卡巴在哪。我们礼貌地告诉他,我们没有订购他,因为我们以为他已经走了。哦,那是错误的答案。

他去他的办公桌坐下。几分钟后,他走过并看着我们,在整个交易大厅里大声喊叫,在这个桌子上,我是第一个吃的”。然后我把我的烤肉串給了他,而阿木的态度神奇的软化了下来。

大市不理想。18 个月之后,部门裁了一半的人,阿木也离开了,他在加拿大的复式床上享受着他的中年生活。

 

上坡,下坡

比特币的 1000 和 1500 美元里程碑都已经到达了。我们距离下一个里程碑不到 20%:2,000 美元。迄今为止的反弹相对平静。价格悄悄步高,偶而回调。抛物线形的瀑布尚未发生。

仍然有看空的人宣称扩容,缺乏流动性,缺乏监管,以及其他类似问题,导致比特币不能继续爬高。然而价格却另有所指,而且愈涨越有。

2013 年,彭博社,华尔街日报或金融时报提到的比特币将使投资者乐翻。现在,每一个主流的金融媒体都争相谈论与数字货币行业有关的事情。

延绵不断的故事只会使一般投资大众的的恐慌性买入情绪增加。在美国,平民不能交易 ETF,但在欧洲,比特币提供商 ETN(纳斯达克北欧上市)已经持续保持良好的交易。

一些投资经理们开始试水温。数百万美元的小额投资正在流入生态系统。数字货币的市值仍然很小,相比传统资产。但这里的几百万美元已经可以为价格提供了强劲支持,这使得投机者能够把价格推高一点。

超级牛市还没有受到打击。当 CNBC 开始不断的报道通过投资比特币和山寨币而翻倍的散户投资者,就是出貨的时候了。现在,空军还是对牛市的力量感到害怕的。

然而,一个令人讨厌的回调可能会更早出現。在我看来,比特币将在一个 5分钟内进行 20 %至 30 %的回调。会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就由大家来猜测了。不过反正市场就是一个凶狠和反复无常的情人。

2,000 美元是下一个关键水平。如果比特币突破心理关口,并在回调后站稳,那就是超级牛市的开始了。但如果回调后下破 2,000 美元可能导致价格继续下挫到 1,500 美元甚至 1,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