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臣服 要不硬分叉

当年今日

在 2016 年 5 月,Slock.it 团队幻想了一个天才的方式,为自己的项目筹集资金,而不需要找风险投资公司投资。 他们创建了一个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以组织形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 每个投资者成为 DAO 的有限合伙人(LP)。 以太坊智能合约管理了 DAO,由 LP 投票决定投资哪些项目。 而第一个,也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就是 Slock.it。

 

DAO 筹集了 1.5 亿美元的 ETH,当时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众筹项目。 不幸的是,DAO 的智能合约写得不好,一个人通过代码中的漏洞,提走了合约三分之一的资金。

 

“代码就是法律” – 这是 DAO 啦啦队长的口头禅,其中包括 Vitalik 和他在以太坊基金会的支持者。 他们对劣质合约代码的盲目信仰使他们陷入困境。

 

那么基金会是否应该用政治资本来劝说交易所、矿工和持有人接受以太币硬分叉,来打救这个烂摊子呢? 基金会选择了是,打破了 DAO 的第一条诫命:将以太坊硬分叉,回滚使 DAO 看似从未发生过。

 

社区里的很多人,特别是交易所并不满意以太坊基金会拯救 DAO 投资者的做法。 基金会天真地假设没有人会想在被污染的 DAO 以太坊区块链里面玩。 Poloniex 看到​​了一个机会,并挂牌了 经典以太币(ETC)。 其余的就成为了历史。

 

现在

本星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宣布 DAO 是一个集体投资计划,因此是一种证劵。不过他们没有对发起 DAO 的法人或交易所采取任何法律行动,他们只是向社区提醒要小心这个法律风险。

 

SEC 没有当众把 Slock.it 和 Ethereum 基金会成员带走绝对是十分宽容。

 

硬叉不久之后,谣言开始流传:是证券交易委员会施压,要求基金会通过硬叉重写历史。 威胁是明确的:要么面对支持和出售无牌证券销售的民事或刑事诉讼,要么进行硬分叉。 鉴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冷淡的作风,这些指控或许是真的。

 

回过头去思考一下,SEC 可能就是创建 ETC 始作俑者,真是多么讽刺。

 

许多以以太坊协议为基础的创新和颠覆性应用将挑战政府在各行各业的主导地位。 然而,自从以太币基金会臣服一年之后,以太币的社群是不是已经足够去中心化以共同迎接有关政府监管机构呢?在政府的压力之下,基金会又会否尝试另一个硬分叉来消除一个颠覆强大机构的应用呢。

 

对于那些重仓投资了 “破坏性创新”的人来说,这一连串的事件应该让他们冷静。 他们崭新且耀眼的发财工具的,可能会招来监管机构的嫉妒,从而让政府可以合法地强奸那些胆小的创始人。臣服或硬叉,他们又会如何选择呢?

 

ICO 下一步是什么?

SEC 并没有对所有的 ICO 作出判断。 相反,他们澄清说,如果你的代币显然是一种股权,就不要在美国玩了。大多数 ICO 项目都用尽方法,避免自己收到这封信。

 

这一举措肯定会抑制投资者的热情,然而,卖出应用的使用权这个基础是没有受到挑战的。世界将会看到更少的 ICO 具有股权特征,不过在 DAO 事件后,这些类型的交易都不是很受欢迎。

 

Tezos,EOS 和 Bancor 是 2017 年 ICO 募资的前三名。 这些都是一些执行特定指令的协议。 这些代币都不是集体投资计划,也不给代币拥有人得到公司权益。

 

所以别慌,继续趴提继续嗨,咱们一起赚大钱。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