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的阴霾

趋势是您的朋友,直到它成为您的敌人。人类本身就是个不称职的预测者。我们拿着昨天的回报并试图使用线性和非线性的规律来推断未来。我们眼中的世界在完美的线条中运作。

当市场逆转时,就像往常一样,一群悲伤的熊猫会被市场遗下。 2017 年是个欢庆的一年;  2018 年是个忧郁的一年。最糟糕的是当您得知您 2018 年的奖金的时候,如果您还有的话,那奖金几乎买不起一个 Swatch 。

我们加密币交易员现在应该学精明了,但我们从不学乖。市场可能会从 20,000 美元的高位下跌 70% ,但在交易员心态上,比特币可能随时一文不值。

当交易员赔钱时,他们会抨击。他们在 Twitter , Telegram , Reddit 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大肆宣传。输钱的感触使得他们表现的比那些在知道特朗普当选后的希拉里支持者更糟糕。

这就是熊市的阴霾。

 

我们都经历过

BitMEX 研究的优秀团队就之前的比特币牛市和熊市进行了一些分析。

他们区分了两个测量:

1.峰谷价格:峰值到谷值的下跌是通过将熊市的低点除以之前牛市的高点来衡量的。

2.市场内阶段的增加/减少:这是通过将牛市(熊市)的高(低)点除以该趋势开始时的价格来计算的。

他们的结论是,我们在目前的熊市中还有更多空间。由于比特币价格波动性的降低,我同意这个观点。

 

双重打击

一记左钩拳,再来一记右钩拳。比特币价格及其波动性在今年崩溃了。

交易员讨厌市场横行。交易者可以做多或做多,但无法买入横行的走势。横行市场会让交易员失业。

与主流的看法相反,如果比特币要获得主流采用它非常需要波动性。比特币的价格是传达其生态系统健康的最佳及最透明的方式。它(价格波动)告诉着世界,有着什么正在发生 – 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都是无关紧要的。

比特币价格波动是刺激生态系统活络的药物。媒体撰写任何有活力的事物;因此没有活力就没有曝光率。死忠交易员和工程师将始终在大众媒体报道之前获得新的资产类别或技术信息。然而,只有更多的人发现埃尔多拉多( El Dorado ),这些交易员和工程师的努力才会被放大。这需要懒惰的主流财经媒体提供的曝光率。

如果波动率保持在低迷水平,价格将慢慢下跌。对于我们这些经历过 2014  – 2015 年熊市的人来说,我们都在等待那能直击公牛灵魂的一鞭。然后,只有这样,波动性和价格才会上涨。

 

混沌时期

我们能走多远?

从 9,152 美元下跌 75% 我们将接近 2,000 美元。 2,000 美元到 3,000 美元是我的新的最佳支持预测( Sweet Spot ),但千万不要告诉米歇尔 • 李( Michelle Lee )( Hashed.Asia 的作家)。

是否 “抄底” 要看熊市最后一跌时的价格行为。当您看到它时您便会知道。可最美妙的是,您可能会太怂了而不敢点击那可怕的买入键。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