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基差交易策略

随着 BitMEX 的名声和交易量火起来,我反复收到投资者的问题,如何使用 BitMEX 产品进行行利率交易。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讨论的,存入欧洲银行的美元(欧洲美元)是在美国之外持有的美元存款。我将在下面描述所有的利率或基差交易,都是利用更高的欧洲美元利率在比特币交易。

现货比特币交易所基本上是一个伪银行,提供美元存款(就类似欧洲美元)。这些美元的利率高,主要是由于交易对手风险。而且没有存款保险,交易所常常遭到黑客或窃取客户的钱。

衍生品交易所里的投资者,想拥有更多他们现金购买的比特币。做市商和套利者通常做空比特币,通过在基差交易所买入美元来对冲自己头寸。

这些投资者向投机者提供美元以获得正收益率这种利息或基差可以补偿交易对手风险和资本的机会成本,我将在下面描述的三个基本基差策略令投资者将这个基差作为利润。

首先,必需要对 BitMEX 提供的期货和掉期合约有初步了解。

期货合约: 买方或卖方有权在到期时赚取进入价和结算价之间的差额,买家和卖家支付并接收固定利率,取决于在进入时基差是正数还是负数。基差是期货和现货价格之间的差异。

对于以下示例,我将使用 BitMEX 比特币 /美元 100x 杠杆 2017年3月31日 期货合约 XBTH17,每个合同价值1美元的比特币。

 

掉期合约: 此衍生工具类似于期货合约,但没有结算日期。只要他们的资本允许,投资者可以自由持有他们的仓位。为了将掉期价格固定到基本现货价格,利率支付在长线和短线之间交换,交换的利率取决于是合约交易的价格是溢价还是折价。

以下示例,我将使用 BitMEX 比特币 /美元 100x 杠杆掉期合约,XBTUSD。每个合同价值1美元的比特币。
XBTUSD 和 XBTH17 都使用相同的指数,以相同数量交易一个对另一个消除任何比特币/美元价格风险。

 

期货与现货

这是最简单的基差交易这种策略通常称为套保。基差可以是正或负,但通常期货交易比现货贵,这是因为那些做空比特币的投机者只能获得 100% 利润,但对于做多的最大回报率是无穷大。

运作机制

  1. 购买价值 1000 美元的比特币。
  2. 卖出 XBTH17 1000份合约。
  3. 到期时,卖出剩余现货比特币。

保证金注意事项

您在使用 BitMEX 建立 XBTH17 仓位时,必须有至少 1% 的比特币等值美元的资金,并将剩余的比特币存储在一个安全的比特币钱包。如果 XBTH17 价格上涨,您的仓位有被清算的风险。

如果您对 BitMEX 交易对手风险没所谓,请存入等值比特币。使用 1x 杠杆,您不能被清算。否则您将必须监控您的清算价格,偶尔填好 BitMEX 帐户的保证金。

利润潜力

捕获的基差是你的利润。您必须持有该交易,直到 XBTH17 过期才能实现全额。

风险

如果您没有完全保证 XBTH17 的仓位,如果价格上涨,您有可能在存入额外保证金之前被清算。

掉期 vs. 现货

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贸易,由于之前多数都是正费率。正费率意味着每八小时一次做多的用户支付费率给做空的用户。自 2016年5月 以来,XBTUSD 做空已支付利息总额 37.60%(年利率 47.16%)。

运作机制

  1. 购买价值 1000 美元的比特币。
  2. 卖出 XBTUSD 1,000 份合约。
  3. 当你相信资金费率将在变为负时,平仓。

保证金

保证金考虑与以前的交易策略相同。

利润潜力

在开仓之前不可能知道确切的利润量。这是因为资金利率每八小时变化一次。这是一个做多浮动利率工具的定义。

如前所述,在过去九个月中,这一策略产生了 35.58% 的正利润。

风险

资金利率可以是负。当资金利率变为负时,你会亏钱。根据您进入交易的时间,您可能会经历很长时间的负利率,您将会每八小时支付一次资金。

在长期的负资金期间,许多交易者选择平了这一仓位,而不是继续亏钱。比特币自从这个产品推出以来一直在牛市。

期货与掉期

这是我今天将展示的最牛的战略。这是一个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交易。与以前的两个策略不同,可以使用杠杆对两个交易的性能放大。

做空期货 vs. 购买掉期的运作机制

这被称为收益曲线下跌。如果期货基差下跌大于您支付的做多掉期利率,由于时间衰减或隐含利率的彻底变动,您会赚钱。

1.卖出1,000 XBTH17合约。
2.购买1,000 XBTUSD合约。

如果您在 XBTH17 的基差为正的情况下进行交易,请等到到期,然后卖出 XBTUSD 合约。
如果您计划以 XBTH17 为基,在赚取利润​​时平仓。当 XBTH17 基差已经是负数时,但您预计它会进一步下降,您会采用此策略。

在负基差卖出 XBTH17 意味着你每天亏损直到到期(也称为负进位或负theta)。我倾向于避免这些情况,我的固定利息支出进入负进位。它使获得最终的利润更加困难。

这种类型的投资也是比特币现货的看跌交易。在快速下跌期间,交易者将抛空期货和掉期。期货基差将下降并转为负,掉期融资利率也将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利率因利率变动而产生的利润将在双方产生。

 

购买期货 vs. 销售掉期的运作机制

这被称为收益曲线上升。如果期货基差上涨大于支付的利息为做空掉期,由于时间衰减或隐含利率的彻底变动,您将赚钱。

  1. 购买1,000 XBTH17 合约。
  2. 卖出1,000 XBTUSD 合约。

如果您在 XBTH17 的基差为负时进行交易,请等到到期,然后购回 XBTUSD 合约。

如果您计划以 XBTH17 为基差进行交易,请等待 XBTH17 基差上升,然后卖出 XBTH17,然后回购XBTUSD,在赚取利润​​时平仓。当 XBTH17 基差已经是正数的但你期望它会进一步上升时,你将采用这种策略。以正数的基差购买 XBTH17 意味着你每天支付成本直到过期。

这种类型的交易也是比特币现货看涨交易。在牛市期间,交易者将购买期货和掉期。期货基差将上升并转为正,掉期融资利率也将趋正。在这种情况下,因利率变动而产生的利润将在双方产生。

利润潜力

所捕获的利率差异很小。为了获得可观的净资产收益率,必须使用杠杆。如果收到的利率差额为1%无杠杆,您的资本回报率只有 0.5%。每个工具必须分开支付保证金。

使用相同的示例,但使用 10 倍杠杆,您的资本回报率增加到5%。曲线交易的一个好处是,你不需要持有期货合约到期。你可以走一路,然后随着条件的变化快速反转。这样,你成为利率日交易者。

在收益率曲线上预测更困难,但是使用这种策略的人更少。那些理解运作机制的人将会被提供许多的利润机会。

风险

对于收益曲线上升,你是做多掉期。如果总净互换资金支付(即融资利率为正)超过做空期货合约的基差收入,您将亏损。

对于收益曲线下跌,你是做空期货。如果总的净互换资金支付(即融资利率为负)超过做多期货合约的基差收入,您就会亏损。

一般来说,当期货基差是正数时,做多支付而做空则会收到掉期资金。当期货基差为负时,做多收到而做空偿付资金。这是因为交易者将在这两种产品套利,以保持利率差异。从这一战略中获利需要对利率曲线如何移动精准。

结论

我概述的三个策略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没有一个会承受任何比特币价格风险。比特币到基差交易者只是另一个有可以套利的利率曲线的资产。在高度杠杆化的投机者诱导的现货价格移动期间,该曲线变得失真。这允许精明的交易者赚取优秀的波动调整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