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 5,000 美元,局部见底

 

比特币现在从历史最高点 20,000 美元下跌近 70% 。熊市来了。谷底到时在哪儿?将什么时候到来?

 

我的预感告诉我,与 2015 年的熊市类似,当矿工们关闭其 ASIC 矿机时,表示比特币价格已经局部见底。


在上一次熊市期间,该范围为 200 美元至 250 美元。价格萎靡不振的同时,各种知名矿工陷入了困境。 KnC 和 Spondoolies 便是两个受害者。最令人惊讶的是,在 2015 年 3 月,难度实际上下降了。这还是在价格上涨 7 个月前,它说明了矿工面临的痛苦有多大。


现在假设在没有正面市场消息拯救我们的情况下,比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 ETF ,什么价格才算见底?我相信关键的参照点是矿工们将在何时关闭他们的机器;因此核心问题是,比特币的边际成本到底是多少?

 

几天前,我与全球最大的采矿设施运营商之一聊天。他告诉我,中国矿工的平均电费是每 KwH 6 到 7 美分。在那个级别,他估计当比特币价格为 5,000 美元时的矿工便会开始改变运营地点并将机器转移到电费更便宜的地方。而当价格为 3,000 美元至 4,000 美元之间,这些矿工将会完全关闭机器。


然而,这些粗略的轶事是假设 7nm 芯片要么效率不高,要么直到 2019 年才会正式推出。比特大陆, Dragonmint 和 GMO 都在竞相打造这样的矿机。成功将 7nm 矿机推出市场的公司将降低采矿的边际成本,并摧毁老一代采矿设备。

 

价格带动哈希值,而最终盈亏平衡水平将由采矿难度来决定。而矿工们只会在价格疲软并持续一段时间后的才会关闭矿机并使哈希值下降。

 

有不确定性,IPO 吧

 

每个人都在谈论比特大陆的 IPO 。除了感觉自我良好外,经营一家上市公司往往不是最优的选择。其中一个公司上市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便于长期投资者,员工和管理层以高倍数的价值兑现。公司也会利用上市时筹来的大量资金,帮助公司进一步发展扩张。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监管机构对运营的审查永无止境。一说错话,您可能需要在法庭上赔上多年光阴。您认为马克扎克伯格喜欢被无知的国会议员和妇女公开抨击吗?如果特斯拉不需要通过在公开市场出售股票来筹集这么多钱,我相信埃隆会宁愿不将特斯拉上市。

 

比特大陆是加密市场最有价值且最赚钱的公司。如果公布的经营数据被视为投资的有效依据,它在 2017 年可是产出了超过 20 亿美元的利润。与许多制造商不同,比特大陆的客户是预先支付它们费用的。比特大陆唯一需要提前支付的费用是比特大陆支付芯片代工厂的前期订金。


比特大陆有只能生金蛋的金鸡,但现在却想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该公司不需要资金来资助或扩展其业务。他们有足够的现金流来进行研发。他们不需要通过削减价格来获得分销渠道,因为他们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唯一的可能的结论是,他们认为采矿的中期盈利会急剧下降。


虽然比特大陆试图通过他们的 AI 芯片战略布局来向市场推销他们的股票,但事实是他们是彻头彻尾的加密币公司。加密币公司的股价与其他可比较行业公司的股价比较时需要打个折扣。


我推测今年出售的加密交易所 Poloniex 和 Bitstamp 的市盈率为 4 倍至 6 倍。 [ Bitstamp 出售尚未确认,但根据各种加密市场新闻媒体报道称,应该发生在 2018 年初]。 ICE 和 CME 等公共交易所的市盈率为 20 倍至 30 倍。在像 2017 年第四季度这样加密币牛市期间,市场投资人可能会支付这么高的 PE ,但他们不会在比特币下跌 70% 时支付这个价格。

 

我进一步推测,在采矿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之前,比特大陆正试图跑在市场前面。管理层认为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至 5,000 美元,甚至可能低于 5,000 美元。在这些价格下,他们的旗舰矿机 S9 的销量将直线下降。 IPO 能够使他们现在套利,并在熊市期间变得现金充裕。在战争中有了足够多的子弹,他们便可以在市场上并购一些资金没有他们充裕的竞争对手。当市场转向时,他们将处于领先地位,一骑绝尘。


上行风险 –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 ETF

 

在9月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对许多 ETF 申请作出判决。他们会因为民众的压力而妥协吗?加密币,即使在跌了 70% 的情况下,也比任何其他资产类别更令人兴奋。交易所,资产管理公司和华尔街投行都希望分一杯羹,而唯一的抑制因素则是监管机构。

 

聘请足够多游说者,您可以说服美国国会议员,世界是平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如果加密币游说者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占优势,并且 ETF 获得批准,持有卖空仓位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