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叉”我一次吧

以太坊基金会成功完成了另一个以太坊(ETH)的硬分叉,在2466000块,在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发生。第二(技术上是第三此)的分叉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生。原来的和“不可变的”以太坊经典(ETC)链也将会在10月25日硬叉。

又是怎么回事的分叉?

自9月18日以来,以太坊网络一直遭受一个人或组的尝试的断阻式(DoS)攻击以太区块链。这导致网络变得拥挤并且充满了大量未决事务,增加了网络确认时间。他们能够通过引入操作代码(opcode)来实现这一点。 EXTCODESIDE操作码是最知名的,它使矿工和节点花费更多的能量来处理块,但是獲得的回報卻比付出的少。

以太坊合同在网络上执行的每个操作都支付费用(称为燃气费)。攻击者使用高消耗的操作码,同时支付低气费。看看這裡的一些交易。

以太坊基金会的Geth正受到网络膨胀的阻碍。这就是为什么硬叉被认为是必要的。这个叉被称为以太坊改进项目150或EIP150。下一个分叉将尝试删除攻击者用来泛洪网络的空帐户。

由于以太坊经典具有与以太坊相同的代码,相同的攻击也在ETC发生。 ETC开发人员还引入了一个修复方案,提出了关于區塊鏈链的不变性的问题,以及硬分叉的底線在哪裡。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硬分叉能夠被界定是非必要?

攻击的意义是什么?有人发送成千上万的空交易,支付气费,只是为了他们可以得到以太坊基金会增强网络?除非他们打算摧毁网络(并没有想到开发人员会修复它),那么我认为下面的图表说明了主要原因。

自攻击开始以来,ETH和ETC都下降了20%以上。 在这段时间内的任何短路已经变得极其有利可图,或许比攻击者支付的燃气费更多。

这提供了一个有趣的机会。 让我们假设攻击导致价格下降,并且随后的叉子解决了底层问题。 这使得ETH和ETC向上急剧上升。
交易建議: 通过做多掉期合約 ETHXBT並做空 ETC7D。持有套利交易,直到10月25日的ETC硬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