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塞币的均值回归

screen-shot-2016-10-14-at-8-05-12-pm

交易员对于比特币的4%升幅感到无比兴奋,这证明了比特币市场的日渐成熟。比特币突破600美元唤醒了交易员的兴趣。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许多数字货币交易员只专注于山寨币。

以上图表列出比特币一周回报率和少数以美元结算的流行的山寨币。很多时候,在比特币价格上升,山寨币会大幅下降。这一次的结果是混合的,山寨币有升有跌。

表现最差的是 Augur (REP),下跌幅度超过30%。这主要是归根于均值回归。REP 现有的交易价格高于它最初发行的价格数倍。对于起初持有的人来讲,REP仍然值得长期持有。这是可以预料,泡沫渗透出来使交易员提前获利成交。可是如果Augur能够成功促使任何去中央化的预测市场,我预测它的价格将恢复涨势。

以太币 (ETH) 和经典以太币 (ETC) 是篮子里表现其次差的币。ETH 经历多重 DDOS 攻击,现在看来又需要另一硬分叉。许多交易员正寻求比特币的庇护去预防动荡的事件发生。我认为交易员已失去对 ETC 的兴趣。他们现在把免费得来的币兑换然后离开。但如果以目前偏低的价格来说,只要有一个很小的冲击来临,价格可能会很快秒杀更高。

门罗币 (XMR) 与比特币相比有更大的上涨幅度。XMR似乎已经触底,现在正尝试反弹。在过去的两周里,XMR 下跌超过28%。Zcash 下个月推出,门罗币能否保持自己的竞争地位?

均值回归是强大的,山塞币的价格会重回平均价格。在一个同样比重的篮子里,当你买入表现差的币并卖空表现好的币,在一至两周内,可以证明投资组合会获利的。这个篮子可以用BitMEX的产品,以比特币为保证金来构造出来。

一篮子的例子:

用上50个比特币的风险平均购买每一表现差的币,并以50个比特币的风险平均卖出每一表现好的币。如果表现差的币价格上升,表现好的币下跌、篮子将显示一个正的回报。

购买表现差的币

Augur (REP7D)

以太坊 (ETHXBT)

经典以太坊 (ETC7D)

卖出表现好的币

瑞波币 (XRP7D)

门罗币 (XMR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