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摘要 - 九月七日

危在旦夕的新兴市场货币

BROKEDOWN PALACE, seated front from left: Claire Danes, Bahni Turpin, 1999, TM & Copyright © 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

本人作为一个香港人拿着基本上是美金的货币 (港元与美金挂钩)近来感觉在亚洲旅游时所花费的越来越少,首先中国政府贬值人民币为这场货币贬值盛会展开了序幕,然后不少基金开始在新兴市场货币上填上压力,不少人开始怀疑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会再次降临到我们的头上。

说到波动,几个礼拜前,哈萨克斯坦的货币一周内贬值了22%,要是把它年化来看可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哦!与此同时,沉睡的比特币的波动是历来的少,要是耶伦决定提升利率,新兴市场货币的环境又会更加可怜了。

不少发展中国家和企业发债都是发美金的而不是本地货币,这是因为大部分投资者都不希望波动的外汇市场为他们带来的风险,而这些国家不少都是贵金属/商品出口国。现在全球的经济氛围是比较悲观,商品下降的需求和交易量加上美金强势的因素为不少发展中国家和公司难以偿还美金债务。大鳄看到这个经济失衡就继续丢售这些新兴市场货币,另这个贬值的问题日趋严重。

各国政府都十分重视问题并打击和防止自己国家的货币。其中一个明显例子是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在某些时候,小国将不得不认输并允许其货币大幅走软。然而普罗大众并不是只能坐视他们萎缩的购买力。将自己的资产分散到不同的资产比如说比特币可能是一个明智的决定。非美元兑换比特币的汇率可能会在未来比起美元市场有更大的溢价,而这个溢价正是新兴市场悲观程度的其中一个指标。趁着情况还没到最坏就快点逃吧!
对于有兴趣阅读更多关于发展中国家货币而且能够交易外汇货币的读者,下面有一点我的想法

  1. 买入比特币, 并在大的交易所售出美金
  2. 在较高的价钱售出比特币,买入该发展中国家货币。你现在拥有需要换回美金的其他货币
  3. 买入本金交割期货合约,你会将你的其他货币在交割时换回美金,你现在又持有更多美金了,重复这个步骤。
  4. 附注:比特币的溢价必须大于远期合约的溢价才能令这个方案赚钱。

同志们好!

xi-jinping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南海的新局势。习近平在上周四的抗战胜利纪念日做了一场非常盛大的秀来庆祝。然而,市场才不管大家如何庆祝,上证综合指数今日收盘下跌超过2%。此外,在人民币强势的决策下,央妈必须继续售出更对美国国债以支持人民币的价值。

比特币交易者应该密切关注的中国股票,外汇和利率,尤其是中国人民银行所定的USDCNY汇率。截至目前为止,做比特币短线交易的优势就是不需要从这些基本面理解太多(如有),正确地读出一个图表和市场整体情绪现在是做短线比较重要的一环。然而,如果自己的资产与中国市场有关联,最好就是在被市场突变坑自己之前把搁置在家里某个角落的教科书读一遍。

重要的资讯:
USDCNY 汇率
上证综合每日的升跌
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

要是以上任何一点有大幅度的改变,比特币就会如黄金一样出现明显的价格波动。

XBT 合约的利率期限结构

image

这个图表可见本周比上周的利率稍微下跌,而这个现象在比特币涨价时发生是令人意外的,对比美金非线性收入的XBT期货系列应该有更大的溢价才是正常的现象。而长线合约 (Dec15 XBTZ15 和 Mar16 XBTH16) 看上去也蛮划算。如果这个上升演变成为恐慌性抢买的阶段,长线期货的溢价会比现在高的要多,如果希望从溢价上升获利的话,用户可以考虑买入 XBTZ15 或 XBTH16.

比特币现货:突破

Screen Shot 2015-09-07 at 5.22.47 pm

 

中国四日的长假期为比特币累积了足够的力量上破 在星期日 . 比特币上破$230 并上升到$248,现在大概徘徊在$240。

这个上升趋势从$200开始而大概会在$260形成峰点,因为$260正是之前下破的触发点。预计价格会在$240徘徊,要是价格下坡$235,有可能就是这个短暂的牛市需要告终并返回$220。否则可以触及$250-$260。而$260的阻力会相当大,除非有强力的利好否则难以升穿。

而在传统金融市场,中国的市场在政府的安抚下仍然没有平淡下来的趋势,期待传统金融市场的波动和环境为比特币带来利好,或许比特币真的能成为另一个避险的好地方呢。

交易建议
在$235-$240买入XBTU15合约 (比特币周期货),上行目标是$25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