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摘要 - 九月十四日

耶伦的决定是….

jesus christ

还有四天就是美国联储决定是否展开新一轮金融危机的日子。任何相信透过基本面能够驱动风险资产的反弹只需看看下面的两张图就可以了。从美国美林银行的图表显示,美国联署局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或说是量化宽松、QE、印钞、货币海洛因,各种说法….)是对应着SPX的上升趋势。而下面第二张图表则显示了衡量全球航运率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Y)。在世界经济健康的时候,全球会有更多跨国航运交易,而导致更高的航运价格,也就是BDIY上升的时候。但是现在BDIY却没有这么乐观。

 

jpm finally gets QE

Screen Shot 2015-09-14 at 3.53.28 pm

但是不只是美国的股票市场是在量宽的影响之下,许多新兴市场(EM)也开始遭受国际收支失衡的货币危机。而且在预期美金走强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新兴市场货币变相就是弱势的一方。同时美国联署局也表示了利率紧缩周期的开始。在2016这个美国的选举年份,联署基本上在这个时期是不会加息,这亦代表了2015年只剩下三次会议。9月的FOMC(美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就是在17号本周四。现在大概除了耶伦自己之外,也没有人知道她会对市场干什么了。

今天全世界的金融市场都是取决于某神性职位所决定的一言一行。早在90年代,金融 “专家” 分析了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领带的颜色来了解一下联储在FOMC会宣布什么(当然这些东西不会在什么经济课上谈到了…)。

以上这些东西,看来就会为比特币带来更多波动了

下面是我交易时会考类的方案
联署局不加息
我会将交易暂停直到周四的决定。如果联署局不加息,不同资产的波动将会大幅减少,盘手会转到下次会议有关的资产。不過我們必須注意,直到本年12月最後一次會議,联署局都能继续加息。而對比特币的影响就是返回较低的波动值,而不会出现出位的价格波动。

联署局决定加息
要多加注意市场,因为国际上不同的市场都被搞。新兴市场会加速他们货币兑美金的贬值。而比特币也不能从这个市场的大屠杀中幸免。但是比特币很可能就会因为全球不同市场的崩溃中成为了避风港,比特币的波动会因为如新兴市场出逃的资金涌入比特币而变得波动。

$200是一个有力的支持点,比特币可能会跌倒这里但是难以继续下破,在这个位置很可能形成V底,若要充分利用期权时间值,可以在$200附近点位在BitMEX 16年三月 (XBTH16)到期的25倍杠杆期货做多。

XBT 利率期限结构

image (2)

 

上见的图表可见XBT系列期货在波动的改变下对利率期限结构的影响。XBT系列期货在一周之内上升了30%,而昨日在亚洲区域晚上的下跌令基准上升。抄底的人为了在低位建仓把溢价推高。

看上图,XBTZ15对比于XBTU15 H16 好像便宜好多,在XBTU15和Z15之间有27%的基点差距。买入 XBTZ15 并卖出XBTU15 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牛市之中XBTZ15便宜的价格会吸引买家,熊市中较昂贵的XBTU15又会令人偏向去这做空。这个对冲选择在接近交割时也会降低价差,从而获利。
交易建议:

售出XBTU15,买入 XBTZ15,净仓位必须为0。

A Note About Basis Trading

基点差别(溢价)交易实际上是交易某合约下的潜在利息,此交易的目标是赚取其价格之间的差别,或预计未来的利息基准,而且这种交易所吸引的地方就是它不论现货价格怎么波动,算好就能够赚取其之间的差别。因为25x杠杆的XBT合约结构是线性比特币收益,这提供几点差别交易的用户有优势的环境。普遍来说,用户会根据现货的价格改变而为XBT仓位做出修改。这方法可以开更大的仓位和捕抓基点的改变。

在未来我会谈一下如何利用BitMEX XBT合约期貨的一些优势来交易/对冲等等。

 

比特币现货

Screen Shot 2015-09-14 at 3.24.02 pm

 
上破235后,比特币曾经摸到$248的点位,令人期待的$260好像近在咫尺。然而市场的引力将比特币推回$224,而因为Bitstamp不提供杠杆,意味着拿着真钱实币的人在丢比特币。现在徘徊在$230,而阻力则在$220附近。

本周的焦点在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比特币在周四前应该不会发生什么大事,本周期望在$220-$230之间徘徊、

交易建议:

现货在 $225-$230 做空 XBT7D,在$220的时候平仓反手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