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择要 - 十一月十七号

例行维护时间

为了进行必要的BitMEX服务器和系统升级,交易所在11月22日12:00 UTC至13:30 UTC下线维护。
任何提款必须在12:00 UTC前确认,我们会在13:30 UTC处理提现。

无可反驳的交易

 

 

0ad75513-e8e7-45b2-806f-ce206672b1e1[1]

在银行岗位上学习在全球经融市场交易的好处就是你能够用人家的钱来学习。我在刚开始做交易员的时候试过不少次代价过十万的课。我学会任何从你口(或电脑)而出的指令必须是由你拥有,每个交易都是无可反驳的。交易员必须为他所产生的盈亏向客户和同事负责才能够得到他们的信任。

上个礼拜在Gemini交易所(文克莱沃斯兄弟创办的那一家)手误地放了一个市价单,令价格刷到$2200的高位。Gemeni的条文清楚地解释他们并不会为客户的任何损失负责,但是因为某客户的亏损,Gemeni交易所最终把交易回滚,那些在高位挂单的卖家感觉就像是被交易所骗了。

Gemini交易所声称是一家为专业投资者交易的交易所,而这家交易所更是计划作为他们未来上市ETF的交易所。如果美国证交所仍然有留意着Gemeni交易所的话,这次事故应该会令他们成功审核的难度上升。如纽交所等的交易所有一些 应对明显错误交易的指南

在链接的文档,纽交所正好说明在何种情况下一个因为人为错误而下单的交易的处理方法。Gemeni只指定了在系统失效的时候才可以让交易取消。Gemeni并没有指明因为人为错误而产生的交易能够被取消。然而,Gemeni的条款更指明交易所不会为用户的错误而负责,这些非一致性令Gemeni在Reddit和其他讨论区被强烈评击。

在旁观者的角度而看,好像一个大客户或与交易所有关系的人下单,而交易所为了因为此关系而回滚。我希望藉此向各位BitMEX的用户保证,我们BitMEX交易所并不会从事这些行为。如果你下单买卖而系统正常运作,该交易就是无可否认的。

中国那事儿

由于人民币贬值,我的观点一直是认为比特币将在中国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资产。在过去的10天里,比特币已经从$500峰顶下跌至$ 300的低点并调整。而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贬值0.65%。这两个变量之间的因果变得难以解释。

一直最重要的数据就是比特币在中国的溢价。在同一时间段期间,溢价从超过10%下降至1%。价格的下跌伴随着一家的下跌。如果价差开始拉大,这是代表价格达到了短期的底部,有望攀升至$400的信号。

人民币仍然屹立在6.40,这是2015年的最低点。如果央行继续贬值至比这个便宜的数值,这将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会继续有强力的编制。在那个时候来临之前,比特币溢价和人民币贬值的关系将应该继续保持模糊。

比特币波动 和 XBT24H 溢价的关系

BitMEX 100倍杠杆日期货,XBT24H,一直都在市价以上交易,因为XBT24H的盈利曲线在美金角度来计算是非线性收益的,做多在美金的角度来说收益是成二次方程的利润,所以当日内波动上升,XBT24H的溢价亦会相对上升。

上图展示.BVOL24H (根据Tradeblock的日波动)对比XBT24H的24小时平均溢价,我们可见两者之间有密切的关系,统计学上两者的相连数值是0.928。统计方程是:

X = BVOL24H
Y = XBT24H 溢价
Y = -0.009 + 0.266X

这个方程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指标,但是可以用来估算XBT24H的合理价值,根据一个投资者的波动期望,他能够将该波动估算值猜测XBT24H的价值。

比特币现货

$300 经过测试并把守住了。价格随即反弹到330刀附近徘徊,我们要期待中国的利好才能继续上升。正如我方才提到,当USDCNY上升到6.4以上,或中国比特币的溢价继续上升,比特币的价格就有望继续上升了

交易建议

在现货为320-325刀买入XBT24H 日交割 100倍杠杆期货,并在 $335附近获利
在现货为320-325刀买入XBT7D 周交割 50倍杠杆期货,并在 $350附近获利

风险披露

BitMEX是不是持牌财务顾问。本快讯中所提供的信息为意见,不是事实。比特币是高波动的交易工具,并且可以在任何方向快速移动。 BitMEX不负责任何因为按照这个建议做成的交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