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界新闻则要 - 二月二日

恭喜发财!

下个礼拜就是农历新年了,大部分亚洲市场会休市。期望下周整体交易量和波动将会下跌。

在此祝愿各位猴年事事顺利。

来硬的还是来软的

massage

Core, Classic, 硬分叉, 软分叉, SegWit, …  已经提出了的比特币更新计划及所有有关块练增容的争议已经多得恐怖,我们投资者基本上是头脑简单的生物,管他做的是硬分叉和软分叉,fork、分叉这个字听上去就已经带上了点寒意…

随着辩论的解决方案一拖再拖而没有实现任何解决方案,在比特币的短期价格上限变得难以击破。从Mike Hearn离开比特币的新闻以来,价格一直未能守住$400元。在$350至$400范围内徘徊,但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宏观经济催化剂可以令比特币跌破$350并测试$300的支撑点。

虽然我相信我的贬值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但我不会建立坚定的长期多仓。技术公告的内容将会成为价格波动的决定性因素,因为社群可能会进一步分裂。

杠杆在这些情况基本上是福也是祸,使用BitMEX的期货合约,你能够建立点差溢价套利或适度地在波动盘获利。

2016年我们将见证在现钞的禁令,负利率和竞争性贬值。这些趋势对于比特币全部有利。我建议逢低做多比特币的波动率和利率。购买BitMEX季度(XBTH16)或远期季度(XBTM16)期货合约并做空当周合约(XBT7D)的合同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套利交易。远期期货合约的负利差可以通过卖出XBT7D并滚仓套利。该战略的好处是零净头寸,而如果波动性和或利率上升,我们就能够获利。比特币的波动率和利率将持续上升,尤其当我们经历宏观经济刺激的情况下。

有关于比特币套利和波动交易的内容,请到 BitMEX YouTube 频道再参阅已经完成了的BitMEX套利全攻略视频。

皮诺丘

GeppetoWorkshop

央行官员高薪骗子。上周日本央行当他们宣布负利率令日元多头惨死盘上。在政策公布的几周前,黑田山表示日本央行不会在短期内进入负利率。然而在达沃斯喝着“经济起泡“后,他就回心转意实行负利率政策了。

这一行动证明一切量化宽松都是徒劳的。日本依赖了印钞超过二十年。其结果是:这个经济体停留在0%的增长。即使资金不断流入日本,日经指数仍然没有回到1989年的高点。面对失败,他们进入了撒钱前的最后阶段:负利率政策。四个最重要的中央银行的两个现在使用负利率侦测(ECB和BOJ)。然而美联储还没有开始负利率游戏呢,不过这可能在总统换位之后就发生了。特朗普或桑德斯可能不喜欢联署局,但耶伦仍然有两年的人气。如果标普500指数触及一次666这个不祥数值,你可以打赌,美联储将推出浑身解数,令梦想不会幻灭。

中国人民银行迟了参与这场货币派对,但他们已经开动了毛爷爷打印机。在人民币贬值的高潮来临,中国人民银行坚定地指出人民币不会贬值。他们甚至在人民日报调戏乔治·索罗斯说做空人民币的后果不堪。中国没有时间或政治意愿透过提高失业率、容许国企失败来进行内部贬值。不过,人民币贬值却是必然会发生的事。

现在,两个中国最大的出口竞争对手正在捣毁中国货币,希望将贬值和货物出口,中国必须有力地回应。中国人民银行一直忙于操翻做空人民币的人并关闭所有资本逃离的大门。对于外汇法律限度每年为$ 50,000同志。中国拥有33000亿元的储备。只需要5%的中国13亿人口把金钱换成外币的储备,他们本年度的外汇储备就会用完,那么人民币的走向就注定下跌了。

中国人民银行试图以缓慢而稳定的方法来贬值。然而,不爱国同志就已经比央妈先走一步,通过CNH和CNY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可见一斑。然后,中国人民银行转向现货市场,跟场外资金搏斗一番,结果会是怎样应该显而易见。现在他们宣称不会继续贬值… 尽管信吧,你看人家鼻子都变长了。

中国人民银行应该会来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贬值,红当当的!大胆的!当人们最不经意的时候,或者是至少准备应对它会发生的时候就是一个好机会。在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来震荡市场。做多XBTCNY vs 做空XBTUSD期货,即使在最坏情况央妈不贬值来跟空军们磨时间,你也不会怎么亏钱,而要是人民币贬值,新年你就能在Q群多发几个红包了。

如果我这样说你还信央妈,我无语了。鄂爾多斯市鬼城的房你给我接手怎么看。

参考资料:

China Warns Soros Against Starting A Currency War: “You Cannot Possibly Succeed,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