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Factom

现在其中一个最热门的新山寨币就是Factom(FCT)。而factoid正是用于驱动Factom协议令牌。虽然技术上不正确,BitMEX会使用大家较为熟悉的名称Factom作为交易配对名称。现在,Factom是自由交易的山寨币,此快讯将解释如何使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这个新山寨币多空的看法。

 

现货交易

在现货市场买卖Factom相当简单。最高流动性的Factom货币配对是 Factom /比特币(FCT / XBT)。 Poloniex是交易量领先的交易所。

购买 Factom

如果希望买入Factom,需要先发送比特币到交易所,再在市场上换取Factom。这必须是全资完成(即没有杠杆)。

售出 Factom

如果您持有Factom,可以到交易所兑换比特币。但是沽空你不拥有的Factom是不可能的。

杠杆或衍生产品交易

对于大多数我们博客的读者,杠杆交易时一个更有趣的交易方式来投资Factom。除了比特币和莱特币,使用杠杆或衍生品交易山寨币是很少见的。 BitMEX了解到一些比特币投资者想使用杠杆投资Factom,所以我们的合约只需要使用比特币作为保证金。

BitMEX 刚刚挂牌了 FCT7D, 一个每周交割的 FCT / BTC 期货合约。每张 FCT7D 合约代表 1 FCT。合约在每周五中国时间晚上8时根据FCTXBT的价格交割, 所有保证金,利润和亏损在比特币计算和交付。允许的最大杠杆是10倍。

买入 Factom 期货

BitMEX Factom期货合约允许交易者猜测的FCT​​XBT汇率的未来价值。 希望做多 1,000 FCT的投资者可以买入 1,000张 FCT7D 合约. FCT7D的妙处在于,它只要求比特币作为保证金。 最大杠杆为10倍。如果FCT7D价格是0.005,投资者必须拿出0.5个比特币作为保证金 (1,000 张 * 0.005 FCTXBT * 10%). 如果价格上涨到0.006,利润就会是1个比特币 = (0.006 – 0.005) * 1,000.

售出Factom期货

沽空、或者卖出一些你不拥有的山寨币在币圈内十分罕见。透过 FCT7D, 投资者只要拥有比特币就能够做空Factom。例如,一个投资者希望做空 1000 Factom,就需要卖出1000 张FCT7D合约。 而只需要比特币做保证金。 如果FCT7D价格是0.005,投资者必须拿出0.5 比特币的保证金(1000张 * 0.005 FCTXBT * 10%)。如果价格下降到0.004,利润就是 1比特币=(0.004  –  0.005)* -1000。

BitMEX 的 FCT7D 合约是唯一一个让投资者之使用比特币就能够做空Factom 的交易产品,关于FCT7D 合约的详情可参阅 FCT7D 合约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