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TU17基差预测

图1. 溢价实现收益%与到期时间

在不到6周的时间内,XBTU17将会过期。展望XBTM17历史基差有助于预测XBTU17 在下个月到期前的交易情况。

上述图表显示每个期货合约从它成为现季度合约开始直到它过期的年化收益。 2017年9月15日,XBTZ17将开始被交易,并将成为当前的季度合同。流动性将从XBTU17逐渐流向XBTZ17。

与XBTM17相比,XBTU17的价格区间更加。下表列出了每个合同的最大和最小年化收益

 

表1. XBTM17, XBTU17 和 XBTM17 (t 为当前XBTU17合同的匹配时点)

XBTM17 XBTM17 t XBTU17
最高 122% 63% 29%
最低 -46% -9% -14%

剩下几个星期,交易员有几个决定要做。这些决定取决于他们对比特币现货价格的看法。

 

后期价格上扬

当市场突破上行阻力位时,基差收益趋于上涨。当现货价格突破3000美元,XBTU17基差收益随之推高。下一个阻力位是5000美元。

如果您认为现货价在到期前可能上涨到5000美元,那么你则应该购入XBTU17顺应其上涨趋势 。一旦涨至5000美元,便改变投资方向,以做空来建立一个正向套利。

从长远来看,这个交易利润可以从现在的年化收益20%达到大于50%的上行空间。

在逆转投资方向时,该交易可以通过做空XBTU17并等到合约到期达到正向套利从而获得50%以上的年化收益。

 

区间震荡交易

XBTU17 theta减少意味着波动率逐步下降。除非有爆发性的反弹或回调,基差收益不会朝着​​任何一个方向大幅升高或走低,而是缓慢地等到期交割 。

交易者应该利用正基差,卖空XBTU17,建立一个正向套利交易。持有做空XBTU17的合约到期。

 

后期价格回调

鉴于市场的看涨,短期价格下跌将有买入支持。XBTU17大幅度的的价格下跌不会长时间持续,因为低价买入者对长现比特币还是看涨。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上述的区间震荡交易建议可以提早获利。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