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SEGWIT隔离见证

比特币隔离见证(SEGWIT)终于在上周由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发布,他们建议在最早可能在12月进行软分叉。矿工可从11月15日开始表明他们是主张segwit的。

自公布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近10%,目前的交易价格为745美元。人民币贬值引发了涨势,但这次发布无疑是火上浇油。正如以前的文章中所讨论的,任何可使得比特币矿工和开发者重新团结在社区里,并从区块大小的争论中解脱出来的方法都是积极的,不管它是Bitcoin Unlimited (BU),Bitcoin Classic,还是 segwit.

Segwit被认为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不需要硬分叉来实现,也不会引入一个民主的层次结构,而这正是BU和Classic需要的。此外,软件是向后兼容的,意味着不接受segwit(如果它被激活)的矿工/节点不需要更新。

时间表如下:

  • 在2016年11月15日之后,第一个2,016块时间段将开始,矿工可以开始签名支持segwit。
  • 如果2,016区块中有95%支持,那么segwit将会锁定。
  • 反之,另一版本的2,016区块将产生。
  • 这将持续重复,直到达到95%的支持率,或者segwit将在2017年11月15日之后,即最后的2016区块区间结束之后归于沉寂

总结segwit的主要好处:

  1. 去除非功能性的交易可延展性問題 – 隔离见证。这有助于没有连接到区块链的硬件钱包,并且不具有区块历史以避免“费用攻击”,由此交易可以分裂并且花费比最初想象的更多的采矿费用。 阅读此Bitcoin Magazine (英文)文章了解更多。
  2. 容量增加 – 网络将能够支持70%以上的交易。 换句话说,一个块大小增加到1.7MB。
  3. 闪电网络 可以在未来可用。

由于BU和Classic都可以支持大于1.7MB的块,所以仍然有很大一部分社区对segwit不满意。 最初计划增加4MB的块,但此后已被取消。

有些人提到,在这个软分叉的复杂性使其排除了技术困难的人而只有核心开发者可在上面开发。segwit 有效地阻止了其他比特币开发者参与。

如果ViaBTC设法保持其哈希值超过5%,并通过选择运行BU节点有效地阻止segwit,那么比特币可能会再次陷入混乱大约一年左右时间。

让我们拭目以待11月15日,第一个2,016区块期间的接受比例吧。 预期锁定segwit失败的交易者将平掉多头头寸。 如果我们看到大量的支持,那么我们可以在年底之前重返1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