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投机者

 

正如我的一个好友所说:“每个人都讨厌银行家,直到需要缴付账单的那一刻。”

加密货币投机者也是如此。那些希望自己持有大量加密货币的,同时因为太害怕或者懒惰而错失机会的人普遍反驳说,加密货币不会持久,因为它唯一的功能是投机。

确实,加密货币最普遍的应用便是投机。但是,如果没有这些散乱的投机者,除了少数技术人员之外,难道会有人知道这个行业吗?

 

基础建设

什么令加密货币有价值?基本面来说,大多数加密货币需要某种应用。一个拥有专注团队及社区的加密货币可以吸引用户和有才华的开发人员来改进它的代码。技术上及概念上都是有帮助的,但也取决于工作的质量。

但是如果您是一个程序员,您如何决定投入您的时间在哪个项目上?如果您是一个用户,您是在什么情况下第一次听到一个新的加密货币或项目?

论坛,IRC,推特以及最终以传统技术为中心的媒体是第一批迎接新趋势的媒体。在面对互联网杂乱无章的内容时,它很难找到一个有价值的项目。所谓的启蒙时刻不是发生在一个人发现了一些新的有用的东西,而是当一群人在开悟的道路上朝相同的方向前进的时候。

这是个缓慢的方法。更快,更流行的方法是使用一些客观的评估来确定一群人是否相信新的加密货币或先验项目。最好的客观衡量标准是由市场决定价格。这个行业最好的一个方面就是大多数项目都拥有可交易的资产。价格,成交量和市值反映了市场对项目价值的判断。

当价格上涨,这赋予了那些已经在项目上工作的人的价值。这也造成了他人加入革命的渴望,因为害怕错过。这个良性循环为一个项目规模化和可实现愿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假消息

回想一下您第一次听说比特币的情况。我记得那是一篇 Zero Hedge 关于比特币价格如何上涨的文章,在 2013 年 4 月其价格达到了 250 美元的历史新高。价格大幅上涨引起了我的兴趣,并促使我进一步研究它。正因为如此,我读了中本聪的白皮书,便对它坚信不疑。

我想大多数读者都有类似的故事。主流媒体最受欢迎的故事通常是那些在短时间内赚大钱的人。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节奏快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试图寻找着下一个风口。他们也想发现下一个网景,谷歌,亚马逊和脸书。您也可以出版书籍,参加 TED 论谈,去火人节( Burning Man ),并穿上一件浮肿的背心,展示您 50 多岁的二头肌。

 

 

大多数人通过媒体了解比特币。早在 2013 年,任何撰写关于比特币故事的主要新闻网站的内容都会影响其价格上涨或下跌。开发商和投机者使用媒体来确定下一步要学习的新技能,以及该持有哪些新资产。

媒体需要持续不断的波动性,才能有继续撰写资产类别的材料。这就是为什么您很少看到有关债券市场错综复杂的文章。因为波动性很低,所以很无聊。然而,股票是性感的。它们有故事,它们的价格有时会随着新的发展而剧烈波动。

媒体现在喜欢加密货币,因为货币价格波动。有持续的新闻价值。那些项目的负责人拥有大量加密货币,他们的性格是鲜明的。加密货币行业吸引着公众的情绪和贪婪的欲望,一种新兴的感觉近在咫尺 – 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将在传统资产市场中挫败的感觉。

 

歌颂投机者

程序员,用户和投资者都依赖大批没文化投机者来为加密货币市场创造流动性。我说没文化,因为很多金融机构都把散户投资者看成是愚蠢的。散户投资者不在一流投资银行工作,穿正式的商务服装,或在周末阅读 “经济学人” 。然而,这种疯狂是由这些民众所领导的。

一批新的百万富翁和亿万富豪是由一群不受欢迎的人组成的。带领这个市场的潮流、语言和行为的先驱在大型银行和科技公司是没有地位的。但是这些人推测出,加密货币可能会改变世界。

当然,对金融媒体和像杰米·戴蒙(Jamie Dimon)这样的贬低加密货币的人物来说,他们认为加密货币市场是个聚集了一帮散户投机者的烂水沟。让他们认可一个他们不了解的市场是无法想象的。而且,对于行业内的知名人士来说,他们对投机者有一种不屑的态度,因为他们贡献了一个一年可以增长数千亿美元的资产。而这个态度是不可取的。

预期抱怨加密货币市场的疯狂回旋,更恰当的回应是感谢加密货币不像标准普尔 500 那样无聊。

 

但它们的用途是什么?

比特币是最成熟的加密货币,但还不到十年。许多人们喜欢或讨厌的加密货币还不到一岁。在下一个十年里,应该问 “下一块肥肉在哪?” 。

现在作为交易员或长期持有加密货币的人,您应该希望波动性越大越好。这促使更多聪明的的程序员进入这个行业,更多的用户与技术进行交流,更多的加密货币媒体文章以及新散户投机者带来的流动性。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