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BIP91, BIP148, 以及潜在链分叉的相关政策

如果 BIP91 (“低门槛隔离见证 MASF”) 未能在 BIP148 UASF (“隔离见证的强制激活”),即北京时间 2017 年 8 月 1 日早上 8 点,之前被激活。比特币网络就有可能分叉。BitMEX 将会采取以下的行动以应付潜在的网络分叉:

钱包

  • 如果 BIP91 锁定并进入一个激活周期 (336 个区块,大约 56 个小时),在潜在激活时间的 4 个小时之前,对于存款 BitMEX 将需要 6 个区块确认,以避免区块链重排时非隔离见证的区块被孤立。当 BIP91 被激活后,如果 BitMEX 的管理团队认为重排几率是低于安全门槛时,这个限制就会随即被解除。
  • 如果 BIP91 没有在北京时间 2017 年 7 月 31 日晚上 9 点前被激活, 存款和提现将会被暂停直至另行通知,以面对可能的链分叉。那天的提现将会被处理。
  • 如果你希望在链分叉的同时进行交易,那么这个日期是你存款的截止日期。
  • 如果链分叉是持续并出现两个或更多版本的比特币,如果可能的话,BitMEX 将会处理主链和副链的提现请求。
    • 为了让任何链上的币都能成功被提现,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可行的方法以回避重放攻击。
      • 当存在重放攻击 (在一条链上的交易在另一条链上同为可行) 的风险的时候,任何存款或提现都不会被处理。
    • BitMEX 将会在北京时间 2017 年 7 月 31 日晚上 9 点纪录用户的保证金余额 (包括未实现盈亏)。用户在副链上的余额将等于他/她这个时候的余额。

合约结算和标记

  • 如果比特币网络分叉,现在挂牌的期货将以现货交易所挂牌的比特币版本的价格总和作为结算。
    • 我们未必能够预测或计划如何从我们现在的指数交易所里得到可靠的计价数据,或者他们完全不会挂牌副币(们)。当发生网络分叉时, BitMEX 保留把所有比特币衍生品转变为最新成交价格保护标记的权利,直到可以组成出一个稳定的指数。
    • 每条链都会以不同的指数去表达,而其总和将会用作计算标记和结算价格。这些指数将会被分开处理,因为分叉后不是每一个 BitMEX 指数的成份交易所都会挂牌所有的链。
      • 比如,如果 “经典” (在 BIP148 之前) 币是在 Bitstamp 上挂牌而非 GDAX, 那个指数总和的 “经典“ 部分将会 100% 采用 Bitstamp 上的价格。
  • 分叉挂牌的合约将只以一种版本的比特币作结算,这个版本是由 BitMEX 决定的。
  • 分叉后, XBTUSD 永续掉期将会逐步转变标的指数,与期货合约接轨,我们将提供充足的通知。像期货一样,新的指数只会参照一条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