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和向上

“如果你惹到公牛,他的角将会迎你而来!”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销售交易柜台的总经理曾经在每次市场走高时尖叫。就算工资不够固定收入部门的多,因为股票部门聘用了这些行业大牛, 在投行里还是很吸引的。

你会怎样看没有中国及 ETF 支持的比特币?历史新高。两个最核心看涨的因素跑了,但比特币仍然在 1200 美元以上交易。

可能导致价格下跌的下一个议题是正在进行的辩论。Segwit 与 BU 的内战不仅在网路小白间口耳相传,而且走到主流金融新闻网站如彭博上。 但无论如何,价格继续缓慢攀升。

在 Mt. Gox 的历史高位之后,我们正处于慢牛行情的序幕。这个慢牛行情将完全重新评估整个加密货币的币值。以太币的市值已经超过 20 亿美元,达世币也将会继续创新高。三个共超过 10 亿美元市值的山寨币是值得关注的。为山寨币喝采。

令人鼓舞的是,在2017年的比特币上涨中,实现波动性是减弱了。 上图显示了 30 天实现的波动率和 比特币/美元 价格。当中国人民银行首次打击时波动增强,但当比特币价格站稳 1200 美元后,波动率就继续下跌。

对于比特币,这个牛市是平静的。不少投资者仍缺乏信心。当价格继续攀升,怀疑论者会因为中国,监管机构扩大和缺乏合法性继续质疑着比特币。但当他们蓦然回首的时候,别人已经发财了。所以,错过几个亿(追多情绪,也称为 Fomo)的阶段其实言之尚早。

另一个令人鼓舞的是期货合约所反映的相对较低的基差水平。 在第一季度,BitMEX 比特币/美元 期货合约 XBTH17 (2017 年 3 月 31 日到期),曾以高达 10% – 13% 的基差水平来交易。

在 2013 年泡沫期间,ICBIT 的 2014 年 3 月季度期货,尽管只有3倍的杠杆,在 2013 年 12 月底居然以 100% 的基差交易。之后旋即崩盘,价格跌破 1000 美元,然后 800 美元,直到 600 美元,进入了整整两年的寒冬。

自那时起,市场已经成熟。然而,追多情绪将在 2017年 6 月 30 日 期货合约 XBTM17 的基差反映。即使有正向套利者持续的抛压,这个基差还是可以变的非常高,因为多军会使用 100 倍杠杆。

30 天实现波动率持续地超过 100%,加上在 XBTM17 超过 30% 的基准水平,将会是比特币能否在第二季度打下稳定基础的指南针。随着价格波动上涨,我们下一个的上行心理关口是 2,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