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是不

零售比特币 ETF 被证明是难以进入监管领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会发出了严厉的斥责,解释他们为什么不允许 Bats 改变交易所规则以允许 COIN ETF 挂牌。美国证监会给出的拒绝理由显示出比特币市场结构上的根本问题。

阅读文档后,很明显,SolidX 和 GreyScale ETF 的申请也会直接发往垃圾箱里。要改变一个监管机构的思维不是一朝一夕。 所以在美国挂牌的比特币 ETF 不会在短期内出现。

 

各国比特币交易所及其交易量

COIN ETF 每日的资产净值是使用每日 Gemini 比特币拍卖价格计算。要申购和赎回单位,授权参与者(AP)必须在拍卖中交易。

美国证监会主要的质疑是该平台的拍卖交易量并不足以维持交易。

转载自美国证监会:

此外,Gemini 交易所的自我报告统计数据显示,Gemini 交易所拍卖的数量相对于比特币的每日交易量以及信托基金申购或赎回篮子中所需要的比特币数量都小。截至 2017 年 2 月 28 日,Gemini 交易所自2016 年9 月21 日成立以来拍卖的平均每日交易量为 1195.72 比特币,而截至 2017 年 2 月 28 日前的 6 个月内,每日全球平均交易量却为 340 万比特币。截至2017 年2 月28 日,在一个工作日的Gemini 拍卖的比特币交易额中位数只有 1,061.99 比特币(如果需要向信托基金提交一个申购或赎回的要求),相比在申购或赎回篮子里 1000 比特币仅多出 129 个。

Gemini 的交易量非常低,他们仅能处理一个申购或赎回篮子。 AP 在 Gemini 无法得到流动性,就被迫在其他交易所交易。这些 “其他” 交易所的所在地却使美国证监会犹豫。

注册于以及受美国监管的交易所占全球比特币/美元现货交易量比较小。流动性最大的交易所都在亚洲或欧洲。不过,Bitfinex 作为最大的比特币/美元现货交易所现在资不抵债。这些事实使美国证监会感到困扰。

当局担心大多数交易量发生在“不受监管”(即:非美国的)交易所,会对 ETF 投资者构成危险。当局提及他们没法对这些主要交易所进行监测。

即使 Gemini 交易所拥有由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监管的信托牌照,美国证监会发现 Gemini 交易所的交易其实并不符合国家交易所(如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规则和程序。

转载自美国证监会:

交易所表示,它已经与 Gemini 交易所就基金信托的比特币资产交易达成了全面的监督共享协议,Gemini 交易所会由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监督。此外,交易所在其评论信中声明,“同意流动性较低的市场,比如比特币市场,可能更容易被受操作,但认为…这些担忧被减轻,因为它涉及 Gemini 交易所基金信托的股票以及其交易活动“。然而,如下所述,委员会不认为这种监督共享协议是足够的,因为 Gemini 交易所只占世界比特币交易里的一小部分,而且 Gemini 交易所也不是相对于国家证券交易所或与迄今已批准的商品信托ETP 标的资产相关的期货交易的一个 “监管市场”。

 

下一步

要再一次申请,ETF 申请人必须证明他们的现货比特币交易所的监管是如何能够与大型及公认的交易所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相提并论,并在全球拥有显着的市场份额。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比特币交易员希望看到一个监管严格的交易所,他们就会选择纳斯达克,而不会选择一个资不抵债的机构进行交易。许多大型比特币交易者交易比特币主要原因正是因为交易平台的监管相对较少。 他们相信运营商被可以更多地关注客户体验,准确地提供交易者期望的,而不是烦人的监管机构。

一个被严格监管的美国交易所,既没有保证金制度,也缺乏其他杠杆交易产品,意味着他们的交易将永远屈居亚洲和欧洲。考虑到美国国家监管机构的 “美国是最好的” 心态,说服他们允许一个资产的价格是由“诡诈的中国”设定的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然而,这不是末路。其实美国证监会和其他组织只是大型金融参与者的木偶。当比特币成长到不能被忽视,每日交易量也是稳健的时候,ETF 基金管理行业的 iShares,Vangaurd 和 SPDR 将支持比特币 ETF。

这些大型公司只关心赚钱,并不会考虑其标的资产。当比特币足够支持一个稳健的 AUM (资产管理规模) 并产生大量管理费的时候,他们将会加入比特币。

不幸的是,Winklevoss申请最大的问题是它的局外人状态。美国证监会提出的反对意见很容易适用于任何当前上市 ETF。 如果基金经理老老实实,这个 ETF 其实是有机会获得批准。

投资者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IEX)曾经申请并获得美国证监会批准成为指定国家交易所。这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 IEX,在 Michael Lewis 的书 “Flash Boys” 中写道,旨在通过制定政策以平衡低和高延迟交易者之间达到公平竞争。当时高频交易 (HFT) 大厅马上跑到美国证监会去阻止 IEX 的申请。

IEX 提供散户投资者在 HFT 公司面前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谁不想帮助老婆婆老爷爷?然而,这曾经是一个非常激烈和漫长的批准过程。最后, 美国证监会做了正确的事情, 却惹怒了一群金融大亨。

但试想象一下,如果这群金融大亨希望比特币 ETF 出现,是垂手可得的。

美国证监会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