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G 珠宝商

(以下表达的任何观点均为作者的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也不应被解释为从事投资交易的建议或意见。)

一名真正的交易员会在任何事物上做市。

说故事时间。

正如许多老读者所知,我在 2007 年夏天参加了香港德意志银行的实习项目。我在股票衍生品销售台轮岗。2007 年是一个交易大厅尚未被唤醒、未禁止实习生被要求为部门准备早午餐等有损尊严活动的时代。

作为一名实习生,您唯一的价值是您听从命令并为销售台准备早餐、午餐和午后点心的能力。作为回报,专业人士会回答您关于他们日常工作的问题。有 20 名销售员在该销售台工作。我和另一名至今仍是好友的实习生,每天穿着我们可怜的商务休闲装在香港潮湿炎热的夏日里跋涉奔走,为我们的主人张罗食物。

每个星期,每位销售员都会把钱存入 Arthur 银行,我会从中扣除他们的食物费用。我保留了一份相当详细的表格,记录了每个人订购的东西、日期和金额。

这一切都很标准,但作为一名有上进心且破产的实习生,我努力从我作为食物管理员的角色中赚取利润。我对每份订单收取相当高的价差,这样我每周就能赚几百美元。为了不让您认为我的行为不合规定,销售台的每个人都知道我在做什么,并默许我这么做。惺惺相惜。

前两周,我对 NFT 热潮的哲学基础发表了看法。本文主要讨论不同的简单新兴交易策略。抛开 NFT 的内在规范价值问题,意识到每月在 NFT 市场上有数以千计的 ETH 和 BTC 易手。作为加密货币交易者,我们必须参与,不能有钱不赚。与上述的故事类似,您是否愿意利用任何机会为您谋取利益?虽然这不会是对 NFT 交易市场微观结构的详尽深入研究,但希望这可以作为更多研究 alpha 生成交易策略的起点。

现实世界的艺术市场

类比艺术的交易是非常昂贵的,因为在从创作者到收藏家的整个过程中,各种代理都要收取大量的差价。这些费用是支付巨额成本所必需的,用以创造一种让富人可以放心地将钱花在本质上无用的事物上的环境。

艺廊主理人是财富列车的前线。他们正在努力发掘下一个热门话题。艺廊类似于交易所。他们培养了一批富有的赞助人,并确保与他们认为会引起收藏家共鸣的艺术家达成独家经销协议。对于这项服务,艺廊以艺术品两位数百分比的加价形式收取巨额价差。表面上看,这种价差似乎很惊人,但艺廊确实需要支付实际成本。艺廊必须支付租金,以在纽约、伦敦、香港、上海、巴黎、东京等世界金融之都的黄金租赁区经营一个豪华的、布满白墙的空间。艺廊必须举办免费提供昂贵酒水和小点心的展览,以吸引潜在的买家进入该领域。最后,艺廊还必须与他们的销售员争抢。

销售员收取 10% 至 20% 的佣金并不少见。这就是一级市场。

一旦到了 “合适的” 收藏家手中,真正的乐趣就开始了。艺廊和收藏家共同努力营造出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值得拥有的印象。他们不遗余力地让作品在全球的博物馆和展览中展出,以创造品质的魅力。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那些快速转手卖出作品的收藏家会被鄙视。如果艺术品转手太快或次数太多,就会显得过于 “商业化”。艺术不是一个可以买卖的大众市场项目 - 它是多数人皆能目睹,却只为少数开明和富有的人所拥有的无价之宝。从本质上而言,人们的期望是,一旦您在一级市场上买了某件东西,您就会持有一段时间。快速流动性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试图创造一个真正的市场会对价格起到抑制作用。

拍卖行(例如佳士得和苏富比)在收藏家之间进行作品交易时收取属于他们的那一磅画布(注:威尼斯商人)。他们通常收取拍卖价格的 20%,但他们有时会向卖家保证一个价格,这就把市场风险引入了他们的商业模式。拍卖行聘请可以讲述关于艺术品伟大故事的专家,从而吸引其他收藏家竞拍该作品。他们还试图向市场保证某一特定的艺术品不是赝品(但他们经常失败)。

这个简短解释的重点是为了说明传统的艺术品不常易手,而由于需要养活所有的嘴来维持市场运作,交易成本是一个天文数字。虽然艺术市场每年的交易额达数十亿美元,但更高的透明度和更低的费用将创造一个更有活力的市场。

NFT – 相同却又不同

最受欢迎的 NFT 项目允许任何人铸造他们想出售的数字艺术作品。铸币需要少量项目持有的 ETH,以及额外的 ETH 作为网络燃料费。铸币过程是创造驻留在公链上的独特 NFT 资产的过程。以太坊是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公链,但 Solana 和其他公链最近也越来越受欢迎,并推出了一些热门项目。

一级市场不需要艺廊或交易所来运作。利用社交媒体技巧,项目能够为其 NFT 投放创造需求和炒作,用户直接访问项目网站进行铸币。一些项目决定通过 OpenSea 等流行的 NFT 市场进行铸币 - 这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一个更好的策略,但这不是必要的。互联网将艺廊的传统角色去中介化。

一旦收藏家铸造了一个 NFT,他们可以自由地以点对点的方式出售,或立即在 OpenSea 或其他市场上架他们的 NFT(许多人便是这样做的)。试图立即转手卖出被认为是稀有的 NFT 赚一些快钱并不被视为粗鄙的行为。事实上,许多收藏家吹嘘他们如何在几小时或几天内将 0.1 ETH 迅速变成 10 或 100 ETH。

对于那些希望将自己的收藏培养得比 24 小时长一点的收藏家/淘金者来说,现在是时候告诉社区为什么这个特殊的 NFT 是有价值的。收藏家们在各种社交网站上发布他们购买的东西,参与 Discord 聊天室,并努力传达什么属性使特定的 NFT变得 “稀有”。在一个艺术品可以免费复制粘贴无限次的媒体中,这种稀有性的讨论至关重要。

能够加入一个由特定项目经过验证的所有者组成的专属社区也是一项价值主张。不妨看看 Discord 和 Telegram 上 100 位所有者限定的 EtherRock 社区聊天室。许多人为自己身为精英团体的成员而感到自豪,但他们支付的费用低于当前的市场价格。例如,一个 EtherRock 的底价约为 700 ETH,但一个月前还不到 50 ETH。

对于那些爆炸性的项目,其二级市场相对于真实世界艺术市场而言流动性极强。交易一个 1000 ETH 的 NFT 就是在一个热门平台上架,或者通过 Discord 或 Telegram 安排一笔 OTC 交易这么简单。出售一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类比艺术品需要很长的时间,且正如我前文详述的那样,会产生高额的交易费用。如果网络拥塞,低端的 NFT 交易需要几百美元的燃料费;高端的 NFT 交易则需 5% 到 10%,取决于二级 NFT 市场。

CryptoPunks 是交易量最大的项目。在过去两周,其交易量约为 135K ETH 或 5亿美元。就艺术品而言,这是巨大的流动性。您还会责怪佳士得试图通过拍卖所谓的 “蓝筹” NFT 艺术家,以及 Beeple 和 Curio Cards 等项目以进入这个市场吗?

简单的交易策略

铸币到转手

市场惯例是项目在 0.01-0.1 ETH 水平上铸造单个 NFT。如果您的技能是扫描社交网络和聊天室并发现未来的热门项目,那么您必须快速铸造 NFT。

作为一个纯粹的投机者,您的持有期可能是数小时或数天。但无论如何,您都在猜测该项目在短时间内铸造了全部的供给。此后不久,您将在 OpenSea 上以比您支付的价格高上数倍的价格上架您的 NFT 收藏。呜呼,为您快速,高额的收益欢呼。

作为炒家,您拿的是项目的 delta 值。您交易的是 NFT 项目的底价。底价是一个  NFT 系列中最低的价格。根据您采用的资本量,每个 NFT 的成本可能非常微不足道,这使得您很容易跟风几乎任何看起来有前景的项目。如果您押中了下一个 CryptoPunks、Bored Ape Yacht Club 或 Pudgy Penguin,您的铸币支出将在短时间内获得 1000 倍的回报。

稀有度相对值

Rarity.tools 是任何 NFT 投机者的必备工具。对于热门项目,Rarity 对特定 NFT 的稀有程度进行排名。在一系列 10,000 个 NFT 中,您如何得知哪些会比其他的更受欢迎?是的,有一点可能在美学上讨许多人喜欢,但这很难判断。客观的稀有价值可以通过特定 NFT 所具备/不具备的不同属性来确定。

与购买热门行业中价格最低的股票并把玩均值回归类似,以其稀有性的折价购买 NFT 是另一种策略。互联网和区块链最好的部分是可以通过编程方式发现和执行信号。

如果没有对 NFT 项目的底价进行空头对冲,您将面临两种风险。首先,您以底价的形式对 NFT 项目有 beta 值。第二种是特定 NFT 本身的特异性风险。也许出于某些原因,其稀有性没有被更广泛的市场所认可,且其未能实现均值回归。如果有能力做空项目的底价,就做吧。现在您已经消除了项目 delta 值,并保留了您希望承担的均值回归的风险。

把它打包吧

众所周知,热门的 NFT 很快就会变得昂贵。一些所有者想进一步抬高价格,但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平民的定价。如果有疑问,可以成立一个特殊目的机构,插入一项资产,然后以较低的名义价格但更多的总量将份额出售给其他群众。打包,然后碎片化。

NFT 资产可以被打包在各种智能合约中,然后碎片化成所有者选择的若干单位。如果您拥有一个底价为 700 ETH 的 Ether Rock,何不创造 1000 个单位的 Ether Rock 并以每个 1 ETH 的价格出售?有更多的投机者可以负担得起定价 1 ETH 的 NFT。

该策略要求精明的交易员取得昂贵且受追捧的 NFT,将其碎片化,并赚取流动性溢价。Fractional.art 是最受欢迎的平台,它允许你打包一个 NFT,然后将其分割成更小的单位。

下图来源 Dune Analytics

来自我可敬的研究助理:

没有直接关系,但很有趣。PartyDAO 开发了 PartyBid,其允许团体汇集资金对 NFT 进行集体投标,并通过 Fractional 的合约获得部分所有权。

从一到多

由于社交媒体网红追随者的幂律特征,使用社交媒体围绕特定艺术品创造心智共享已经、且将创造出单枪匹马便能使项目流行的账户。这些 NFT “品味制造者” 确实并将公开展示他们的收藏,并谈论为什么某个特定的项目会引起他们的共鸣,或者他们相信这个项目会在未来变得流行的原因。这创造了一个正向的反射性反馈循环,激励 NFT 投机者密切关注这些收藏家的区块链交易。

一种只需买入一个由排名靠前的 NFT 网红持有或谈论的任何项目的底价  NFT 的简单策略就是 NFT 领域的动能玩法。该市场仍然如此新兴且低效率,以至于采用这种策略不需要快如闪电的执行能力。

另一个长期策略是与前述网红建立关系,这样您便可以谈论您看好的 NFT。如果您购买了一个您认为网红会喜欢的特定项目,然后以某种方式将其放在他们的雷达上,随后他们取得或发布关于该项目的信息……砰!

更多复制贴上来自研究助理的信息:

Kenn Bosak 是一位 NFT Twitter 网红,他对不同艺术作品/收藏品的报道吸引了很多关注。

NFTLive 是一个专注于 NFT 的新闻节目,在 YouTube 和 Twitter 很活跃。其报道为新项目/艺术家提供了大量的曝光。

Beeple 一直是该领域有影响力的人物,特别是在他今年稍早的大拍卖之后。

Gary Vaynerchuk 经营一个受欢迎的 YouTube 频道,涵盖 NFT 艺术和技术。他是专注于 NFT 的最大 YouTube 频道之一,有 3 百万订阅。

NFT 衍生品

最后的疆域将是最热门项目的流动性 NFT 衍生品。CeFi 和 DeFi 平台金融工程师的创造力将创造全新且前所未闻的方式以就数字艺术进行投机和对冲。

NFT 底价衍生品是合乎逻辑的第一步。交易员会想要对热门且流动性强的项目的底价进行投机和对冲。

CEX 底价衍生品

在中心化交易所,衍生品可以简单地合成,例如,以 ETH 为保证金的 CryptoPunk 底价永续合约。指数价格只是通过与 CryptoPunk 合约直接交互获得的项目的观察底价。标记价格是对当前交易价格的某种衡量。资金费用是通过观察标记价格与指数价格的差而得出。

为了合成底价 NFT 以对冲永续空头头寸,做市商仅需购买任何以底价交易的 Punk。遗憾的是,NFT 本身不能作为永续合约空头头寸的保证金,但我相信,在任何一家中心化交易所实现纯粹的合成现金结算的永续掉期都是很容易简单的。围绕实物交割的棘手问题可以在 DeFi/DEX(去中心化)领域处理。

DEX(去中心化交易所)底价衍生品

底价衍生品可分为两部分。首先,创建一个协议,允许用户通过抵押特定项目的 NFT 来借用 nETH(NFT 储备支持的 ETH)。用户支付某种利率并为贷款提供超额抵押。也就是说,抵押的 NFT 的底价将高于借入的 nETH。如果底价下跌,借款人必须补额外的 ETH 以避免强平。

第二个协议可以允许以 ETH 和 nETH 的组合为抵押,以交易去中心化版本的永续掉期合约。增加 nETH 作为保证金允许做空永续合约的做市商使用 nETH 为其头寸提供资金。记住,nETH 是使用观察到的 NFT 底价进行折算的项目 NFT。多头投机者可以直接用 ETH 作为保证金,开杠杆做多永续掉期。

您是交易员还是傻瓜?

不要让仇恨者分散您对新兴 NFT 市场所提供的大量交易量和独特交易机会的注意力。抛开您在交易图档的事实,享受以交易股票的方式交易艺术的能力。

NFT 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市场:

它有价格。

它有交易量。

市场新兴,充满机会。

市场完全电子化。

市场完全透明。

交易成本低。

就像其他所有资产类别一样,总有人彼此之间自愿买卖 NFT 资产。您可以在梅菲尔区(Mayfair)交易现实世界的艺术,同时被费用打脸,或者穿着 Lulu’s 坐在家里,交易 Punks,并支付燃料费。相同却又不同。我再问一遍,您是交易员还是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