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胖手指保护交易规则

*请注意,我们已对本博文进行更新,以澄清市价委托的保护适用于市价平仓委托,而限价委托的保护也延伸到限价平仓委托。

我们认为,我们提供一个公平有序的交易环境的责任,应该包括为用户提供对所谓 “胖手指 “输入错误的保护。尽管少见,但这种类型的失误有可能造成价格的突然剧烈波动,对其他用户不利。

有见及此,我们将于北京时间 2021 年 2 月 16 日 16:00 引入胖手指保护交易规则。

通过防范输入错误,该规则不仅保护了下单的交易员,也保护了其他用户免受突发的价格冲击。

该规则适用于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包括市价平仓和限价平仓委托。

市价委托保护

市价委托将受到最大影响价格的限制,即:

  • 买入委托高于最佳竞卖或标记价格(取两者中较高的一个)的 5%
  • 卖出委托低于最佳竞买或标记价格(取两者中较低的一个)的 5%

如果一个市价委托的大小小于或者等于委托列表中累计可用委托大小(以最大影响价格为限),则委托请求将完全成交。

然而,如果委托大小大于累计可用委托大小,则该委托将仅以最大影响价格为限进行交易,而剩余的委托将被取消。

限价委托保护

如用户的限价委托满足以下条件,则该委托会被拒绝

  • 买入委托:限价高于最佳竞卖或标记价格(取两者中较高的一个)的 5%,且委托大小超过当前最佳竞卖大小。
  • 卖出委托:限价低于最近竞买或标记价格(取两者中较低的一个)的 5%,且委托大小超过当前最佳竞买大小。

我们相信,所有用户都会感受到这一规则的好处,只有总请求量中的一小撮会受到影响。

我们致力于不断改进我们的平台规则并重视 BitMEX 社区的反馈。如有任何问题或反馈,请联系客服。祝您交易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