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增长的光荣

增长是光荣的,而现实是该死的!中国将继续试图以不可持续的水平增长。这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本周二的两会演讲中给出的信息。他指出,年度 GDP 增长目标为+ 6.5%,略低于最近报告的+ 6.7%的增长率。[ZH]

中国在坚持增长的信仰路上并不孤单。实际增长只能通过生产力和人口增长来实现。这两个因素很难在长时间内成功地预测或指挥和控制。很多人试过,但是都失败了。

当有疑问时,世界各国政府,不管他们的经济主义是否采取猖獗的货币印刷来增加 “增长” 数字。

国内生产总值衡量的货物流通,这是一个准确的码尺去量度一个经济是否健康。有更多的钱,更多的货物流。瞧,这才是成长!

中国在过去30年里奇迹般地改变了自己。然而,最近的增长只是金钱打印的结果。党讨论信贷增长放缓的谈判; 然而,在实践中他们无能力阻止它。

习近平是自毛泽东以来最强大的中国领导人之一。然而,即使他不能在政治上阻止银行信贷的扩张。如果他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他会宣布一个更现实的增长目标。

北京大学教授,前贝尔斯登公司债券交易员,迈克尔·佩蒂斯认为,未来10年的实际增长不会超过3%至5%,而且有金融危机的风险。金融危机基于太多的信贷追求,和太少积极的投资。

北京知道这一点。中国人民银行继续通过消除现有流动性,以其他方式增加其流动性来杀死纸老虎。对于币粉来说,这意味着全球货币政策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将继续像过去一样发挥作用。

人民币流动性和贷款将继续提供给僵尸国有企业。因为必须保住铁饭碗,否则农民将会做反,而抑制工资增长和财政压制会让储户积累的不满。

过高的流动性将推高通货膨胀。逃生阀将是人民币贬值。李总理隐晦地证实我两年前提出的观点。

 

三月十五日

下一个“最重要的”美联储利率决定日将讽刺地发生在凯撒大帝被刺死的日子。那是3月15日。各美联储总督表示支持在下次会议上加息。耶伦在最近的演讲中没有对加息谈话作出任何调解。联邦基金期货价格预测了 80% 的机率在3月加息 0.25%。加息将对中国造成毁灭性影响。 [CME]

北京拒绝使用政治资本提出经济政策来重新平衡增长。他们拒绝大幅削减银行发行信贷。从维多利亚女王到耶伦女士,中国再次任由年老女士摆布。

当投资者认为有 >75% 的加息可能性时,美联储很少会给市场落空。标准普尔500处于强势,投资者似乎愿意忽视现实; 案例来看,Snap 的新股发行。该公司的专业知识是有风格的化钱。狂潮的投资者推动最新的科技从新发行股价格上涨超过50%。

美联储有完美的加息套路。中国人民银行面对资产负债表,却要在国际上保持面子,这痛苦该是难以想象的吧。在10月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他们都不希望发生什么大事件。面对市场保证加息,缺乏压力释放贬值意味着这个问题将会变得严重。

比特币的这个避风港是众所周知的。美元升值,人民币下跌,比特币的价格该就往天上进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