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BitMEX 指数保护规则更新:指数成分交易所重新引入

从北京时间今天(8 月 14 日) 12:00:00 起,我们更新了有 3 个或以上成分交易所指数的 “指数保护规则”,增加了指数成分交易所重新引入方法。 

一旦某成分交易所因价格偏差而被排除在指数之外,如果其价格连续 15 分钟保持在以下任一阈值之内,它将被监测并自动重新引入至该指数:

  • 当有 2 个或更多剩余活跃成分交易所时,其价格在剩余活跃成分价格中值的 2% 以内;
  • 当有 1 个剩余活跃成分交易所,且指数价格没有被设为最后计算的指数价格时,其价格在剩余活跃成分价格中值的 2% 以内。
  • 当剩余 1 个活跃成分交易所,且指数价格被设定为最后计算的指数价格时,其价格在指数价格的 25% 以内;
  • 当没有剩余活跃成分交易所时,其价格在指数价格的 25% 以内。

下例展示其如何运作:

对于有三个成分交易所(A, B, C)的指数来说,假设 A, B, C 三个交易所的初始价格都是 100,那么:

时间 价格 (A) 价格 (B) 价格 (C) 活跃成分交易所 注释
14:59:55 100 100 100 A,B,C 指数具有 3 个成分交易所。
15:00:00 150 100 100 B,C A 被排除,成为非活跃成分交易所,因其价格超过价格中值(100)的 25%。
15:20:00 122 120 120 B,C A 的价格在被排除后首次处于 B, C 价格中值 2% 以内。
15:35:00 130 131 129 B,C A 的价格在过去 15 分钟内均处于 B, C 价格中值 2% 以内。
15:35:05 131 131 129 A,B,C 在持续处于 B, C 价格中值 2% 以内 15 分钟后,A 被重新引入。
15:35:10 140 138 139 A,B,C 指数具有 3 个成分交易所。


详情请参阅 BitMEX 指数页面中指数保护规则第 4 条。

如有任何其他疑问,请联系我们的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