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容易落山难

 

中国曾经是可爱的熊猫,现在已经是一条暴龙了。大势已转,以前容忍的金融交易现在已经被禁止。

2017年才刚刚开始,但中国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金融法规,以阻止人民币的流出。USDCNY在7.00附近徘徊。 一旦这个水平被突破,财务真相的光芒将照到满目疮痍的中国资本账户。

在之前的周报中,我估计1月1日,由于每个成年人有50,000美元的外汇限额配额,8000亿美元可能合法地离开中国。 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选择开始执行现行法规,禁止为投资目的使用外汇配额。

同志们现在必须向他们的银行申报如何使用他们的配额。 允许海外学费,家庭探访和医疗等的原因使用配额。 然而,购买香港发行的保险单,温哥华和悉尼房土是不许可的。 如果违反北京的命令被发现,他们的配额将被取消长达3年。 [Bloomberg]

全球政府都喜欢创造无数的法律法规,使他们可以选择执法。 Harvey Silvergate估计美国人每天犯三次罪。 [WSJ] 在美国犯下重罪,可以剥夺了你的生命。 中国没有什么不同。 “法律”是党说的是什么就是什么,几乎不可能预测“法律”在任何一天会是什么。

港元脱钩

 

中国的困境不会就用非法兑换人民币结束。 CNH(离岸人民币)护盘团队全力投入。为了阻止邪恶的投机者做空CNH,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把在香港借款CNH的成本提高到不合理的水平。 CNH融资紧缩将影响香港和内地银行的美元和港币同业拆借利率。

第一个感受到影响的就是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利率(HIBOR)。HIBOR处于自2008年环球股灾以来未曾出现的水平。[Analystz.HK] 一年来,富裕的中国人涌入香港房地产市场。由于联邦基金在0%至0.25%之间近十年,拥有香港的物业对他们来说资金成本很低。港币与美元挂钩,因此香港复制美国货币政策。

中国投资者购买了美元资产,杠杆利息费用很低。他们所要做的只是坐公共汽车,渡轮,汽车或飞机越过边境到香港。不会被问到关于用于预付现金的来源的问题。

如果香港物业价格开始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无力为他们的投资提供资金,那么它将会成为離場的绊脚石。但谁会留下来繼續接盤?北京多次声称对香港拥有全权的控制。铜锣湾卖书的被逮捕,立法会正式当选的成员被拒绝进入议会,2017年普选的希望消灭。

香港正在为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做准备。那些代表特首的人必须经北京批准,由议会代表选举产生。议会成员由来自各个商业界的非选举代表和少数民选代表组成。

2014年香港伞革命开始时,北京有效地表示不允许2017年公平竞选通过普选产生。这违反了他们在1997年交接期间与英国的协议。学生走上街头抗议。抗议最终结束了,但每个人都知道真正的战斗将是在今年行政长官“选举”。

北京将明确表明中国拥有香港。对资本的影响是明显的。如果北京控制香港,那些相信他们已经逃离中国金融监管五指山的将成为目标。基本上没有合法的途径从中国汇出足够的钱来购买香港的物业。要是我的小时候住的房间卧室在香港,它将是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寓。

早丢早赚。中国人将卖出香港资产(即物业)。问题是如何处理他们收到的港币。第一步是将港元转换为美元。我们相信港币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1比1以美元背书。我们很快就会找出真相。如果金管局一直在欺骗大家,那么这个挂钩可能会强卖方压力而脱钩。

金管局规定港币可以在7.75至7.85之间进行交易。我对2017年的预测是,港元将会脱钩。随着港币走低,中国资产持有者将会迫切希望退出,将令港元沽售压力更大。央妈将作出政治决定,积极削弱港币,以配合人民币。

农历新年之时

去年,我错误地预测了人民银行将在农历新年大幅贬值人民币。 2016年初,中国“官方”外汇储备接近4万亿美元。今年他们公布余额为3万亿美元。 2016年,外汇储备流出速度加快,资本漏洞的新金融法规定制的速度也加快了。

中国必须迅速采取行动,避免太多人换汇离国。另一年的漏洞攻击不会发生。如果他们想要避免金融崩溃,定必要用尽全力抵制。在全国捕捉资金以帮助资助大量企业和地方政府债务的转移,成为重要的一环。

在接下来的十二个月中,存户将在执行外汇配额规定方面有新的障碍。当然存户很可能会贿赂国家银行的地方办公室经理,以允许他们摆脱规则。中国这么大,你说中央能管多少。

银行在1月27日至2月2日农历新年期间关闭。一次性将货币贬值到USDCNY 9.00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在20世纪90年代,中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信贷被过度扩张,中国银行账目上四成都是不良贷款。 [The Diplomat] 分析师认为,中国银行目前存在类似的不良贷款率。 30%的贬值将为中国人民银行提供适当的浮动位置,以打印足够的人民币来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的最好的情况是成为21世纪的日本。日本通过对低利率的储户进行财政压制,避免了近30年的彻底的金融崩溃。对于中国来说,这条道路是从咄咄逼人的贬值开始。

比特币, 下山小径

在金融恐慌时期,许多替代资产获得价值。 比特币的市值只有160亿美元。 只有一小部分人民币将能够换成比特币。 即使价格从目前的水平上涨了10倍,比特币仍然不能吸收人民币寻找避风港的资金。

由于比特币接近人民币的历史最高点,绝望的储户将会对比特币产生兴趣。许多2013抄顶或是其后抄底的散户们都会重拾对比特币的期望。

中国储户都是聪明人。 世界各地的事件已经证明,中央银行家将会以谎言盖过谎言,直到真理的时刻到来。 中国人将可能一觉醒来就发现财富大大减少。而现在的比赛就是找出这条下山小径。

以前在香港寻找庇护的人,需要一个新的地方储存他们的美元。这些资金很可能就会流入黄金,国外的蓝筹公司的股份,以及像比特币这样的替代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