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针

在今天之前,我会以为 ASICBOOST 是一种新型的能量饮料。 它甚至可能是期待已久的 4Loco 投胎转世。可悲的是,这并不是如我所料。

格雷格 • 麦克斯韦尔(Greg Maxwell)的电子邮件昨天发表了一轮意見,并引起轩然大波。 比特币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比特币产业现在成为热潮的电子邮件文章。

 

要点

  •  一家未命名的领先的比特币开采设备制造商正在使用一种称为 ASICBOOST 的专利技术,以达到高达 30% 的效率提升。
  • 如果激活,隔离见证(SegWit)将消除使用 ASICBOOST 技术的矿工的任何优势。
  • 因此,大矿工拒绝支持 SegWit 激活的原因是它们将失去经济优势。
  • 麦克斯韦提供了比特币改进计划(即 BIP),以消除使用 ASICBOOST 技术带来的优势。
  • 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但每个人都认为麦克斯韦说的是 Bitmain 的吴忌寒。

我们假设这是真的

这文章的目的不是讨论我是否相信麦克斯韦。 相反,无论我是否相信,比特币社区中许多人都会同意麦克斯韦的分析,这是对比特币的价格会有明显的影响。

我的基本预测是 SegWit 不会被激活的,今年也不会有硬分叉。 如果吴忌寒真的是一个中国魔鬼(或鬼佬,如果他是白种人),通过秘密开采的比特币能够比竞争对手便宜 30%,我的基本预测将会是正确的。

如果 Bitmain 目前的开采比特币的平均利润高于行业水平,他们没有理由希望有硬分叉。 他们也不希望 SegWit 粉碎他们的发达大计。 因此,最佳策略是口头上支持硬分叉,以削弱对 SegWit 的支持。

SegWit 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复杂的扩容比特币的方式。 许多人只会喜欢将块大小从 1MB 增加到 2MB。 但是,Bitmain 永远不会去实际执行硬分叉。

实质上,他可以在现状下每年在香港山顶上买一套新房。 尽管比特币的网络交易费用较高,但价格持续上涨。 用户会希望比特币从作为一个保值的存款方式和一个全球形式的货币良好的抵押品,变化成为一个快速和便宜的支付网络。

持续现状对价格是利好的。由于对宏观的情绪的担忧,价格从1200美元跌到900美元以下。 如果你相信麦克斯韦提出的论据,那么忌寒更有理由喜欢目前的小块,高收费,价格上涨的情况。

市场已经表态

所述文章发表后价格稳步上涨。 如果比特币社区相信所提出的要求的真实性,价格将很快突破1200美元,并重新挑战13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