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矿机 Antminer S19 Pro vs 神马矿机 Whatsminer M30S +(第 2 部分)– 热图像分析

摘要:在本文中我们对于上一篇文章 Antminer S19 Pro 和 Whatsminer M30S + 之间的比较进行了跟进 。我们重点介绍这两款矿机的热特性,并提供了热图像。热图像更清楚地表明 Whatsminer 的运行温度高于 Antminer (也许是设计上的),而这两种设备对于外部环境的加热影响相似。

图 1 – Whatsminer M30S + 的热图像

(注:最低温度:23.9°C。最高温度:62.0°C。矿机使用 3 小时后所拍摄的图像)

如下图所示,在我们之前的报告中,我们注意到 Antminer 的平均温度为 45.9°C,比 Whatsminer 的平均温度低 10.5°C。我们使用温度计从矿机喷出的主要气流中测量温度。在本篇短文中,我们还使用热图像分析机器的温度。

图 2 – 矿机温度

(来源: BitMEX Research)

(注:在距矿机 15cm 处,直接在主排风口外的气流中测量温度)

进行比特币挖矿时,机器会使用电力,而这些电力基本上最终都转换为热量的形式。因此,人们可能认为测量矿机的温度很奇怪。因为仅测量功率使用量可能就足够了。但是,我们认为区分两个指标可能很重要:

  1. 矿机本身的温度
  2. 从矿机转移出去的热能量

理论上,一旦矿机达到平衡温度,转移出去的热能应与输入功率具有相同的能量。这并不意味着在输入功率相同的情况下,气流本身的温度会相同。还有其他因素,例如风速和出风口的表面积。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不是物理学家,也不是热力学的专家。本报告中的结论和评论仅是基本的观察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不正确的。

如上图 1 所示,Whatsminer 装置本身在运行过程中温度很高,装置中部某些部分的运行温度接近 60℃。相比之下,如下图 3、4 和 5 所示,Antminer 的运行温度仅略高于室温。但是,对于这两台矿机来说,出口风扇周围的区域是温热的,两台机器对周围区域的加热程度也差不多。这表明 Antminer 的散热效果优于Whatsminer,也许是因为其风扇数量是 Whatsminer 的两倍,这也是价格较高的部分原因。另一方面,更可能的解释是,从设计上看,Whatsminer 的工作温度比 Antminer 高,因为在这个较高的温度下,芯片的效率更高。

图 3 – Antminer S19 Pro 的热图像

(注:最低温度:23.2°C。最高温度:44.8°C。矿机使用 3 小时后所拍摄的图像)

图 4 – Antminer S19 Pro 的热图像

(注:最低温度:23.4°C。最高温度:44.0°C。矿机使用 3 小时后所拍摄的图像)

下面的热图像从上方展示了 Antminer。可以看到,该设备的主体仅略高于室温,而出风口则将主气流正下方的地面加热到 40°C 左右。

图 5 – 上方拍摄的 Antminer S19 Pro 的热图像

(注:最低温度:23.2°C。最热温度:44.7°C。矿机使用 3小时后所拍摄的图像)

免责声明

请注意,此应被视为是一个非常业余的分析。更合适的分析方法可能是提高进气口的空气温度,并监测设备如何对多余的热量进行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