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矿机 Antminer S19 Pro vs 神马矿机 Whatsminer M30S +

摘要:我们比较和测试了两种最新,能效最高的比特币挖矿产品(比特微的神马矿机 Whatsminer M30S + 和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 Antminer S19 Pro)的各种性能指标。显然,价格更昂贵的 7nm 比特大陆产品功能更强大,但是矿机在输出方面非常相似。我们在短短三天内的数据显示,比特大陆矿机的性能略高于神马矿机 Whatsminer,但是 Whatsminer 似乎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总体而言,这两款机器都令人印象深刻,我们预测这两家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展开势均力敌的竞争。

总览

继我们 2020 年 6 月的文章 “ASIC 争霸战” 之后,在本报告中我们深入探讨两个领先的 ASIC 制造竞争者的旗舰产品。 比特微的 Whatsminer M30S +,售价为1,580 美元,比特大陆的 Antminer S19 Pro,标价为 2,407 美元。在此报告中,我们对这两种产品进行了试验,每个矿机运行三天,并记录了各种性能指标,例如算力,用电量,温度,声级,甚至是主出风口的气流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Whatsminer M30S + 不是比特微的最新产品,现在已经发布了更高效的 Whatsminer M30S ++。

矿机回报算力 (TH/s)能效 (J/TH)
Antminer S199534.5
Antminer S19 Pro11029.5
Whatsminer M30S+10034.0
Whatsminer M30S++11231.0

算力

据报告,比特大陆 S19 Pro 的算力为 110 TH / s,而 Whatsminer M30S + 的算力为 100 TH / s。对于单一机器而言,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哈​​希尝试量,每秒寻找比特币区块哈希的尝试量超过 100 万亿次。如下图 1 所示,两个矿机的算力在此期间均达到了各自目标水平附近。

将 Whatsminer M30S + 升级到最新固件后,其产生的算力为 103.8 TH/s,高于宣传水平 3.8%。而比特大陆的 S19 Pro 达到 110.7 TH / s,比宣传水平高 0.6%。从图中也可以看出,Whatsminer 具有更稳定的算力,期间的偏差明显小于比特大陆的产品。我们认为这种稳定性是有利于比特微的重要因素。

不同的测试环境也会导致算力差异。在本案中,温度相当高,而这可能影响了结果。

图 1 – 矿机算力(TH/s)

(来源: BitMEX Research)

(注:算力数据来自矿机控制面板)

下图 2 和图 3 展示了矿池报告的每个矿机的算力,基于 15 分钟窗口,因此差异较大。

图 2 – Whatsminer M30S+ 矿池报告的算力(TH/s)

(来源: BitMEX Research, Poolin)

图 3 – Antminer S19 Pro 矿池报告的算力(TH / s)

(来源: BitMEX Research, Poolin)

能效

如下图 4 和 5 所示,就能效而言,两种产品均表现良好,与宣传数据一致。在此期间,Whatsminer 的平均能效比为 34.4 J / TH,比宣传数据的 34 J / TH 高出 1.0%。Antminer 表现稍好,平均能效比为 29.7 J / TH,比宣传效率高出 0.6%。

图 4 – Whatsminer M30S + 挖矿效率(J / TH)

(来源: BitMEX Research, Poolin)

(注:用瓦特表测量的输出功率)

图 5 – Antminer S19 Pro 挖矿效率(J/TH)

(来源: BitMEX Research, Poolin)

(注:用瓦特表测量的输出功率)

Whatsminer 高功率模式

Whatsminer M30S + 还具有 “高功率” 模式的选项,我们对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验。如下图 6 所示,在此期间,该矿机的平均输出为 109.4 TH / s,与 “一般功率”模式相比,显著提高。当然,与正常情况下所消耗的 3,331 W 相比,这消耗了更多功率(3,743 W )。

图 6 – Whatsminer M30S + 矿池报告的算力(TH / s)– 高功率模式

(来源: BitMEX Research, Poolin)

在高功率模式下,Whatsminer 的能源效率略有提高,平均能效比为 34.3 J / TH。

图 7 – Whatsminer M30S + 挖矿效率(J / TH)– 高功率模式

(来源: BitMEX Research, Poolin)

温度

对比特大陆有利的是,设备之间最显著的差异之一是矿机的平均温度。我们将电子温度计直接放置在距离主出风口 15cm 的气流中,每小时测量一次温度。Antminer 的平均温度为 45.9°C,比 Whatsminer 低 10.5℃ 左右。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显著差异,有利于 Antminer。这可能是由于 Antminer 的功耗较低或 Antminer 的散热效果更好,因为 Antminer 的风扇较多,产生的气流速度较高。除了 Whatsminer 的气流温度比 Antminer 高得多之外,Whatsminer 设备本身在此期间也明显更热。

图 8 – 矿机温度(°C)

(来源: BitMEX Research)

(注:温度计距离矿机 15cm,直接在主出风口外的气流中测量)

声音

我们还在距离矿机 15cm 处,在与主气流垂直的方向上放置一个声表,测量了各机器产生的噪音水平。Whatsminer 声音较大,产生的平均声音为 83.0 dB,而 Antminer 为 81.4 dB。如下图 9 所示,Whatsminer 稳定得多,Antminer 的声音变化几乎是 Whatsminer 的四倍。这与算力的情况相当相似,就算力而言,Antiminer 的表现稍好,但 Whatsminer 的稳定性较好。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否意味着 Whatsminer 从长远来看更具弹性。

图 9 – 矿机音量(dB)

(来源: BitMEX Research)

(注:声表放置在距矿机 15cm处,与风机出风口垂直)

(测量 Whatsminer M30S+ 产生的声音水平)

气流速度

不可否认,这可能是本报告中最不实用的指标,我们测量了气流速度。根据十个读数的平均值(间隔一小时),Antminer 产生的平均速度为 5.2 m / s,而 Whatsminer 的平均速度为 3.0 m / s。

图 10 –矿机气流速度(m / s)

(来源: BitMEX Research)

(注:在距矿机 15cm 处,直接在主排风口外的气流中测量风速)

(测量 Whatsminer M30S+ 产生的空气速度)

启动时间

我们发现 Antminer 较强的一个关键领域是启动时间。根据平均五次尝试,Antminer 在四分钟左右达到了目标算力,而 Whatsminer 平均需要 27 分钟左右来启动。然而,这可能是 Whatsminer 的一个安全功能所导致。

图 11 – 矿机达到目标算力所需时间(分钟)

(来源: BitMEX Research)

(注:五次尝试的平均值)

物流与供应链

与比特大陆相比,比特微目前表现突出的一个关键领域是供应链管理。如果现在想买一个这样的矿机,根本别无选择,Antminer 目前无法出售。我们曾与许多比特大陆客户交流,他们抱怨反复的发货延误和仓库问题。我们甚至自己也遭遇了这个问题,比特微能够在几天内交付产品,而比特大陆则花了将近五周的时间,经常将问题归咎于仓库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台积电的 7nm 芯片出现了供应问题,再加上比特大陆正在进行的权力斗争,据说影响了物流网络

结论

首先要注意的是,Antminer S19 Pro 是一台能效更高的机器,达到了 29.7 J / TH,远低于 34.4 J / TH 的 Whatsminer。但是,比特微已经推出了更新的产品 M30S ++,目前已上市销售,据称其效率为 31.0 J / TH。这仍然不如比特大陆,不过已经非常接近了,,尤其是考虑到比特大陆使用的是性能更高的 7nm 台积电芯片,而比特微使用的是性能更低的 8nm 三星芯片。还需要注意的是,比特微的产品便宜得多,而且至关重要的是,现在可以买到,而根据比特大陆网站,比特大陆的产品已经售罄。

在评估两家公司的相对实力和订单前景时,我们认为比特大陆仍然略有优势。主要是基于比特大陆的卓越品牌和知名度。我们曾与几家矿场运营商交流,尽管他们通常对比特大陆的供应链问题感到非常沮丧,但他们之中的许多人都热衷于坚持使用比特大陆,甚至没有考虑比特微。要让采矿场运营商进行转换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坚持使用一个制造商可以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维护成本。

至于产品本身,根据本报告中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两家公司并驾齐驱,或者说,如果考虑所有因素,比特大陆还是有些微的领先优势。

披露信息

比特微免费赠与我们 Whatsminer M30S +,比特大陆让我们借用 Antminer S19 Pro 三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