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十二月

12月4日,意大利將对宪法进行公民投票,同时奥地利将进行总统选举。如果意大利人投否决票,而欧洲人诺伯特霍费尔取得胜利,我们将看到资金流向低风险资产。

Bunga Bunga

 

总理仁齐表示,如果新宪法未获批准,他将辞职。像大多数政府一样,不必要的复杂性造成混乱,分心,阻碍正常公民挑战他们的领主。 华盛顿邮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投票摘要:

为什么要进行全民投票?

高度争议的法案终于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议会,但它没有得到改变宪法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数。 所以,伦齐不得不寻求全民投票。[WP]

事件概括

提案的其他方面也很重要。 但是主要目的是试图澄清地区和中央政府之间的权力平衡,主要授予地区更多的控制权。 还有一些深深交织在一起的意大利选举法问题,就是人齐众议院新的选举制度。 [WP]

意大利选举法?

这个制度实际上意味着一个党可以在众议院中占多数,而不赢得多数席位。 它似乎旨在创造一个真正的双党制度,像美国或英国。 [WP]

概括

伦齐对少数民族党为他的统治造成的麻烦感到厌烦。 他通过减少维持政府所需的阈值,剥夺他们的权力,以牺牲更多的自治区和州为代价来增加联邦政府的权力。 可以理解的是,许多选民正在忧虑他们在任何政府中的声音将被大幅削减的可能性。

为什么市场有这样大幅的反应?

 

伦齐因宣布他将在全民投票失败后辞职政治破产了。 Bebbe Grillo的五星运动(5SM)正在等着最佳时机。 自从2012年以来,五星运动在反腐和反欧盟的主调下人气激增。 如果当选,Grillo计划对意大利的欧盟成员国进行投票。

一如既往,问题又回到意大利银行。 他们资金短缺了,私人资本市场保持他们的活动的意愿是薄弱的。没有从欧洲央行提供的纾困资金,他们必须由管理委员会投票,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体制内需要承担亏损。

分摊亏损的承受人包括高级债务持有人或存款人。 这两种资本补充手段都会对小型零售投资者和储户造成伤害。 这是政治自杀,并将触发意大利和欧洲银行跑路。

意大利主权信用息差正在下跌,意大利银行股价不断暴跌。 如果伦齐没有掌握德拉吉一项,那么所有的在这个市场上的赌注都要终结了。 德拉吉·马里奥和弗劳·默克尔将通过拒绝意大利解决其银行所需的资金,惩罚意大利选举反欧盟党。

霍费尔 vs. 范德贝览

诺伯特 · 霍费尔被描述为一个极右的欧洲人候选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是一个中心的欧洲友好候选人。霍费尔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总统选秀中输给了范德贝览。然而,由于投票不规则,结果被取消。

投票表明诺伯特将成为大赢家。他以奥地利离开欧盟的立场闻名。后英国退欧时期他返回他退欧前的主调,看来许多奥地利人对英国撤出神圣的组织不太高兴。

欧盟官员害怕霍费尔将召开一次关于奥地利在欧盟继续成员资格的公民投票。欧洲总统德鲁克·琼克以其维也纳消费习惯而闻名,对奥地利欧盟成员投票表示严重关切。

克洛德·容克敦促欧盟领导人不要举行全民投票,他们的成员因为他担心他们的选民也会选择退出。欧盟委员会主席说,给人民投票将是“不明智”,因为他们可以设法复制英国退欧。[ZH]

在英国退欧后,来自欧洲大陆的国家又提出退欧对欧盟的伤害可能是致命的。当欧盟的未来受到质疑时,所有的目光将会集中地转向成员银行。债券持有人担心债务资产因为货币的贬值而做成亏损。

凤 梨 · 笔

法国总统选举将于2017年4月23日举行。两名领先的分别是Eurosceptic Marine Le Pen (马琳·勒庞,或者梨 · 笔吧~)和前总理Nicolas Sarkozy先生,FrançoisFillon先生。

梨笔认为法国不应该是欧盟成员国。 她主张回归法郎,追求民族主义的经济和移民政策。 许多精英认为她和她的爸爸是纳粹。 然而,她的法国民族主义品牌继续得到市民的信任。

意大利全民投票的反对和Hofer的胜利,将增加Le Pen的胜利机会。 在英国退欧之后,法国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 很明显,为什么它的退出将是欧洲风险资产灾难。

 

那么仓位怎么开呢?

 

明显可以采取的的投资是欧元的多空。 在瑞士央行的崩溃之后,零售外汇经纪人学到了他们的教训。 星期五晚上外汇市场在周末关闭之前,价差和费用将上涨。

比特币是每天24小时全天候交易的唯一资产。 在周末希腊票在2015年夏天,比特币将会做出实时反应,因为希腊接近离开欧元。 意大利投票和Hofer获胜的事件对市场波动和不稳定性是积极的。 比特币在这些情况下将会热闹起来。 因此,我们期望比特币攀升,然后如果发生这些事件中的一个或两个将会触发更大的波动。 我的上行目标价是800美元。

如果意大利确认新宪法和霍费落败,我期望比特币下跌。 测试700美元,而680美元将会是一个较为稳固的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