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私隐之战

Betamax 对 VHS, 可口可乐 对 百事, Ring Signatures 对 zk-SNARKs;在网络货币保密性之争中,赢家却没有这么明确。我们看见两个竞争者: Zcash 和 门罗币。

Zcash 还没有启动但是他已经成为了焦点,它有一个新的私隐功能而且这个功能从未在其他山寨币中使用过。Zcash 使用了 Zerocash 协议,是基于Zerocoin,一个在2013年建立但是从未被主流应用的协议。Zerocash的弱点是他的交易数据大小,Zerocash能够将交易包装成比Zerocoin小高达98%的交易。使用方法是 zk-SNARK (无资讯简介非互动资料参数),这容许Zcash使用透明的地址和交易,而保留较小的认证部分,从他们的协议明细:

“Zcash的基础是当一个资金元被使用,使用者只需要披露小部分的资讯,令支付记录不能够被串联,这代表资金流的始段不能够被回溯。换句话说,某交易所追溯的列表包括所有追踪目标不能控制或者已经花费的列表。”

用户对于这计划很有希望,但是也十分怀疑,因为太多的匿名性;交易不能回溯到创始区块,现实上有机会让真实存在的币数多过预设的币数,Zcash亦要求一个 “信用架设”,需要一个种子钥匙验证,这个设计引来了不少的 评击。这个科技是创新而且未受认证的,就如09年的比特币。他还没有被风浪验证,枉论有人知道它的运作。

Zcash正常是与其他连区块链整合。Zooko Wilcox O’Hearn,Zcash的技术领导人之一,宣布了“炼金术计划”,企图将 Zcash 的区块链与以太币连接。 “你可以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所,” Zooko写道。 “这意味着你可以创建不能中断的程序。这也意味着,当你加上Zcash这个能力到以太坊, 所有其他合约都可以获得这种新的功能。“

那门罗币呢? 门罗币已在这场比赛中先拔头筹。 它通过环回签名保证了私密性。简而言之,这是基于与其他交易混合交易。这种隐私的方式在比特币的一些洗钱业务运作过,但比特币洗钱服务不是预设,不少从洗钱器的资金都被黑名单。门罗币的洗钱方案是内置的,提高了隐私性和保密性。

门罗币也不是没有问题。混合交易的数量比Zcash少,而混合大额资金需要更大的流动性和交易,令交易时间上升。

两个币种哦独是比特币的竞争者。

Monero没有块大小的限制,也没有任何内置的奖励减半。 Zcash旨在防止在初始时挖矿产生的混乱减低了第一周的奖励。两者都有较快的出块频率,并且都使用不利GPU和ASIC采矿哈希算法。

两者都是使用不利GPU和ASIC采矿哈希算法来让挖矿去中心化。门罗币有 CryptoNight,设计上是有利CPU而不利GPU。有效减低GPU的算率,即使是最先进的GPU也只是跟CPU的算率相约。而 Zcash 就是用 Equihash 一个可调节的算法,设计上需求大量的记忆体,让算法不能在大部分GPU上使用。市面上并没有任何 Equihash 的挖矿程序。

哪一个能够收到市场的钟情?可用性就会成为只要的决定因素,门罗币的用户等了很久才有一个 GUI 钱包。门罗币是一个 全新 的货币故此没有很多工具。反之 Zcash 是基于比特币 ,有很多程序钱包都已经兼容,甚至连区块浏览器都是从 Bitpay 的 Bitcore项目分叉出来。如果Zcash开发速度够快,他们可能会见到用户转到使用ZCash的一天。

Zcash还没有发布,但是BitMEX是市场上唯一交易Zcash的交易所,我们有期货 ZECZ16 在2016年12月30日根据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交割,如果看好Zcoin,可以做多 Zcoin ZECZ16 合约并做空门罗币XMR7D 合约。立即注册BitMEX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