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it2x(B2X)硬分叉 – 保护您和您的加密货币,第一部分:加密货币分拆

摘要:即将推出的 SegWit2x 硬分叉缺乏交易重放保护。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您可以如何保护自己,通过分析各种您可以考虑的加密货币分拆方案。

 

概述

SegWit2x(B2X)是一个将比特币现有容量限制提升一倍的提案。这将使最大区块容量由4MB增加到8MB。

本次更新与比特币目前的规则共识不兼容(被称为硬分叉),这意味着它可能会导致一个新的加密货币产生,使得比特币持有人将在硬分叉后将同时得到比特币(BTC)及 SegWit2x 加密货币(B2X)。在许多层面,这与最近发生的比特币现金硬分叉(也是将区块大小容量增加到 8MB )类似。一个明显的区别是,其不同于比特币现金,B2X 没有有效的交易重放保护。因此,许多用户可能会失去资金,另一方面,那些成功保护资金的用户可能会获得正面的投资回报。

预计硬分叉将于 2017 年 11 月 18 日星期六左右发生。(第 494,784 个区块)

 

为什么要分叉?

SegWit2x分拆后将产生两个加密货币,现有的比特币(BTC)和一个新的 “分拆” 加密货币SegWit2x(B2X)。这很可能导致大幅的价格波动,这也可能带来投资机会。由于缺乏交易重放保护,无论您对形势或投资策略的看法如何,尽快分拆您的加密货币以确保交易灵活性及保护您的加密货币的做法是明智的。许多用户可能打算在交易中只发送两个加密货币中的其中一个,但不小心的把两个加密货币都发送出去,这将导致不可挽回的资金损失。如果您不尽快分拆您的加密货币,您可能是其中一个蒙受损失的用户。

不幸的是,缺乏强有力的交易重放保护也可能为骗子/攻击者提供机会。例如诈骗分子可以在交易所不断的反复存入及提取资金,希望找到任何弱点。如果任何交易所没有实行交易重放保护,攻击者很可能会迅速利用这一点,从而导致交易所破产。除此之外,个人用户可能成为骗子的目标。诈骗者可以在知道受害者的钱包上的收款链接是错误的情况下出售比特币给受害者,或骗子可以从受害者那里获得比特币,受害者可能会把这两条链接上的加密货币都发送给买方。

这种潜在损失和攻击的机会会对整个生态圈的声誉造成损害,因此在没有强大的交易重放保护的情况下进行一个有争议的硬分叉是一个具有潜在负面后果的高风险事件。当然,您依然可以采取某些行动来保护自己。

 

分拆您的加密货币

当硬分叉发生时,您的比特币将同时存在于 BTC 和 B2X 两个区块链中的相同输出链上。由于 B2X 硬分叉不包含默认启用的交易重放保护功能,当您在任一区块链上支出您的加密货币时,该交易有可能在另一个区块链上重复该支出动作。因此谨慎的做法是分拆您的硬币,这样您的 BTC 和 B2X 就能存在于每个区块链上的不同输出链上,这意味着您的交易不能再被重复。

不幸的是,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许多人不太可能做得到这一点。硬分叉之前您不能分拆您的加密货币,但是谨慎的策略可能是预先准备好如何分拆加密货币,例如在硬分叉出现之前将加密货币转移到另一个钱包。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也许不太容易,但是如果您的行动速度够快,能够在别人有机会出售分拆加密货币之前出售它们,您就能够获得投资回报。

 

应该使用哪些钱包

为了拆分您的硬币,您需要手动构建自己的交易或使用两个钱包,一个用于 BTC ,一个用于 B2X ,因为大多数钱包不允许您进行两个相冲突的交易。您将需要两个分开的钱包,以接收分拆后的两个加密货币。

不幸的是,以保护您的加密货币,您需要两个完整的节点钱包,例如用 Bitcoin Core 支持 BTC,用 BTC1 支持 B2X 。一个完整的节点钱包意味着它能验证整个区块链上的所有规则共识。您可能需要两个完全验证的节点,因为:

  • 在 BTC 方面,您可能需要一个执行 400 万单位容量限制( B2X 计划突破)的钱包;
  • 在 B2X 方面,您需要一个执行加密货币保护规则的钱包,该规则要求第一个 B2X 区块中的非见证数据大于 1MB 。

您需要确保每个钱包能执行这些规则中的其中一个,以确保您的钱包不会遵循与您的加密货币存放地方不同的区块链。否则您的加密货币可能会从您的钱包中消失。

为了谨慎地为硬分叉做好准备,在个别的计算机上运行每个客户端的完整节点是个好主意。同步过程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因此也许应该开始在硬分叉之前运行节点,您会想要做好分拆您的加密货币的准备,并尽快将它们消费掉。

 

分拆的方法

方法一:试错法

最基本的拆分方法是运行 BTC 客户端和 B2X 客户端,导入私钥,然后尝试将自己的加密货币发送给每个区块链上的两个不同输出链。可能双方交易都获得确认,在这种情况下,您便成功了,或两个区块链上发生了同样的交易,您则需要再试一次。

这种方法的麻烦在于,在时间和金钱方面它都是很昂贵的。很多人可能会尝试这种方法,因此会造成网络拥挤,而失败的次数越多,需要付的费用越高。除此之外,两条区块链中至少有一条保证有少量的算力,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增加区块间隔,导致更多的交易拥堵,而您需要等待拆分双方交易确认来确保您得资金已经受到保护。

不幸的是,B2X 的问题,不仅是因为这个硬分叉没有实行强大的交易重放保护,使得 BTC 在 B2X 的交易和 B2X 在 BTC 的交易上都是有效的,然而 B2X 也使用着和 BTC 一样的网络魔法。因此,在默认情况下,您的 B2X 钱包会将其交易广播至 BTC 网络,从而使交易重放可能发生。

 

方法二:锁定时间

锁定时间是一个交易场,它确保交易只在某个区块高度之后才会有效。默认情况下,某些钱包(包括 Bitcoin Core )会将当前区块高度添加到其交易的锁定时间里。这种交易类型的动机有几个,其中之一就是为了减少矿工为了孤立当前领先地区块所得到的激励,避免矿工通过提高最后一个已经确认且在内存池中的区块的交易费用来获得更多的费用收入。预计当未来区块奖励较低时,这将成为一个潜在的问题。

可以尝试使用此功能分叉 BTC 和 B2X 。例如,如果 BTC 区块链比 B2X 区块链多 5 个区块,则可以用当前区块高度发送一个 BTC 交易作为锁定时间,因此对于接下来的 5 个区块来说,这个交易在 B2X 上将是无效的。如果交易在 BTC 上确认的话,您则可以在 5 个区块周期结束之前,在 B2X 网络上发送另一个支出金额相同的另一笔交易。在 B2X 具有较高区块高度的情况下,可以做出反向操作。

这种方法听起来很复杂,涉及到两条区块链的管理。然而,在使用 Bitcoin Core 钱包时,这操作会默认设置,并可以与上述的试错方法相结合。从理论上讲,您所要做的就是查看哪个区块链正处于领先位置,然后在有较高区块高度的区块链上进行交易。

 

方法三:选择 “官方” 的交易重放保护

B2X 区块链正在考虑在重放保护中添加选项。这基本上意味着 B2X 客户端定义了现有有效交易的一个子集,然后在 B2X 区块链上禁止这些交易。因此,您可以在 BTC 网络上以这种格式发送交易,且该交易在 B2X 上无效,从而实现成功分叉。

然而,这在技术上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比特币钱包支持此功能,并且钱包的设计上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为普通用户实现这一点。除此之外,还不知道在交易重放保护 B2X 中将使用什么类型的选项,或者该功能是否将启用。官方的 B2X 客户端似乎已经经历了以下复述:

  • 最初没有交易重放保护的选项
  • 使用 OP_Return 的交易重放保护方法被合并到代码库中
  • 一个新的交易重放保护方法,禁止输出交易到特定 P2SH 地址的方案被提出
  • 最新的方案出现了问题,这显然会导致资金的损失。因此几天前,这个交易重放保护的选择已经从 B2X 客户端中删除

所以目前还不清楚 B2X 的交易重放保护选项是什么,有可能根本就没有任何选项。


方法四:在已经分拆的加密货币上做记号

其他人可能已经成功地能够分拆他们的加密货币。然后他们可以从他们分拆出来的加密货币给您发送一个输出信号。然后,您可以将此输出信号用作新交易的输入信号。由于此输入仅存在于一个区块链上,因此您的交易在另一个区块链上将无效。理想情况下,这是分拆后开采区块的加密货币奖励,这样,您可以确保您的交易只能发生在分拆的一侧,而不管任何潜在的重组情况。

这个过程似乎比上述方法都来的容易,但是您必须确保您的加密货币正确的存放在您的钱包中,以确保您在所需的交易输入信号中交易。这种方法需要等待别人,因此如果您想尽快分拆手中的加密货币的话这的方案可能比较慢,这会是一个问题。

 

方法五:让交易所帮您

您可以将您的加密货币发送到支持 BTC 和 B2X 的交易所,然后交易所可以为您处理分拆。您需要检查交易所的政策是否只处理在硬分叉节点前收到的加密货币,或者也处理在硬分叉之后收到的加密货币。

这项政策的一个缺点是您需要承担交易对手风险,您可能不想您的长期储蓄承担这种风险。在高风险,高成交量的时期,如区块链分叉,且没有强大的交易重放保护的情况下,这样的风险可能是个问题,这会给交易所带来运营上的挑战。这种方法也不符合比特币社区中的共识,您的私钥应该在您的控制之下,尤其是在硬分叉这种敏感时期。

虽然在硬分叉之前把加密货币送到交易所的好处是,您可能能够很快地交易这两个加密货币,甚至可能比上述那些分拆方法更快。这可以为您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结论

也许最好的策略是结合上述方法。在检查了交易所的政策之后,您可以在硬分叉之前将一些加密货币发送到您选择的交易所,然后剩余的加密货币可以尝试使用上面解释的方法二进行分拆。

然而,尽管有上述建议,但绝大多数比特币持有者很可能不会为分拆做准备。因此,如果您做了以上任何一项,比起大多数人您已经赢在起跑线上,这可能会带来一些经济上的回报,或者至少可以帮助您避免损失。

 

 

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

BitMEX (www.bitmex.com)